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回答
2013-12-11
展开全部
敏=强度+暴击+躲闪+护甲
自动射击伤害=((武器DPH+武器速度*RAP/14)*[远程武器专精]+弹药DPS*武器速度)*[杀手天赋影响]
自动射击DPS=自动射击伤害*(1+箭袋加速%)/武器速度
技能伤害=((武器DPH+2.8*RAP/14+技能附加伤害)*[远程武器专精]+弹药DPS*武器速度)*[杀手天赋影响]
稳定射击伤害=[远程武器专精]*(150+武器伤害*2.8/武器速度+0.2*RAP+[Dazed: 175])*[杀手天赋影响]
奥术射击伤害=[远程武器专精]*(RAP*0.15+273)*[杀手天赋影响]
从以上公式可以看出,RAP远程攻击强度对于猎人不同技能的加强是不同的——
对于自动射击来说,RAP严格的遵循14RAP=1DPS且受到箭袋加速的影响,当然每下伤害是按照武器速度分配的。
而多重和瞄准射击则很早就被标准化到2.8武器速度来计算RAP加成。
奥术射击则简单很多,0.15的RAP直接加成到伤害上。
稳定则稍微复杂,虽然RAP加成是简单的按照0.2的比例,但是武器伤害的影响则被标准化到2.8速度。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远程武器专精对弹药没有影响。而弹药和瞄准镜对奥术和稳定也没有影响——这不免让人遗憾。
也就是说,不同天赋(尤其兽王和射击)和不同用途(PVE和PVP)的猎人使用技能形式的不同,属性,或者说攻击性属性实际造成的影响也不同。比如说兽王猎人本体50%的伤害来自自动、40%来自稳定,剩下的是运动中的奥术或者多重(起手)。而射击猎人因为弹幕和强化弹幕会更偏向于频繁使用多重射击(也许很多人现在抛弃了1级多重,大概= =|||)。而PVP猎人很少使用稳定,因为跑位的关系,瞬发/伪瞬发的奥术/多重所占的比例则更高。所以我们得分具体情况讨论才能有比较有价值的数据和结论。
2.2暴击的作用方式
相对于强度,暴击的影响则单纯很多。
等效伤害=普通伤害*((1-暴击率)+2.3*暴击率)=普通伤害*(1+1.3*暴击率)
然而需要注意的问题是无论基础的暴击是多少,1%暴击相对普通伤害的提升都是1.3*1%,并没有衰减或者阈值之说。所以说在考虑暴击率的影响,或者说等效伤害时,简单的使用普通伤害*(1+1.3*暴击率)就可以了。不过如果要说比较暴击率和强度等的好坏,则需要考虑到百分比的乘法和固定数值的加法之间的区别,所以得有基础伤害为准来计算。
2.3敏捷的作用方式
敏捷,其实可以简单的拆分成2部分:敏捷的强度加成当作强度计算,提高的暴击当作暴击率计算。
2.3加速的作用方式
加速,是的,你没看错!一直以来从来没有人重视过这点,并且TBC前提供加速的装备很少,除了[蜘蛛之吻]外“有名”的几乎没有。并且就猎人本身的技能天赋来说,唯一的加速技能急速射击受到的关注也不多。似乎大部分人仅仅把它当作一个X开的一个罢了,而事实上急速射击的40%加速带来的提升,你在DM上可以明显看出来——在加速期间你的伤害条会飞速提升,非常之巨大。
而随着TBC的到来已经更多新装备的出现,以猎人野兽系蛇之迅捷为代表的天赋,以算盘珠为代表的装备,加上“划时代”的稳定射击,彻底改变/将要改变猎人(PVE)输出的模式。
先让我们看加速是如何起作用的吧!
攻击速度(攻击间隔时间)=原始攻击速度(原始攻击间隔时间)/(1+加速百分比)
加速了的攻击伤害=原始伤害*(1+加速百分比)
对于能够被加速的技能来说,加速属性是最简单的,伤害提高相应百分比。而猎人有哪些技能可以被加速呢?TBC之前只有自动射击受影响,而TBC中,猎人输出的主要技能(或许没有之一!)稳定射击的施法时间也可以被加速。而稳定射击的CD只有1.5秒,攻击速度快越快,稳定射击使用的频率越高,伤害就可能也越高。
对于兽王猎人来说,蛇之迅捷带来的20%加速提升是巨大的,并且相比射击猎人高RAP和高技能(多重)伤害而言,多重甚至奥术射击的伤害相对较小。所以抛弃多重甚至奥术射击,只使用自动-稳定来进行木桩输出,移动中才使用奥术,起手也许可以用多重,反而伤害可能更高。
不过这点没有经过很详细的验证,包括实践者suny和理论家我目前都没有太过于完整数量多和准确的数据证明这点。当然也希望suny能够提供更多实践数据的对比给我们。
但是基于“稳定射击是猎人输出的主要技能”这点,可以被加速和变相加速的自动射击与稳定射击,可以经由加速属性获得巨大提升。并且更快的攻击速度导致的攻击次数甚至隐性带来更多的暴击可能,也会导致类似强化雄鹰守护等触发天赋发挥得更好。
3.强度、暴击、敏捷和加速在WOW物品系统中的价值
我们可以通过个人选择不同的装备,在自己脑袋中形成一个对于强度、暴击、敏捷和加速的价值衡量标准。但是WOW物品本身,其中的属性是通过一套复杂的系统形成的。不同的属性有不同的价值,不同的物品也有不同的等级。
简单的概括下,在WOW装备系统中,不同的属性比如暴击等级、敏捷等具有不同的价值。一件装备上的多个属性在整体价值中并不是简单的把几个属性数值*属性价值相加,而是通过乘方相加后再开方来保证单个数值时不会上升太大。也就是说你会看见一件20力量20敏捷的装备和一件相同等级但只有31力量而不是40力量的装备。
在这个价值体系中:
属性 Mod(绝对值?)
