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武器伤害计算比较复杂,涉及到倍率斩味等等,我发个详细点的LZ自己研究吧
近战攻击篇:
影响武器伤害的因素有:武器倍率、攻击动作的威力、会心率、斩味、属性部分。
武器倍率:实际上MH2的武器攻击力并没有图鉴上写的那么多,实际的攻击力要显示的攻击力除以武器倍率。
武器の种类 倍率
大剣/太刀 4.8
片手剣/双剣 1.4
ハンマー/狩猟笛 5.2
ランス/ガンランス 2.3
ボウガン/弓 1.2
例:龙刀【红莲】 (攻撃力:816)就是 816÷4.8=170
攻击动作的威力:单位为% 表在最后
例:踏步斩为28
龙刀【红莲】 动作为踏步斩,没发动会心攻击时是170×28%=47。
会心率:会心发动的时候,造成1.25倍的伤害。
例:龙刀【红莲】 动作为踏步斩,发动会心攻击时就是170×28%×1.25=59。
斩味:计算结束后乘以斩味等级修正
切れ味レベル 倍率
レベル0 (赤) 0.5倍
レベル1 (橙) 0.75倍
レベル2 (黄) 1.0倍
レベル3 (绿) 1.125倍
レベル4 (青) 1.25倍
レベル5 (白) 1.5倍
例:绿色斩味的龙刀【红莲】 动作为踏步斩,就是170×28%×1.125=53
属性部分:属性伤害值为:显示的属性值除以10再乘以斩味倍率,其伤害值同攻击动作无关,故高属性武器应当配以高攻速武器。超绝一门和绝一门就是因为其出众的属性和攻击速度而备受青睐。
斩れ味レベル 倍率
レベル0 (赤) 0.25倍
レベル1 (橙) 0.5倍
レベル2 (黄) 0.75倍
レベル3 (绿) 1.0倍
レベル4 (青) 1.0625倍
レベル5 (白) 1.125倍
例:绿色斩味的龙刀【红莲】 (龙属:480),属性伤害为(480/10)*1.0=48
最终伤害=武力部分攻击*部位耐性+属性部分攻击*部位所对应的属性耐性
以大家最熟悉的小雌作为例子。小雌的肉质如下表
肉质
部位 切断 打撃 弾 火 水 雷 龙 氷 気绝
头 90 80 70 0 15 20 35 15 100
首 50 40 40 0 10 15 20 10 0
背中 25 30 30 10 10 15 25 10 0
腹 60 55 90 0 5 20 10 5 0
尻尾 30 30 25 0 5 10 25 5 0
翼 25 20 25 0 10 15 20 10 0
足 45 40 50 0 5 10 5 5 0
例:绿色斩味的龙刀【红莲】 动作为踏步斩,击中小雌的头部
全部伤害为 170(基础攻击)×28%(动作)×1.125(斩味)×90%(对切断系肉质)+480(显示属性值)÷10×35%(龙属耐性)=64
弓篇:
影响伤害的因素有倍率、是否有强击、箭的威力、蓄力段数、箭射出的时间、属性威力、会心率。
倍率:弓的倍率为1.2,拿2级岩龙弓作为例子(204攻) 攻击力204/1.2=170。
强击:有强击的话,为原攻击力的1.5倍。
箭的威力:见下表,单位为%
タイプ 威力
连射LV1 12
连射LV2 12・5
连射LV3 12・5・4
连射LV4 12・5・4・2
拡散LV1 4・3・3
拡散LV2 5・4・4
拡散LV3 4・4・4・3・3
拡散LV4 5・4・4・3・3
贯通LV1 6×3ヒット
贯通LV2 6×4ヒット
贯通LV3 6×5ヒット
贯通LV4 6×6ヒット
蓄力段数:相乘的关系...
