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y to和answer的区别
reply to和answer的区别:
一、这两个单词均可以表示“回答“,区别在于answer属常用词,较为口语,多用于一般性应答,而reply则比较正式,多指经过考虑而作出答复。
1、I knew Ben was lying when he answered me
我知道本回答我时在撒谎。
2、He did not even have the courtesy to reply to my fax.
他连回复我传真的这点儿礼貌都没有。
二、另外answer可自由地用作及物或不及物动词,而reply除后接that从句或引出直接引语是及物动词外,一般只用作不及物动词。其后若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应借助介词 to。
1、She may be offended if you don't reply to her request to attend.
你不回复她的邀请,她也许会不高兴的。
2、I don't quite know what to say in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我不太清楚如何回答你的问题。
扩展资料
answer,reply,respond,retort,return这些动词均有“回答”之意。
1、answer常用词,指用书面、口头或行动对他人的请求、询问、质问等作出回答或反应。
2、reply较正式用词,较少用于口语。侧重经过考虑的较正式答复。
3、respond正式用词,指即刻的,以口头或行动对外来的号召、请求或刺激等作出回答或响应。
4、retort指对不同意见、批评或控诉作出迅速、有力的回答,即“反驳”。
5、return正式用词,从本义“归来,回去”引申作“回答、答辨”讲时,含反驳或反唇相讥之意。
He answered my letter. 他给我回了信.(指他在信中说信已收到等)
He replied to my letter. 他给我回了信.(指他在信中把我提出的问题都作出回答)
若不细分,两者可换用.如:
I was so nervous that I couldn’t answer [reply]. 我紧张得没作回答.
2. answer 可自由地用作及物或不及物动词,而 reply 除后接 that 从句或引出直接引语是及物动词外,一般只用作不及物动词.其后若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应借助介词 to.如:
He replied that he had changed his mind. 他回答说他改变了主意.
He didn’t answer [reply to] my question.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比较下面两句:
He did not know what to reply. 他不知道回答什么(即:用什么回答).
He did not know what to reply to. 他不知道回答什么问题(即:对什么作回答).
3. answer 除表示“回答”外,还可表示接听(电话)或对门铃等声响作出反应等(常与 telephone, door, bell, door-bell 等连用).但 reply 不能这样用.如:
Who answered the telephone? 谁接的电话?
A little girl answered the door. 一个小女孩应声去开门.
Nobody answered my call for help. 没有人理会我的呼救.
4. 两者除用作动词外,都可用作名词.要表示“对……的回答(答复,答案)”等,其后均接介词 to (不用 of).如:
Have you had an answer to your letter? 你寄出的信有回音没有?
I received no reply to my request. 我的要求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He answered my letter. 他给我回了信。(指他在信中说信已收到等)
He replied to my letter. 他给我回了信。(指他在信中把我提出的问题都作出回答)
若不细分,两者可换用。如:
I was so nervous that I couldn’t answer [reply]. 我紧张得没作回答。
2. answer 可自由地用作及物或不及物动词,而 reply 除后接 that 从句或引出直接引语是及物动词外,一般只用作不及物动词。其后若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应借助介词 to。如:
He replied that he had changed his mind. 他回答说他改变了主意。
He didn’t answer [reply to] my question.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比较下面两句:
He did not know what to reply. 他不知道回答什么(即:用什么回答)。
He did not know what to reply to. 他不知道回答什么问题(即:对什么作回答)。
3. answer 除表示“回答”外,还可表示接听(电话)或对门铃等声响作出反应等(常与 telephone, door, bell, door-bell 等连用)。但 reply 不能这样用。如:
Who answered the telephone? 谁接的电话?
A little girl answered the door. 一个小女孩应声去开门。
Nobody answered my call for help. 没有人理会我的呼救。
4. 两者除用作动词外,都可用作名词。要表示“对……的回答(答复,答案)”等,其后均接介词 to (不用 of)。如:
Have you had an answer to your letter? 你寄出的信有回音没有?
I received no reply to my request. 我的要求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answer和reply的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