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200高分悬赏日语论文翻译②(好的追分)
如题。一个段落最低200分,觉得自己可以全部翻译的M我。用在线翻译和水平有限的请自重,本人能看懂。翻译的好,绝对加高分!!1.1宫本武藏的剑道柳生宗矩的弟子渡边幸庵说:“...
如题。一个段落最低200分,觉得自己可以全部翻译的M我。用在线翻译和水平有限的请自重,本人能看懂。翻译的好,绝对加高分!!
1.1 宫本武藏的剑道
柳生宗矩的弟子渡边幸庵说:“余曾为柳生但马守宗矩之弟子,且取得秘传许可。然有竹村武藏者(即宫本武藏),自我磨练剑法之名人也,与但马相比,譬如围棋,让九个黑子亦武藏较强。”宫本曾经先后两次打败剑术名家冈吉家的当主,后来,冈吉一门十几位高手伏击宫本,这次,宫本武藏几乎将吉冈一门屠杀殆尽,据说被杀者中,最小的只有十来岁。剑术本来用来杀人,而剑道的宗旨并不在杀人,但宫本却不得不杀人,被杀的小次郎有人说还是宫本武藏的知交,这也许就是宫本的悲哀了,但这更是日本剑道的悲哀。后来,古龙先生将之诠释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枯涩的味道,不言而喻。
1.2 宫本武藏的历史价值
宫本武藏之所以地位高崇,他的武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武艺以外的修为。武藏从小跟随父亲新免无二之助一提真学习当理流兵法,十三岁开始到二十九岁送为此这一段期间跟其他流派比武六十多次,从来没有打败过一次.剑术以外还是手里剑和体术(徒手武术)等多种多样武术的高手.二十来岁已经开创一派号称"圆明一流(圆明流)",死时六十二岁(另一个说法是六十四岁).到了今天九州还有他的继承者.
宫本武藏在文化方面也有着很高的成就,庆长十年(1605)写下《兵道镜》.宽永年间(1624 1644)完成二刀的兵法,号称"二刀一流".武藏第五十七岁时宽永十七年(1640),得到熊本藩主细川越中守忠利邀请在当地正式教授兵法,同时开始写下兵法理论的著作.称为"兵法二天一流",也是在武藏进入熊本以后的事情.宽永二十五(1643)十月,武藏隐居灵岩洞开始执笔写作"五轮书".正保二年,将"五轮书"传给寺尾孙之丞胜信,"五方之太刀道序""兵法二十五个条"传给寺尾求马助信行以后就离开这个世界.宫本武藏所著的"五轮书"更是世界三大兵法奇书之一,他在雕刻、书法、绘画、写作上也有很高的造诣,称得上能文能武。 展开
1.1 宫本武藏的剑道
柳生宗矩的弟子渡边幸庵说:“余曾为柳生但马守宗矩之弟子,且取得秘传许可。然有竹村武藏者(即宫本武藏),自我磨练剑法之名人也,与但马相比,譬如围棋,让九个黑子亦武藏较强。”宫本曾经先后两次打败剑术名家冈吉家的当主,后来,冈吉一门十几位高手伏击宫本,这次,宫本武藏几乎将吉冈一门屠杀殆尽,据说被杀者中,最小的只有十来岁。剑术本来用来杀人,而剑道的宗旨并不在杀人,但宫本却不得不杀人,被杀的小次郎有人说还是宫本武藏的知交,这也许就是宫本的悲哀了,但这更是日本剑道的悲哀。后来,古龙先生将之诠释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枯涩的味道,不言而喻。
1.2 宫本武藏的历史价值
宫本武藏之所以地位高崇,他的武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武艺以外的修为。武藏从小跟随父亲新免无二之助一提真学习当理流兵法,十三岁开始到二十九岁送为此这一段期间跟其他流派比武六十多次,从来没有打败过一次.剑术以外还是手里剑和体术(徒手武术)等多种多样武术的高手.二十来岁已经开创一派号称"圆明一流(圆明流)",死时六十二岁(另一个说法是六十四岁).到了今天九州还有他的继承者.