1攻击强度 0.5
1远程攻击强度 0.4
1点主要属性(力量敏捷智力精神) 1
战斗等级(任何) 1
5秒回复(生命或法力) 2.5
也就是说,WOW的装备体系中,22.1暴击等级(1%暴击率)、44攻击强度、22敏捷、22加速等级(2.09%)和8.8MP5是同等价值的——这从70AP和35敏捷的武器附魔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一点。
我们的任何推理讨论不能偏离此太远,因为不会有很“奇怪”属性的装备在WOW中出现。而从猎人T系列装备属性中我们还可以发现,一件装备上强度的数值也基本是敏捷的2倍,大部分是整2倍,少数会略高。所以这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我们可以先在22.1暴击等级(1%暴击率)、44攻击强度、22敏捷和22加速等级(2.09%)之间进行对比。
4.强度、暴击和加速的比较
在旧版本wow中,我们计算1%暴击等于多少强度敏捷的时候相对简单,因为那时候武器dps对整体dps等的影响相对较小,而且也就需要稍微区分下自动和多重(瞄准)的加成比例不同。而TBC后,随着武器dps的提升和奥术射击的修改与稳定射击的加入,以及新天赋等,使得情况变得复杂起来。
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比起以前更加不能贸然的说“1%暴击=xx强度=xx敏捷”这种话。你的基础dps是多少?基础暴击呢?rap呢?使用的什么技能(组合)?这一切都会产生不同的数据。因此需要基于一定的装备基础进行分析。
以TBC中端猎人为例,unbuffed RAP2000,凤凰弓DPS83.3/2.9,远程暴击22.5%,智力280,天赋不包含任何敏捷/rap加成/攻速加快天赋为基础分析的话:
自动射击DPS=307.389(攻击速度2.5) 等效DPS=397.461
稳定射击平均伤害=783.24 等效伤害=1012.74 伤害/法力比=10.23(5点效率,下同)
6级多重射击平均伤害=953.87 等效伤害=1233.37 伤害/法力比=4.98
1级多重平均伤害=748.87 等效伤害=968.30 伤害/法力比=10.76
9级奥术射击伤害=537 等效伤害=694.35 伤害/法力比=3.35(忽略护甲)
那么,这种情况下,分别增加1%也就是22暴击等级,44AP,22敏捷,22加速等级(2.09%加速)会如何呢?
增加22暴击等级后数据变为:
自动射击DPS=307.389(攻击速度2.5) 等效DPS=401.435
稳定射击平均伤害=783.24 等效伤害=1022.87
6级多重射击平均伤害=953.87 等效伤害=1245.65
1级多重平均伤害=748.87 等效伤害=977.99
9级奥术射击伤害=537 等效伤害=701.29
增加44强度后数据变为:
自动射击DPS=311.004(攻击速度2.5) 等效DPS=402.134
稳定射击平均伤害=792.04 等效伤害=1024.12
6级多重射击平均伤害=962.67 等效伤害=1244.75
1级多重平均伤害=757.67 等效伤害=979.68
9级奥术射击伤害=543.60 等效伤害=702.89
增加22敏捷后数据变为:
自动射击DPS=309.196(攻击速度2.5) 等效DPS=402.008
稳定射击平均伤害=787.64 等效伤害=1024.07
6级多重射击平均伤害=958.27 等效伤害=1245.91
1级多重平均伤害=753.27 等效伤害=979.38
9级奥术射击伤害=540.30 等效伤害=702.48
增加22加速等级(2.09%加速)后数据变为:
自动射击DPS=313.814(攻击速度2.45) 等效DPS=405.767
稳定射击伤害无变化,使用频率可能加快2.09%。多重奥术无影响。
对比几个数据我们会发现,加速属性在自动射击,或者说对于稳定也是如此,提升是最大的。原因是相同”价值“的战斗等级点数加速提升的百分比最多。虽然1%暴击率对于原始非暴击伤害的提升是1.3%,但是相比等效伤害而言的提升仍然是1%——这就和1%加速提升的伤害一样多,也是1%。而1%暴击率在70级下需要22.1暴击等级,而1%加速则只需要10.5加速等级!
