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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作为文化符号的樱花,正如其内涵在历史上呈现出多重性一样,现代日本也同样如此。在今天的日本社会中,樱花的隐喻有了新的元素,具有了新的象征意义。其表现为:一是战后文学中... 但是,作为文化符号的樱花,正如其内涵在历史上呈现出多重性一样,现代日本也同样如此。在今天的日本社会中,樱花的隐喻有了新的元素,具有了新的象征意义。其表现为:一是战后文学中,以梶井基次郎、坂口安吾、石川淳等为代表,其关于樱花的言说从根本上颠覆了“帝国之花”的象征意义;二是20世纪60年代后期开始,日本由于经济高速增长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公害问题,在回归、保护自然,寻回“美丽日本”的社会思潮与行动下,重新启动了全国各地赏花名胜地,樱花原本的美得以重新确认、普及;三是以生活中常常遭逢的日用品的樱花创意、每年春季媒体沸腾的樱花情报、赏花活动等为表征,可以说今天的樱花尚盛开在日本人的生活中。据三得利“次世代研究所”2001年关于“现代家庭年中活动”的调查报告,57.2%的家庭有赏樱花活动,因为调查对象限定了家庭,而实际上社会上以公司、亲友、学校等为单位进行的赏花活动也很多,这也反映了日本社会长期固有的集团主义、群体意识基础依然没有改变。
  此外,与战后日本右翼保守思想持续存在相随,企图复活战前樱花种种象征意义的话语依然存在,但毕竟不是主流,现代的樱花更多的是渗透进日本人生活文化中、远离政治意识形态的、与人们精神消费相关的元素。今后国花与国家的研究仍然留有许多课题,比如关于樱花的言说研究空间也有待扩大,须从更广、更全面的视野,进行更集中深入的研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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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网友318aae4
2014-03-30
知道答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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しかし、文化の记号としての桜、まさにその内包は歴史上の様相を呈して多重性ように、现代の日本も同じ。今日の日本では社会の中で、桜のメタファー新たな要素は、新しい象徴的意义。その表现は:1は戦後文学で、梶井戸に基づく次郎、坂口安吾、石川淳などを代表して、その桜についての言说は根本から覆す「帝国の花」を意味します;2は20世纪の60年代後期から、日本が高度経済成长に深刻な环境汚染、公害问题は、复帰や自然保护を取り戻し、「美しい日本」の社会思潮と行动の下で、再起动が全国各地で花见名所は、桜の元々の美が再确认し、普及;3は生活の中でよく访れの日用品の桜のアイデア、毎年の春季メディア沸腾桜の情报、花见など特性を、今日まだ満开の桜が日本人の生活の中で。によるとサントリー「次世代研究所」が2001年について「现代家庭年中行事」の调査报告57.2%の家庭は花见のため、调査対象に限定した家庭が、実际に社会で会社、亲友、学校などの単位での花见もとても多くて、これも日本の社会を反映した。长期の固有の集団主义、群体意识基础変わらない。また、戦後日本の右翼の保守思想に存在し続けるも、桜を复活する戦前の様々な象徴意味の言叶は依然として存在しているが、结局は主流で、现代の桜はより多くの日本人の生活と文化に浸透し、离れて政治的イデオロギーの、と人々の精神の消费に関する元素。今後の国花と国の研究は多くの课题が残る、例えば桜についての言说研究スペースもお待ちして拡大して、须広い、更に全面的な视野を集中して、もっと深く研究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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