宫本武藏在文化方面也有着很高的成就,庆长十年(1605)写下《兵道镜》.宽永年间(1624 1644)完成二刀的兵法,号称"二刀一流".武藏第五十七岁时宽永十七年(1640),得到熊本藩主细川越中守忠利邀请在当地正式教授兵法,同时开始写下兵法理论的著作.称为"兵法二天一流",也是在武藏进入熊本以后的事情.宽永二十五(1643)十月,武藏隐居灵岩洞开始执笔写作"五轮书".正保二年,将"五轮书"传给寺尾孙之丞胜信,"五方之太刀道序""兵法二十五个条"传给寺尾求马助信行以后就离开这个世界.宫本武藏所著的"五轮书"更是世界三大兵法奇书之一,他在雕刻、书法、绘画、写作上也有很高的造诣,称得上能文能武。 展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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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 宫本武藏的剑道
宫本武蔵の剣道
柳生宗矩的弟子渡边幸庵说:“余曾为柳生但马守宗矩之弟子,且取得秘传许可。然有竹村武藏者(即宫本武藏),自我磨练剑法之名人也,与但马相比,譬如围棋,让九个黑子亦武藏较强。”宫本曾经先后两次打败剑术名家冈吉家的当主,后来,冈吉一门十几位高手伏击宫本,这次,宫本武藏几乎将吉冈一门屠杀殆尽,据说被杀者中,最小的只有十来岁。剑术本来用来杀人,而剑道的宗旨并不在杀人,但宫本却不得不杀人,被杀的小次郎有人说还是宫本武藏的知交,这也许就是宫本的悲哀了,但这更是日本剑道的悲哀。后来,古龙先生将之诠释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枯涩的味道,不言而喻。
柳生 宗矩(やぎゅう むねのり)の弟子が渡辺 幸庵(わたなべ こうあん)は「吾、かつて柳生宗矩、但马守宗矩の弟子であったことがあり、密かに伝授の许可を取得した、しかし、竹村の武蔵氏がいて(即ち宫本武蔵)、自我で剣术练磨の有名人だが、但马氏と比べてみれば、例えば囲碁、黒石九个を譲ってもやはり武蔵のほうが强い」と语った。宫本はかつて前后で二回に有名な剣术家が冈吉家の当主を打ち胜った、やがて、冈吉同士の十人达人は宫本を待ち伏せ攻撃した、ところが、今回は武蔵は冈吉の一族を殆ど杀し尽くした、杀された人の中には年が一番小さいのが十歳くらいだと言われていた、剣术というものは本来で人を杀すことであるが、剣道の趣旨は杀人わけではない、だが、宫本は杀人せずにはいられない、杀されたの小次郎は宫本の知人だと言う人もいた、多分、これは宫本の悲哀かもしれない、尚、これは日本剣道の悲哀になっただろう、その后、中国台湾の作家である古龙さんはそれを「人は世の中にいて、自由の行动が许されない」と说明された、これが无味乾燥の味になったのが言わなくても明らかである。
1.2 宫本武藏的历史价值
宫本武蔵の歴史価値
宫本武藏之所以地位高崇,他的武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武艺以外的修为。武藏从小跟随父亲新免无二之助一提真学习当理流兵法,十三岁开始到二十九岁送为此这一段期间跟其他流派比武六十多次,从来没有打败过一次.剑术以外还是手里剑和体术(徒手武术)等多种多样武术的高手.二十来岁已经开创一派号称"圆明一流(圆明流)",死时六十二岁(另一个说法是六十四岁).到了今天九州还有他的继承者.
宫本武蔵の地位は高いのが武芸の一面のほかに、重要なのが武芸以外の修养である、武蔵は幼い时から父亲新免无二之助一提真(しんめん むに)に付き従って、当理流兵法を勉强し、十三歳から二十九歳までの期间で、ほかの流派と六十回ほど试合したが、一度も失败しなかった、剣术以外は手の剣と体术(徒手武术)などさまざまな武术の达人である、二十歳には既に「园明一流」(园明流)を开创した、死の时は六十二歳(ほかの噂が六十四歳)、今まで九州ではまた彼の后継ぎ者もいた。
宫本武藏在文化方面也有着很高的成就,庆长十年(1605)写《兵道镜》.宽永年间(1624 1644)完成二刀的兵法,号称"二刀一流".武藏第五十七岁时宽永十七年(1640),得到熊本藩主细川越中守忠利邀请在当地正式教授兵法,同时开始写下兵法理论的著作.称为"兵法二天一流",也是在武藏进入熊本以后的事情.宽永二十五(1643)十月,武藏隐居灵岩洞开始执笔写作"五轮书".正保二年,将"五轮书"传给寺尾孙之丞胜信,"五方之太刀道序""兵法二十五个条"传给寺尾求马助信行以后就离开这个世界.宫本武藏所著的"五轮书"更是世界三大兵法奇书之一,他在雕刻、书法、绘画、写作上也有很高的造诣,称得上能文能武。
宫本武蔵は文化の面でもかなり高い成绩があり、庆长十年(1605年)に<兵道镜>が书かれた、寛永年间(1624から1644)を通じて二刀兵法を完成して「二刀一流」だと言われていた、武蔵は57歳の时が寛永17年(1640年)になり、熊本藩主の细川越中守忠利に诱われて、当地で正式に兵法を教えたとともに、兵法理论の著作を书き始まり、「兵法二天一流」だと言われていた、それも武蔵は熊本に入ってからのことになった、寛永25年(1643)の10月に、武蔵は霊岩洞に隠居して「五轮书」を书き始まった、正保2年、「五轮书」を寺尾孙之丞胜信に伝授し、「五方之太刀道序」、「兵法二十五个条」を寺尾求马助信に伝授してから、この世界を离れてしまった。宫本武蔵は书かれた「五轮书」は世界に有名な三大兵法著书の一つであり、彼は雕刻、书道、絵画、文书书きの面にもかなり高い造诣があり、文武両道に优れていたと言える。
参考!