溜め段阶 基本威力倍率
1 0.4
2 1.0
3 1.5
4 1.5
箭射出的时间:所有的箭在射出0.23秒之前都是1倍攻击,连射在0.23-0.33s、扩在0.23-0.3s、贯在0.23-0.53s之内为1.5倍攻击。无法上图,请见谅。
会心率:会心率同近战类似,就不多写了。
举例:仍然是小雌头部
岩龙2级弓,用强击,连射3,3箭全中,3级蓄力,射出的箭在0时间内击中小雌头部。
计算式如下:(204/1.2)[实际攻击]*1.5[强击]*(12+5+4)/100[箭]*1.5[3级蓄力]*1.0[0秒命中]*0.7[小雌头对于弹的耐性]=56
若用贯同扩,由于命中位置的不确定性,难以计算....故不举例了.....
我的结论是高物理攻击才是王道....对于mh2是返回属性时代持保留态度
当然,异常状态攻击不算,异常状态攻击太强了
超出正常范围的属性也不算,如超绝与绝一门,灭一门不算....
附表:攻击动作倍率
攻撃アクション 威力
大剣
武器出し攻撃 48
縦斩り 48
なぎ払い 36
斩り上げ 46
ため斩り(段阶1) 65
ため斩り(段阶2) 80
ため斩り(段阶3) 110
片手剣
武器出し攻撃 18
ジャンプ斩り 18
斩り下ろし 14
横斩り 12
剣と盾のコンボ 8・12
回転斩り 24
斩り上げ 15
ガード攻撃 14
ランス
武器出し攻撃 28
中段突き1 23
中段突き2 23
中段突き3 30
上段突き1 28
上段突き2 28
上段突き3 30
突进 20 ×ヒット数
フィニッシュ突き 40
ガード攻撃 20
ハンマー
武器出し攻撃 20
縦振り1 52
縦振り2 20
振り上げ 100
横振り 15
回転攻撃 20・10・10・10・10・10・40
タメ(小)攻撃 45
タメ(中)攻撃 45・35
タメ(大)攻撃 20・76
弓
なぎ払い 10
縦斩り 18
双剣(通常时)
武器出し攻撃 12・6
斩り払い 12・6
斩り下ろし1 14
斩り下ろし2 8・6
斩り下ろし3 5・7・16
左回転斩り 10・8・6
右回転斩り 10・8・6
斩り上げ 15
双剣(鬼人化)
斩り下ろし1 18
斩り下ろし2 10・8
斩り下ろし3 6・9・21
左回転斩り 13・10・8 ×2回
右回転斩り 13・10・8 ×2回
斩り上げ 20
乱舞 28・5・5・5・5・5・5・5・5・33
太刀
武器出し攻撃 28
踏み込み斩り 28
縦斩り 23
斩り下がり 24
突き 14
斩り上げ 18
気刃斩り(ゲージなし) 16
気刃斩り1 30
気刃斩り2 36
気刃斩り3 18・24・10
ガンランス
武器出し攻撃 34
踏み込み突き上げ 34
前方突き1 21
前方突き2 21
前方突き3 28
斩り上げ 30
上方突き1 24
上方突き2 24
上方突き3 24
狩猟笛
武器出し攻撃 21
叩きつけ 10・28
左ぶん回し 21
右ぶん回し 21
つか殴り1 9
つか殴り2 9
つか殴り3 9
演奏开始 12
演奏1 23
演奏2 18
演奏3 21
演奏终了 16
近战攻击篇:
影响武器伤害的因素有:武器倍率、攻击动作的威力、会心率、斩味、属性部分。
武器倍率:实际上MH2的武器攻击力并没有图鉴上写的那么多,实际的攻击力要显示的攻击力除以武器倍率。
武器の种类 倍率
大剣/太刀 4.8
片手剣/双剣 1.4
ハンマー/狩猟笛 5.2
ランス/ガンランス 2.3
ボウガン/弓 1.2
例:龙刀【红莲】 (攻撃力:816)就是 816÷4.8=170
攻击动作的威力:单位为% 表在最后
例:踏步斩为28