对于兽王猎人来说,天赋中20%加速使得兽王猎人更倾向于使用稳定射击,并且稳定射击的性价比非常高,其伤害/法力比仅仅比无敌的1级多重略低,而是最高级多重射击的2.5倍左右。在TBC前,稍微专业些的猎人都会使用1级多重代替最高级来使输出更持久也更高。到了TBC,在我感觉中是否很多人忘了这点呢?那么说回来,从稳定、奥术和多重3个技能来看,兽王猎人肯定会优先使用稳定射击,因为夹杂在自动射击之间,影响很小。而多重射击被一些人抛弃,也许是因为6级多重法力消耗太高吧。而奥术射击因为奥术伤害无视护甲所以实际上要比6级多重更好并且瞬发而不是有0.5的施法时间更灵活且CD更短,所以在奥术和多重射击之间,兽王猎人更倾向于奥术射击。
那么根据之前suny的一些感觉和少量测试表明可以完全抛弃奥术射击而只使用自动-稳定的话,同样22点的加速等级下2.09%的加速,能把占总伤害90%以上的自动和稳定提高2.09%,也就是2.09%*90%=1.881%,这就比提升1%暴击率要更有效。同时在上面的数据对比中,也要比强度更高。所以——
中等装备的猎人,以兽王RAP2000、83.3DPS武器为标准:
同样价值属性下,加速等级>强度>敏捷>暴击等级
也就是说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
但是因为差距较小,可以简单的认为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这基本和Item Values中的StatMod一致。
一些变化趋势——
加速等级、强度、敏捷与暴击等级的数值越大,它们之间的差距越大;
基础装备越差,强度的价值越大,而暴击(敏捷)的价值越小。反之基础装备越好,暴击(敏捷)的价值则越大。
当然这其中还有点小地方——6级多重时提升暴击率比AP更有效。这其实和多重(包括瞄准)的伤害公式中有技能附加伤害有关。这里6级多重207的附加伤害要远比44AP带来的伤害高得多,所以提升暴击率,这207点的提升就要比44AP高。反过来,1级多重没有附加伤害,这时44AP就要比22暴击等级更好了。这也符合44AP≥22暴击等级的大趋势。
不过随着装备的提升,也就是RAP、武器的提高,暴击的收益也在增大。以上面的例子来看,当RAP达到2600以后,22暴击等级就要超过44AP了。不过一般来说你仍然可以使用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这个标准来衡量,因为此时他们之间的差距仍然不算大,0.x%~1%上下。
5.被忽视的加速和崭新的忽略护甲
5.1 加速!加速!再加速!
前面我提到了加速这个以前一直被猎人们忽视的属性。我们稍微回忆下TBC前猎人惨痛的DM历史就会发现往往能轻松踩在猎人前面的狂战和盗贼,在他们输出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加速。狂战的乱舞,盗贼的切割,无不是这两个职业轻松提高PVE输出能力的精华天赋技能。无论是狂战还是战斗贼,白字的普通攻击都占到整体输出的50%以上。而对于这相当大部分的50%的加速天赋和技能就显得非常超值。而猎人呢?需要施法的瞄准,固定CD的多重当然也包括瞄准,卡死了猎人的输出模式。而仅有的加速技能“急速射击”虽然效果很好但是5分钟CD。而强化雄鹰守护虽然能起到加速作用,但是效果一般且会受限于射击循环而非常尴尬……
然而TBC中,瞄准的衰败和稳定的加入并不意味着是去掉了一个增加了一个这么简单的事情。重要的是稳定,这个非常重要的PVE输出技能的施法时间可以被加速,而且一般不会干扰正常的自动射击只是夹杂在两个自动之间。因此兽王之所以输出高不仅仅是宠物的强大,而蛇之迅捷提供的20%远程加速意义重大。
无论是传统兽王,自动+稳定占猎人本体80%不到;还是可能的NewType兽王,自动+稳定超过90%且总量更高;还是较为标准的射击猎人,自动+稳定占65%左右。加速属性能在自动和稳定上获得加速百分比的90%~65%的提升。就算是自动稳定比重较小的射击猎人的65%,同等价值加速也要比强度、敏捷和暴击效果更好——22加速等级,2.09%*0.65=1.36%。而NewType兽王则可能获得最大的加速提升!
如此说来,加速——急速射击,急速杀戮,算盘珠,水晶编制斗篷, 黑暗神庙掉落的皮锁手套/手腕/肩膀等等——应该是值得我们考虑的属性。只要装备等级接近,尽可能选择加速的也许会让你的PVE输出更高。
5.2 穿刺、忽略护甲……
至于忽略护甲,在T6套上大量出现。而猎人的4件D3上也有类似属性。那么,忽略护甲到底如何呢?
首先说说所谓“护甲收益递减”这个问题。有人说护甲/DR是有递减的,当然实际上不是如此。
不过简单的解释是——
护甲和伤害减免本质上是百分比系统而不是简单的加法,表面上8000点护甲时增加1000取得的效果没有5000点的时候大,但1000/8000和1000/5000这个就反过来了。伤害减免相对护甲的提升仍然是不存在递减之说的。当然这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
忽略护甲100点,或者说减少目标护甲100点,依照对方护甲基本值的不同,这100点护甲的忽略或者减少可以让目标的伤害减面减少0.4%左右。T6上一共有2件266的忽略护甲,也就是1%左右的伤害减免。
而 不但能使远程近战攻击有一定几率忽略300护甲(1.2%伤害减免左右)持续10秒,更能装备提升命中等级20(1.3%)和强度84,可谓极品。
其实我一直在意一件很古老的装备,[虫群卫士徽章]。一般可以很快叠加满6层,忽略1200护甲,也就是4.5%~7.3%不等的伤害减免(70级数据)!而且猎人可以方便的假死换饰品,哪怕换了护甲-伤害减免公式且升到70级,我难免会觉得它仍然是个很棒的饰品。或许是因为我没有这东西产生的怨念吧……= =|||
类似的还有巨兽之王的4件属性,每次使用杀戮指令后可以忽略护甲600持续15秒。长持续时间可以保证尽可能的特效覆盖率,减少600护甲也就是2%~3.8%不等的伤害减免,不可谓不小。
如同加速一样,忽略护甲也是我们值得关注的属性。随着T6的出现,未来我想还会有更多的忽略护甲属性的装备。
6.属性与天赋和宠物的扩展
众所周知,TBC中宠物受到主人属性的加成,比如猎人宠物的AP受到猎人RAP22%的加成,而蝎毒也受到RAP的影响(也许本质是宠物AP的提高,我还没空进行测试)。那么就AP/RAP而言,其价值就不止字面上的那么多。兽王猎人宠物伤害保守的说是30%,使用蝎子的话还会更高。而猎人本身提高X点RAP提高伤害Y%,实际上还会经由宠物得到X*0.22的AP提升,伤害提高Y*3/7%。
当然我们不应该忘记仍然有相当数量的射击猎人活跃在PVE领域——事实上我很早就把射击系当作PVP天赋来看待——射击大师还会提高RAP10%。
当然我们不应该忘记多少会有一些传说中的生存猎人存在着——闪电反射能得到15%的加成等等……
结合自己的具体天赋,我们在对不同属性装备进行比较的时候可以对具体数值进行天赋甚至宠物修正。典型的就是AP和敏捷能经由宠物提升更多,而暴击加速却不会直接影响宠物。当然更多的攻击机会和暴击会经由直取要害对宠物的输出进行一定加强。
7.常见装备附魔比较
7.1 70AP还是35敏捷双手武器附魔?