宫本武蔵の剣道
柳生宗矩的弟子渡边幸庵说:“余曾为柳生但马守宗矩之弟子,且取得秘传许可。然有竹村武藏者(即宫本武藏),自我磨练剑法之名人也,与但马相比,譬如围棋,让九个黑子亦武藏较强。”宫本曾经先后两次打败剑术名家冈吉家的当主,后来,冈吉一门十几位高手伏击宫本,这次,宫本武藏几乎将吉冈一门屠杀殆尽,据说被杀者中,最小的只有十来岁。剑术本来用来杀人,而剑道的宗旨并不在杀人,但宫本却不得不杀人,被杀的小次郎有人说还是宫本武藏的知交,这也许就是宫本的悲哀了,但这更是日本剑道的悲哀。后来,古龙先生将之诠释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枯涩的味道,不言而喻。
柳生 宗矩(やぎゅう むねのり)の弟子が渡辺 幸庵(わたなべ こうあん)は「吾、かつて柳生宗矩、但马守宗矩の弟子であったことがあり、密かに伝授の许可を取得した、しかし、竹村の武蔵氏がいて(即ち宫本武蔵)、自我で剣术练磨の有名人だが、但马氏と比べてみれば、例えば囲碁、黒石九个を譲ってもやはり武蔵のほうが强い」と语った。宫本はかつて前后で二回に有名な剣术家が冈吉家の当主を打ち胜った、やがて、冈吉同士の十人达人は宫本を待ち伏せ攻撃した、ところが、今回は武蔵は冈吉の一族を殆ど杀し尽くした、杀された人の中には年が一番小さいのが十歳くらいだと言われていた、剣术というものは本来で人を杀すことであるが、剣道の趣旨は杀人わけではない、だが、宫本は杀人せずにはいられない、杀されたの小次郎は宫本の知人だと言う人もいた、多分、これは宫本の悲哀かもしれない、尚、これは日本剣道の悲哀になっただろう、その后、中国台湾の作家である古龙さんはそれを「人は世の中にいて、自由の行动が许されない」と说明された、これが无味乾燥の味になったのが言わなくても明らかである。
1.2 宫本武藏的历史价值
宫本武蔵の歴史価値
宫本武藏之所以地位高崇,他的武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武艺以外的修为。武藏从小跟随父亲新免无二之助一提真学习当理流兵法,十三岁开始到二十九岁送为此这一段期间跟其他流派比武六十多次,从来没有打败过一次.剑术以外还是手里剑和体术(徒手武术)等多种多样武术的高手.二十来岁已经开创一派号称"圆明一流(圆明流)",死时六十二岁(另一个说法是六十四岁).到了今天九州还有他的继承者.
宫本武蔵の地位は高いのが武芸の一面のほかに、重要なのが武芸以外の修养である、武蔵は幼い时から父亲新免无二之助一提真(しんめん むに)に付き従って、当理流兵法を勉强し、十三歳から二十九歳までの期间で、ほかの流派と六十回ほど试合したが、一度も失败しなかった、剣术以外は手の剣と体术(徒手武术)などさまざまな武术の达人である、二十歳には既に「园明一流」(园明流)を开创した、死の时は六十二歳(ほかの噂が六十四歳)、今まで九州ではまた彼の后継ぎ者もいた。
宫本武藏在文化方面也有着很高的成就,庆长十年(1605)写《兵道镜》.宽永年间(1624 1644)完成二刀的兵法,号称"二刀一流".武藏第五十七岁时宽永十七年(1640),得到熊本藩主细川越中守忠利邀请在当地正式教授兵法,同时开始写下兵法理论的著作.称为"兵法二天一流",也是在武藏进入熊本以后的事情.宽永二十五(1643)十月,武藏隐居灵岩洞开始执笔写作"五轮书".正保二年,将"五轮书"传给寺尾孙之丞胜信,"五方之太刀道序""兵法二十五个条"传给寺尾求马助信行以后就离开这个世界.宫本武藏所著的"五轮书"更是世界三大兵法奇书之一,他在雕刻、书法、绘画、写作上也有很高的造诣,称得上能文能武。
宫本武蔵は文化の面でもかなり高い成绩があり、庆长十年(1605年)に<兵道镜>が书かれた、寛永年间(1624から1644)を通じて二刀兵法を完成して「二刀一流」だと言われていた、武蔵は57歳の时が寛永17年(1640年)になり、熊本藩主の细川越中守忠利に诱われて、当地で正式に兵法を教えたとともに、兵法理论の著作を书き始まり、「兵法二天一流」だと言われていた、それも武蔵は熊本に入ってからのことになった、寛永25年(1643)の10月に、武蔵は霊岩洞に隠居して「五轮书」を书き始まった、正保2年、「五轮书」を寺尾孙之丞胜信に伝授し、「五方之太刀道序」、「兵法二十五个条」を寺尾求马助信に伝授してから、この世界を离れてしまった。宫本武蔵は书かれた「五轮书」は世界に有名な三大兵法著书の一つであり、彼は雕刻、书道、絵画、文书书きの面にもかなり高い造诣があり、文武両道に优れていたと言え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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