龙刀【红莲】 动作为踏步斩,没发动会心攻击时是170×28%=47。
会心率:会心发动的时候,造成1.25倍的伤害。
例:龙刀【红莲】 动作为踏步斩,发动会心攻击时就是170×28%×1.25=59。
斩味:计算结束后乘以斩味等级修正
切れ味レベル 倍率
レベル0 (赤) 0.5倍
レベル1 (橙) 0.75倍
レベル2 (黄) 1.0倍
レベル3 (绿) 1.125倍
レベル4 (青) 1.25倍
レベル5 (白) 1.5倍
例:绿色斩味的龙刀【红莲】 动作为踏步斩,就是170×28%×1.125=53
属性部分:属性伤害值为:显示的属性值除以10再乘以斩味倍率,其伤害值同攻击动作无关,故高属性武器应当配以高攻速武器。超绝一门和绝一门就是因为其出众的属性和攻击速度而备受青睐。
斩れ味レベル 倍率
レベル0 (赤) 0.25倍
レベル1 (橙) 0.5倍
レベル2 (黄) 0.75倍
レベル3 (绿) 1.0倍
レベル4 (青) 1.0625倍
レベル5 (白) 1.125倍
例:绿色斩味的龙刀【红莲】 (龙属:480),属性伤害为(480/10)*1.0=48
最终伤害=武力部分攻击*部位耐性+属性部分攻击*部位所对应的属性耐性
以大家最熟悉的小雌作为例子。小雌的肉质如下表
肉质
部位 切断 打撃 弾 火 水 雷 龙 氷 気绝
头 90 80 70 0 15 20 35 15 100
首 50 40 40 0 10 15 20 10 0
背中 25 30 30 10 10 15 25 10 0
腹 60 55 90 0 5 20 10 5 0
尻尾 30 30 25 0 5 10 25 5 0
翼 25 20 25 0 10 15 20 10 0
足 45 40 50 0 5 10 5 5 0
例:绿色斩味的龙刀【红莲】 动作为踏步斩,击中小雌的头部
全部伤害为 170(基础攻击)×28%(动作)×1.125(斩味)×90%(对切断系肉质)+480(显示属性值)÷10×35%(龙属耐性)=64
弓篇:
影响伤害的因素有倍率、是否有强击、箭的威力、蓄力段数、箭射出的时间、属性威力、会心率。
倍率:弓的倍率为1.2,拿2级岩龙弓作为例子(204攻) 攻击力204/1.2=170。
强击:有强击的话,为原攻击力的1.5倍。
箭的威力:见下表,单位为%
タイプ 威力
连射LV1 12
连射LV2 12・5
连射LV3 12・5・4
连射LV4 12・5・4・2
拡散LV1 4・3・3
拡散LV2 5・4・4
拡散LV3 4・4・4・3・3
拡散LV4 5・4・4・3・3
贯通LV1 6×3ヒット
贯通LV2 6×4ヒット
贯通LV3 6×5ヒット
贯通LV4 6×6ヒット
蓄力段数:相乘的关系...
溜め段阶 基本威力倍率
1 0.4
2 1.0
3 1.5
4 1.5
箭射出的时间:所有的箭在射出0.23秒之前都是1倍攻击,连射在0.23-0.33s、扩在0.23-0.3s、贯在0.23-0.53s之内为1.5倍攻击。无法上图,请见谅。
会心率:会心率同近战类似,就不多写了。
举例:仍然是小雌头部
岩龙2级弓,用强击,连射3,3箭全中,3级蓄力,射出的箭在0时间内击中小雌头部。
计算式如下:(204/1.2)[实际攻击]*1.5[强击]*(12+5+4)/100[箭]*1.5[3级蓄力]*1.0[0秒命中]*0.7[小雌头对于弹的耐性]=56
若用贯同扩,由于命中位置的不确定性,难以计算....故不举例了.....
我的结论是高物理攻击才是王道....对于mh2是返回属性时代持保留态度
当然,异常状态攻击不算,异常状态攻击太强了
超出正常范围的属性也不算,如超绝与绝一门,灭一门不算....