根据我前面的计算——
中等装备的猎人,以兽王RAP2000、83.3DPS武器为标准:
同样价值属性下,加速等级>强度>敏捷>暴击等级
也就是说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
但是因为差距较小,可以简单的认为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这基本和Item Values中的StatMod一致。
一些变化趋势——
加速等级、强度、敏捷与暴击等级的数值越大,它们之间的差距越大;
基础装备越差,强度的价值越大,而暴击(敏捷)的价值越小。反之基础装备越好,暴击(敏捷)的价值则越大。
——70AP要比35敏捷好,单纯的就nobuff的dps角度。
并且,事实上我们会尤其关注这两个附魔的场合是PVP/竞技场。生死攸关的竞技场中,更多的血更强的攻击力都是有帮助的。那么,又会如何呢?
首先看天赋。目前竞技场中猎人一般是深射击天赋,42/43甚至44点射击,就是为了尽可能保证攻击力。因为就生存能力而言,18点生存基本已经到了一个程度,而更深的生存天赋无论是垃圾度还是不实用度都和射击天赋的保证攻击的能力和41点沉默射击的灵活作用不可比拟。那么主射击下的射击大师10%RAP加强,70AP就变成77点,要比35敏捷的38.5提升的多。并且77AP比35敏捷的35AP对宠物的提升更多,也多少有些帮助。
而且35敏捷一部分价值是体现在暴击上。我们知道竞技场中韧性对于物理系的克制作用不可忽视。那么敏捷提供的暴击会很大程度上被韧性压制。所以相对来说,强度更保值些。暴击在PVP中是重要的,但是一味的堆暴击依靠暴击也只会被韧性克制的越惨!
当然,你可以说35敏捷还有护甲和闪避的提升……的确如此,不过,又怎么样呢?如果你了解多一些的话,目前猎人的主要作用还是DPS,控场等只是辅助作用。没有DPS的猎人,要你干吗?而且猎人被打的可能性比起其他职业来说不算高。我想通过一些录像和小虎同学的经验可以很好的证明这一点。
所以说,70AP要比35敏捷好!
7.2 12伤害还是28暴击等级的瞄准镜?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以往我一直没有考虑过,觉得到时候有更多数据再算,之类的偷懒想法。可是这几天在考虑加速等属性的时候灵光闪现,我悟了……
就PVE而言,猎人输出主要靠自动和稳定,当然我是在说兽王。而且就算是射击猎人多重和奥术的比重比起自动稳定来说也是算小头。如果还记得前面我提高的稳定射击公式的话就会想到这公式中一没有弹药二没有瞄准镜。没错,没有瞄准镜!那么+12伤害的瞄准镜对于输出的主体稳定射击来说是一点作用都没有!并且奥术射击也是和瞄准镜甚至和武器都无关。= =b
诚然,+12伤害的瞄准镜对自动的收益要好过28暴击等级,但是对于稳定和奥术来说则是0收益!而且多重上也是28暴击比12伤害好,因为多重基础(技能附加)伤害高,相对12伤害的加法提升比起28暴击的乘法就差不少。
所以,28暴击等级在综合角度上是要比12伤害更好的。
那么PVP呢?PVP中需要爆发的时候要靠急速射击+X开,这时候往往可以夹杂些稳定射击,甚至预先震荡后稳定取得更大伤害。这时候也许28暴击等级瞄准镜也会收益更多。
8.废话般的总结
我想能坚持看完这篇文章的估计不多,所以嘛我尽量把结论部分在每段都加亮标识出来以方便结论党的观看……不过通过这几天的研究我个人也是收获良多。
至于类似AEP系统,更精确的量化属性和天赋的价值,目前看来还是有很多待解决的(精度)问题。也欢迎有心的朋友交流。
总之,在无尽的风暴前夕,做点我们能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吧。
以上!
补充:、
力量祝福和王者祝福
8级力量祝福220AP,王者10%敏捷嘛,也就50~60点(事实上非生存猎人600点敏捷不容易)——那么你选王者还是力量祝福或者说智慧祝福,在骑士数量不足的时候?按照前面我的观点2AP>1敏捷的话,220AP至少要好过110点敏捷,嗯,你说呢?
不过说起来惩戒系1层有天赋加力量祝福20%,不过惩戒骑士那个数量点点点。。。
单纯的就DPS能力而言——
力量祝福 王者(550敏捷)
等效自动 420.8 408.9
等效稳定 1069.6 1041.17
等效6级多重 1290.3 1264.8
等效1级多重 1025.2 996.1
等效奥术 737.0 714.7
当然王者还能带来些智力,大概40点或者更多些,700点法力。这得视竞技场还是PVE的药剂和个人舍得不舍得来决定这700法力的价值了。
而且,220AP对宠物的加成也要比550敏捷的王者10%的55AP多呀!
