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思路:确立中心,围绕选材,确定重点,安排详略,选材时要注意紧紧围绕文章的中心思想,选择真实可信、新鲜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鲜明、深刻地表现出来,具体如下:
私の趣味はとても広くて、よくダンスを踊ったり、歌を歌ったり……中でも私はウクレレを弾くのが一番好きです。
私もウクレレを习い始めたばかりの顷は、いくつかの困难がありました。ウクレレのレッスンは二回目で、先生は最初に仆を选んで、一时间目に习う「小さな星」を见せてくれと言った。私は紧张しながら立ち上がり、心の中で「私でいいの?」と思った。
なにしろ私も「初心者」ですから。私はどきどきしながら坛上に上がりましたが、头の中はぼうっとしていました。その时、先生が隣で「紧张しないで、あなたが学んだ勇敢さを见せればいいのよ」とささやいてくれました。
深呼吸を二度して、一限目の勉强や最近のレッスンで练习してきたことを思い出しながら、弦を軽く鸣らして最初の音を话していると、私も音楽に梦中になって、二、三、四の音を次々と弾いていった。
话し终わって、私もほっとした。すると坛上の人たちも拍手をしてくれて、羡ましそうな目でこちらを见てくれた。私も少し得意になって、こっそり舌を出しました。
その授业では、先生が教えてくれた:「どんな活働をしても、あなたはもっと努力してこそ、より多くのことができるし、人からも褒められ、感心される。そして、その活働はあなたの趣味になり、あなたの趣味はあなたの努力のレッテルになる。
译文:我的爱好很广泛,爱跳舞,唱歌……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弹尤克里里。
我在刚开始学习尤克里里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那是第二次上尤克里里课程,老师第一个就挑选了我,让我给大家演示一下第一节课学习的“小星星”。我紧张的站了起来,心里想着:我可以吗?毕竟我也是一个“新手”。
我忐忑的走上了讲台,脑子里有些茫然,有些手足无措。这时老师在身旁轻声告诉我:“不要紧张,把你学习到的勇敢展示出来就行了。”
我深呼吸了两下,平复了一下忐忑的心情,想着我第一节课学习和最近课下练习的内容,轻拨琴弦谈出了第一句音符,这时我也沉浸到音乐之中,行云流水的就把第二、三、四句音符弹奏了出来。
谈完后,我也轻轻的松了一口气。这时台下的同学也为我鼓掌,用羡慕敬佩的目光看着我。而我也有一些小小的得意,偷偷的吐了吐舌头。
那节课,老师告诉我们:“无论做哪些活动,你只有付出更多努力,才会有更多的收获,同时也能收获到别人的赞美和钦佩,然后这活动就成了你的爱好,而你的爱好就是你努力的标签。
写作思路:根据题目要求,以介绍自己作为主题,先介绍自己的性格外貌,接着写自己的爱好。
趣味はいろいろあります。例えば、ダンス、ピアノ、縄跳びなどです。
我的爱好有很多,比如跳舞、弹钢琴、跳绳等等。
でも、一番好きなのは本を読むことです。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了。
ある时お母さんに図书馆で本を読んでもらいました。その时、『狼乳を食べる羊』という本を见ました。
有一次妈妈领我在图书馆看书。这时,我看到了一本书,叫《吃狼奶的羊》。
そこで本を取って席を见つけて読みました。
于是,便拿起书找了个座位看了起来。
この本はとても绮丽です。小さい时に母狼の乳を食べて育った羊が狼の群れに食べられたので逃げました。後に英雄羊になりました。
这本书实在太好看了,讲述了一只羊小时候是吃着一只母狼的奶长大的,后来因为狼群想吃掉它,于是便逃走了,后来它又成了一只英雄羊的故事。
私はこの本を読み终わって、たくさんの本を読みました。最後に図书馆が闭まりそうな时になって、やっと名残惜しそうに离れました。
我看完了这本书又看了很多书,最后直到图书馆快关门的时候,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これは私の趣味です。本を読むと、そこから多くの知识を得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这就是我的爱好——看书,因为它能让我从中获得很多知识。
2017-05-04 ·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
わたしの趣味は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でも、一番好きな事は写真をとることです。15歳のときに始めてから、もう二年になります。
土曜日と日曜日の休みの时间によくとります。公园へよく行きます。花と木をとります。花はいろいろな色があります。黄色い花と蜜蜂を一绪にとります。とてもきれいです。蜜蜂はとても立派です。
わたしは小さい时、写真をたくさん撮った。最近、小さい时の写真を见付けった。小さい子供の颜は、とてもかわいい。わたしはうれしそうな颜をしている。
小さい子供の写真を撮るのが好きだ。子供はとても活発だ。
今、勉强は忙しいから、写真はあまり撮ら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