附表:攻击动作倍率
攻撃アクション 威力
大剣
武器出し攻撃 48
縦斩り 48
なぎ払い 36
斩り上げ 46
ため斩り(段阶1) 65
ため斩り(段阶2) 80
ため斩り(段阶3) 110
片手剣
武器出し攻撃 18
ジャンプ斩り 18
斩り下ろし 14
横斩り 12
剣と盾のコンボ 8・12
回転斩り 24
斩り上げ 15
ガード攻撃 14
ランス
武器出し攻撃 28
中段突き1 23
中段突き2 23
中段突き3 30
上段突き1 28
上段突き2 28
上段突き3 30
突进 20 ×ヒット数
フィニッシュ突き 40
ガード攻撃 20
ハンマー
武器出し攻撃 20
縦振り1 52
縦振り2 20
振り上げ 100
横振り 15
回転攻撃 20・10・10・10・10・10・40
タメ(小)攻撃 45
タメ(中)攻撃 45・35
タメ(大)攻撃 20・76
弓
なぎ払い 10
縦斩り 18
双剣(通常时)
武器出し攻撃 12・6
斩り払い 12・6
斩り下ろし1 14
斩り下ろし2 8・6
斩り下ろし3 5・7・16
左回転斩り 10・8・6
右回転斩り 10・8・6
斩り上げ 15
双剣(鬼人化)
斩り下ろし1 18
斩り下ろし2 10・8
斩り下ろし3 6・9・21
左回転斩り 13・10・8 ×2回
右回転斩り 13・10・8 ×2回
斩り上げ 20
乱舞 28・5・5・5・5・5・5・5・5・33
太刀
武器出し攻撃 28
踏み込み斩り 28
縦斩り 23
斩り下がり 24
突き 14
斩り上げ 18
気刃斩り(ゲージなし) 16
気刃斩り1 30
気刃斩り2 36
気刃斩り3 18・24・10
ガンランス
武器出し攻撃 34
踏み込み突き上げ 34
前方突き1 21
前方突き2 21
前方突き3 28
斩り上げ 30
上方突き1 24
上方突き2 24
上方突き3 24
狩猟笛
武器出し攻撃 21
叩きつけ 10・28
左ぶん回し 21
右ぶん回し 21
つか殴り1 9
つか殴り2 9
つか殴り3 9
演奏开始 12
演奏1 23
演奏2 18
演奏3 21
演奏终了 1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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雷耐性-5是什么???这个怪物的素材的套装的耐性么?这个是你自己的耐性,只能说这个怪稍微弱雷,但是具体弱多少还要看怪物的部位具体值。其实伤害还比较容易理解。
物理伤害=武器攻击(包括道具、技能的加成)/武器倍率(太刀是4.8)X斩味修正X动作系数X怪物部位肉质X全体防御率(主要是下位、上位、G级的怪物防御不同)X会心的125%或者负会心的75%(如果有的话)。
属性伤害=属性值/10X斩味修正X怪物部位属性抗性
所以说,如果怪物全身某种属性耐性没有超过30%以上的话,还是物理比较好。但是双刀不一样,双刀的一次乱舞要附加7倍的属性伤害,所以双刀还是属性王道。
原创的,比纯复制粘贴强吧。
物理伤害=武器攻击(包括道具、技能的加成)/武器倍率(太刀是4.8)X斩味修正X动作系数X怪物部位肉质X全体防御率(主要是下位、上位、G级的怪物防御不同)X会心的125%或者负会心的75%(如果有的话)。
属性伤害=属性值/10X斩味修正X怪物部位属性抗性
所以说,如果怪物全身某种属性耐性没有超过30%以上的话,还是物理比较好。但是双刀不一样,双刀的一次乱舞要附加7倍的属性伤害,所以双刀还是属性王道。
原创的,比纯复制粘贴强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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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晕,那玩意哪看的懂,总体来说,太刀的话根据每种攻击不同会算不同的伤害,比如第1刀直接从上往下砍是普通攻击比较强的,第2下按三角就是最弱的,伤害最底的,总体来说,一刀也就打10多血吧,如果是一套连招能扣几十血就不错了,基本上同级别的怪都差不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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