当然,你团队骑士多,自然可以3、4个祝福一起上了。。。
不过PVP中似乎还是王者更好吧,只有一个骑士的话。那么35敏捷就会超过70AP了。
但问题中pvp竞技场,尤其是2v2、3v3下祝福经常切换,王者的效果不能很好体现。所以看起来初期用王者(的智力加成),然后随着自由和保护的切换,逐渐就过渡到力量(因为那10%法力已经被用掉了)——如果pal会补祝福的话。。。
自动射击伤害=((武器DPH+武器速度*RAP/14)*[远程武器专精]+弹药DPS*武器速度)*[杀手天赋影响]
自动射击DPS=自动射击伤害*(1+箭袋加速%)/武器速度
技能伤害=((武器DPH+2.8*RAP/14+技能附加伤害)*[远程武器专精]+弹药DPS*武器速度)*[杀手天赋影响]
稳定射击伤害=[远程武器专精]*(150+武器伤害*2.8/武器速度+0.2*RAP+[Dazed: 175])*[杀手天赋影响]
奥术射击伤害=[远程武器专精]*(RAP*0.15+273)*[杀手天赋影响]
从以上公式可以看出,RAP远程攻击强度对于猎人不同技能的加强是不同的——
对于自动射击来说,RAP严格的遵循14RAP=1DPS且受到箭袋加速的影响,当然每下伤害是按照武器速度分配的。
而多重和瞄准射击则很早就被标准化到2.8武器速度来计算RAP加成。
奥术射击则简单很多,0.15的RAP直接加成到伤害上。
稳定则稍微复杂,虽然RAP加成是简单的按照0.2的比例,但是武器伤害的影响则被标准化到2.8速度。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远程武器专精对弹药没有影响。而弹药和瞄准镜对奥术和稳定也没有影响——这不免让人遗憾。
也就是说,不同天赋(尤其兽王和射击)和不同用途(PVE和PVP)的猎人使用技能形式的不同,属性,或者说攻击性属性实际造成的影响也不同。比如说兽王猎人本体50%的伤害来自自动、40%来自稳定,剩下的是运动中的奥术或者多重(起手)。而射击猎人因为弹幕和强化弹幕会更偏向于频繁使用多重射击(也许很多人现在抛弃了1级多重,大概= =|||)。而PVP猎人很少使用稳定,因为跑位的关系,瞬发/伪瞬发的奥术/多重所占的比例则更高。所以我们得分具体情况讨论才能有比较有价值的数据和结论。
2.2暴击的作用方式
相对于强度,暴击的影响则单纯很多。
等效伤害=普通伤害*((1-暴击率)+2.3*暴击率)=普通伤害*(1+1.3*暴击率)
然而需要注意的问题是无论基础的暴击是多少,1%暴击相对普通伤害的提升都是1.3*1%,并没有衰减或者阈值之说。所以说在考虑暴击率的影响,或者说等效伤害时,简单的使用普通伤害*(1+1.3*暴击率)就可以了。不过如果要说比较暴击率和强度等的好坏,则需要考虑到百分比的乘法和固定数值的加法之间的区别,所以得有基础伤害为准来计算。
2.3敏捷的作用方式
敏捷,其实可以简单的拆分成2部分:敏捷的强度加成当作强度计算,提高的暴击当作暴击率计算。
2.3加速的作用方式
加速,是的,你没看错!一直以来从来没有人重视过这点,并且TBC前提供加速的装备很少,除了[蜘蛛之吻]外“有名”的几乎没有。并且就猎人本身的技能天赋来说,唯一的加速技能急速射击受到的关注也不多。似乎大部分人仅仅把它当作一个X开的一个罢了,而事实上急速射击的40%加速带来的提升,你在DM上可以明显看出来——在加速期间你的伤害条会飞速提升,非常之巨大。
而随着TBC的到来已经更多新装备的出现,以猎人野兽系蛇之迅捷为代表的天赋,以算盘珠为代表的装备,加上“划时代”的稳定射击,彻底改变/将要改变猎人(PVE)输出的模式。
先让我们看加速是如何起作用的吧!
攻击速度(攻击间隔时间)=原始攻击速度(原始攻击间隔时间)/(1+加速百分比)
加速了的攻击伤害=原始伤害*(1+加速百分比)
对于能够被加速的技能来说,加速属性是最简单的,伤害提高相应百分比。而猎人有哪些技能可以被加速呢?TBC之前只有自动射击受影响,而TBC中,猎人输出的主要技能(或许没有之一!)稳定射击的施法时间也可以被加速。而稳定射击的CD只有1.5秒,攻击速度快越快,稳定射击使用的频率越高,伤害就可能也越高。
对于兽王猎人来说,蛇之迅捷带来的20%加速提升是巨大的,并且相比射击猎人高RAP和高技能(多重)伤害而言,多重甚至奥术射击的伤害相对较小。所以抛弃多重甚至奥术射击,只使用自动-稳定来进行木桩输出,移动中才使用奥术,起手也许可以用多重,反而伤害可能更高。
不过这点没有经过很详细的验证,包括实践者suny和理论家我目前都没有太过于完整数量多和准确的数据证明这点。当然也希望suny能够提供更多实践数据的对比给我们。
但是基于“稳定射击是猎人输出的主要技能”这点,可以被加速和变相加速的自动射击与稳定射击,可以经由加速属性获得巨大提升。并且更快的攻击速度导致的攻击次数甚至隐性带来更多的暴击可能,也会导致类似强化雄鹰守护等触发天赋发挥得更好。
3.强度、暴击、敏捷和加速在WOW物品系统中的价值
我们可以通过个人选择不同的装备,在自己脑袋中形成一个对于强度、暴击、敏捷和加速的价值衡量标准。但是WOW物品本身,其中的属性是通过一套复杂的系统形成的。不同的属性有不同的价值,不同的物品也有不同的等级。
简单的概括下,在WOW装备系统中,不同的属性比如暴击等级、敏捷等具有不同的价值。一件装备上的多个属性在整体价值中并不是简单的把几个属性数值*属性价值相加,而是通过乘方相加后再开方来保证单个数值时不会上升太大。也就是说你会看见一件20力量20敏捷的装备和一件相同等级但只有31力量而不是40力量的装备。
在这个价值体系中:
属性 Mod(绝对值?)
1攻击强度 0.5
1远程攻击强度 0.4
1点主要属性(力量敏捷智力精神) 1
战斗等级(任何) 1
5秒回复(生命或法力) 2.5
也就是说,WOW的装备体系中,22.1暴击等级(1%暴击率)、44攻击强度、22敏捷、22加速等级(2.09%)和8.8MP5是同等价值的——这从70AP和35敏捷的武器附魔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一点。
我们的任何推理讨论不能偏离此太远,因为不会有很“奇怪”属性的装备在WOW中出现。而从猎人T系列装备属性中我们还可以发现,一件装备上强度的数值也基本是敏捷的2倍,大部分是整2倍,少数会略高。所以这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我们可以先在22.1暴击等级(1%暴击率)、44攻击强度、22敏捷和22加速等级(2.09%)之间进行对比。
4.强度、暴击和加速的比较
在旧版本wow中,我们计算1%暴击等于多少强度敏捷的时候相对简单,因为那时候武器dps对整体dps等的影响相对较小,而且也就需要稍微区分下自动和多重(瞄准)的加成比例不同。而TBC后,随着武器dps的提升和奥术射击的修改与稳定射击的加入,以及新天赋等,使得情况变得复杂起来。
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比起以前更加不能贸然的说“1%暴击=xx强度=xx敏捷”这种话。你的基础dps是多少?基础暴击呢?rap呢?使用的什么技能(组合)?这一切都会产生不同的数据。因此需要基于一定的装备基础进行分析。
以TBC中端猎人为例,unbuffed RAP2000,凤凰弓DPS83.3/2.9,远程暴击22.5%,智力280,天赋不包含任何敏捷/rap加成/攻速加快天赋为基础分析的话:
自动射击DPS=307.389(攻击速度2.5) 等效DPS=397.461
稳定射击平均伤害=783.24 等效伤害=1012.74 伤害/法力比=10.23(5点效率,下同)
6级多重射击平均伤害=953.87 等效伤害=1233.37 伤害/法力比=4.98
1级多重平均伤害=748.87 等效伤害=968.30 伤害/法力比=10.76
9级奥术射击伤害=537 等效伤害=694.35 伤害/法力比=3.35(忽略护甲)
那么,这种情况下,分别增加1%也就是22暴击等级,44AP,22敏捷,22加速等级(2.09%加速)会如何呢?
增加22暴击等级后数据变为:
自动射击DPS=307.389(攻击速度2.5) 等效DPS=401.435
稳定射击平均伤害=783.24 等效伤害=1022.87
6级多重射击平均伤害=953.87 等效伤害=1245.65
1级多重平均伤害=748.87 等效伤害=977.99
9级奥术射击伤害=537 等效伤害=701.29
增加44强度后数据变为:
自动射击DPS=311.004(攻击速度2.5) 等效DPS=402.134
稳定射击平均伤害=792.04 等效伤害=1024.12
6级多重射击平均伤害=962.67 等效伤害=1244.75
1级多重平均伤害=757.67 等效伤害=979.68
9级奥术射击伤害=543.60 等效伤害=702.89
增加22敏捷后数据变为:
自动射击DPS=309.196(攻击速度2.5) 等效DPS=402.008
稳定射击平均伤害=787.64 等效伤害=1024.07
6级多重射击平均伤害=958.27 等效伤害=1245.91
1级多重平均伤害=753.27 等效伤害=979.38
9级奥术射击伤害=540.30 等效伤害=702.48
增加22加速等级(2.09%加速)后数据变为:
自动射击DPS=313.814(攻击速度2.45) 等效DPS=405.767
稳定射击伤害无变化,使用频率可能加快2.09%。多重奥术无影响。
对比几个数据我们会发现,加速属性在自动射击,或者说对于稳定也是如此,提升是最大的。原因是相同”价值“的战斗等级点数加速提升的百分比最多。虽然1%暴击率对于原始非暴击伤害的提升是1.3%,但是相比等效伤害而言的提升仍然是1%——这就和1%加速提升的伤害一样多,也是1%。而1%暴击率在70级下需要22.1暴击等级,而1%加速则只需要10.5加速等级!
对于兽王猎人来说,天赋中20%加速使得兽王猎人更倾向于使用稳定射击,并且稳定射击的性价比非常高,其伤害/法力比仅仅比无敌的1级多重略低,而是最高级多重射击的2.5倍左右。在TBC前,稍微专业些的猎人都会使用1级多重代替最高级来使输出更持久也更高。到了TBC,在我感觉中是否很多人忘了这点呢?那么说回来,从稳定、奥术和多重3个技能来看,兽王猎人肯定会优先使用稳定射击,因为夹杂在自动射击之间,影响很小。而多重射击被一些人抛弃,也许是因为6级多重法力消耗太高吧。而奥术射击因为奥术伤害无视护甲所以实际上要比6级多重更好并且瞬发而不是有0.5的施法时间更灵活且CD更短,所以在奥术和多重射击之间,兽王猎人更倾向于奥术射击。
那么根据之前suny的一些感觉和少量测试表明可以完全抛弃奥术射击而只使用自动-稳定的话,同样22点的加速等级下2.09%的加速,能把占总伤害90%以上的自动和稳定提高2.09%,也就是2.09%*90%=1.881%,这就比提升1%暴击率要更有效。同时在上面的数据对比中,也要比强度更高。所以——
中等装备的猎人,以兽王RAP2000、83.3DPS武器为标准:
同样价值属性下,加速等级>强度>敏捷>暴击等级
也就是说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
但是因为差距较小,可以简单的认为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这基本和Item Values中的StatMod一致。
一些变化趋势——
加速等级、强度、敏捷与暴击等级的数值越大,它们之间的差距越大;
基础装备越差,强度的价值越大,而暴击(敏捷)的价值越小。反之基础装备越好,暴击(敏捷)的价值则越大。
当然这其中还有点小地方——6级多重时提升暴击率比AP更有效。这其实和多重(包括瞄准)的伤害公式中有技能附加伤害有关。这里6级多重207的附加伤害要远比44AP带来的伤害高得多,所以提升暴击率,这207点的提升就要比44AP高。反过来,1级多重没有附加伤害,这时44AP就要比22暴击等级更好了。这也符合44AP≥22暴击等级的大趋势。
不过随着装备的提升,也就是RAP、武器的提高,暴击的收益也在增大。以上面的例子来看,当RAP达到2600以后,22暴击等级就要超过44AP了。不过一般来说你仍然可以使用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这个标准来衡量,因为此时他们之间的差距仍然不算大,0.x%~1%上下。
5.被忽视的加速和崭新的忽略护甲
5.1 加速!加速!再加速!
前面我提到了加速这个以前一直被猎人们忽视的属性。我们稍微回忆下TBC前猎人惨痛的DM历史就会发现往往能轻松踩在猎人前面的狂战和盗贼,在他们输出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加速。狂战的乱舞,盗贼的切割,无不是这两个职业轻松提高PVE输出能力的精华天赋技能。无论是狂战还是战斗贼,白字的普通攻击都占到整体输出的50%以上。而对于这相当大部分的50%的加速天赋和技能就显得非常超值。而猎人呢?需要施法的瞄准,固定CD的多重当然也包括瞄准,卡死了猎人的输出模式。而仅有的加速技能“急速射击”虽然效果很好但是5分钟CD。而强化雄鹰守护虽然能起到加速作用,但是效果一般且会受限于射击循环而非常尴尬……
然而TBC中,瞄准的衰败和稳定的加入并不意味着是去掉了一个增加了一个这么简单的事情。重要的是稳定,这个非常重要的PVE输出技能的施法时间可以被加速,而且一般不会干扰正常的自动射击只是夹杂在两个自动之间。因此兽王之所以输出高不仅仅是宠物的强大,而蛇之迅捷提供的20%远程加速意义重大。
无论是传统兽王,自动+稳定占猎人本体80%不到;还是可能的NewType兽王,自动+稳定超过90%且总量更高;还是较为标准的射击猎人,自动+稳定占65%左右。加速属性能在自动和稳定上获得加速百分比的90%~65%的提升。就算是自动稳定比重较小的射击猎人的65%,同等价值加速也要比强度、敏捷和暴击效果更好——22加速等级,2.09%*0.65=1.36%。而NewType兽王则可能获得最大的加速提升!
如此说来,加速——急速射击,急速杀戮,算盘珠,水晶编制斗篷, 黑暗神庙掉落的皮锁手套/手腕/肩膀等等——应该是值得我们考虑的属性。只要装备等级接近,尽可能选择加速的也许会让你的PVE输出更高。
5.2 穿刺、忽略护甲……
至于忽略护甲,在T6套上大量出现。而猎人的4件D3上也有类似属性。那么,忽略护甲到底如何呢?
首先说说所谓“护甲收益递减”这个问题。有人说护甲/DR是有递减的,当然实际上不是如此。
不过简单的解释是——
护甲和伤害减免本质上是百分比系统而不是简单的加法,表面上8000点护甲时增加1000取得的效果没有5000点的时候大,但1000/8000和1000/5000这个就反过来了。伤害减免相对护甲的提升仍然是不存在递减之说的。当然这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
忽略护甲100点,或者说减少目标护甲100点,依照对方护甲基本值的不同,这100点护甲的忽略或者减少可以让目标的伤害减面减少0.4%左右。T6上一共有2件266的忽略护甲,也就是1%左右的伤害减免。
而 不但能使远程近战攻击有一定几率忽略300护甲(1.2%伤害减免左右)持续10秒,更能装备提升命中等级20(1.3%)和强度84,可谓极品。
其实我一直在意一件很古老的装备,[虫群卫士徽章]。一般可以很快叠加满6层,忽略1200护甲,也就是4.5%~7.3%不等的伤害减免(70级数据)!而且猎人可以方便的假死换饰品,哪怕换了护甲-伤害减免公式且升到70级,我难免会觉得它仍然是个很棒的饰品。或许是因为我没有这东西产生的怨念吧……= =|||
类似的还有巨兽之王的4件属性,每次使用杀戮指令后可以忽略护甲600持续15秒。长持续时间可以保证尽可能的特效覆盖率,减少600护甲也就是2%~3.8%不等的伤害减免,不可谓不小。
如同加速一样,忽略护甲也是我们值得关注的属性。随着T6的出现,未来我想还会有更多的忽略护甲属性的装备。
6.属性与天赋和宠物的扩展
众所周知,TBC中宠物受到主人属性的加成,比如猎人宠物的AP受到猎人RAP22%的加成,而蝎毒也受到RAP的影响(也许本质是宠物AP的提高,我还没空进行测试)。那么就AP/RAP而言,其价值就不止字面上的那么多。兽王猎人宠物伤害保守的说是30%,使用蝎子的话还会更高。而猎人本身提高X点RAP提高伤害Y%,实际上还会经由宠物得到X*0.22的AP提升,伤害提高Y*3/7%。
当然我们不应该忘记仍然有相当数量的射击猎人活跃在PVE领域——事实上我很早就把射击系当作PVP天赋来看待——射击大师还会提高RAP10%。
当然我们不应该忘记多少会有一些传说中的生存猎人存在着——闪电反射能得到15%的加成等等……
结合自己的具体天赋,我们在对不同属性装备进行比较的时候可以对具体数值进行天赋甚至宠物修正。典型的就是AP和敏捷能经由宠物提升更多,而暴击加速却不会直接影响宠物。当然更多的攻击机会和暴击会经由直取要害对宠物的输出进行一定加强。
7.常见装备附魔比较
7.1 70AP还是35敏捷双手武器附魔?
根据我前面的计算——
中等装备的猎人,以兽王RAP2000、83.3DPS武器为标准:
同样价值属性下,加速等级>强度>敏捷>暴击等级
也就是说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
但是因为差距较小,可以简单的认为22加速等级≥44强度≥22敏捷≥22暴击等级——这基本和Item Values中的StatMod一致。
一些变化趋势——
加速等级、强度、敏捷与暴击等级的数值越大,它们之间的差距越大;
基础装备越差,强度的价值越大,而暴击(敏捷)的价值越小。反之基础装备越好,暴击(敏捷)的价值则越大。
——70AP要比35敏捷好,单纯的就nobuff的dps角度。
并且,事实上我们会尤其关注这两个附魔的场合是PVP/竞技场。生死攸关的竞技场中,更多的血更强的攻击力都是有帮助的。那么,又会如何呢?
首先看天赋。目前竞技场中猎人一般是深射击天赋,42/43甚至44点射击,就是为了尽可能保证攻击力。因为就生存能力而言,18点生存基本已经到了一个程度,而更深的生存天赋无论是垃圾度还是不实用度都和射击天赋的保证攻击的能力和41点沉默射击的灵活作用不可比拟。那么主射击下的射击大师10%RAP加强,70AP就变成77点,要比35敏捷的38.5提升的多。并且77AP比35敏捷的35AP对宠物的提升更多,也多少有些帮助。
而且35敏捷一部分价值是体现在暴击上。我们知道竞技场中韧性对于物理系的克制作用不可忽视。那么敏捷提供的暴击会很大程度上被韧性压制。所以相对来说,强度更保值些。暴击在PVP中是重要的,但是一味的堆暴击依靠暴击也只会被韧性克制的越惨!
当然,你可以说35敏捷还有护甲和闪避的提升……的确如此,不过,又怎么样呢?如果你了解多一些的话,目前猎人的主要作用还是DPS,控场等只是辅助作用。没有DPS的猎人,要你干吗?而且猎人被打的可能性比起其他职业来说不算高。我想通过一些录像和小虎同学的经验可以很好的证明这一点。
所以说,70AP要比35敏捷好!
7.2 12伤害还是28暴击等级的瞄准镜?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以往我一直没有考虑过,觉得到时候有更多数据再算,之类的偷懒想法。可是这几天在考虑加速等属性的时候灵光闪现,我悟了……
就PVE而言,猎人输出主要靠自动和稳定,当然我是在说兽王。而且就算是射击猎人多重和奥术的比重比起自动稳定来说也是算小头。如果还记得前面我提高的稳定射击公式的话就会想到这公式中一没有弹药二没有瞄准镜。没错,没有瞄准镜!那么+12伤害的瞄准镜对于输出的主体稳定射击来说是一点作用都没有!并且奥术射击也是和瞄准镜甚至和武器都无关。= =b
诚然,+12伤害的瞄准镜对自动的收益要好过28暴击等级,但是对于稳定和奥术来说则是0收益!而且多重上也是28暴击比12伤害好,因为多重基础(技能附加)伤害高,相对12伤害的加法提升比起28暴击的乘法就差不少。
所以,28暴击等级在综合角度上是要比12伤害更好的。
那么PVP呢?PVP中需要爆发的时候要靠急速射击+X开,这时候往往可以夹杂些稳定射击,甚至预先震荡后稳定取得更大伤害。这时候也许28暴击等级瞄准镜也会收益更多。
8.废话般的总结
我想能坚持看完这篇文章的估计不多,所以嘛我尽量把结论部分在每段都加亮标识出来以方便结论党的观看……不过通过这几天的研究我个人也是收获良多。
至于类似AEP系统,更精确的量化属性和天赋的价值,目前看来还是有很多待解决的(精度)问题。也欢迎有心的朋友交流。
总之,在无尽的风暴前夕,做点我们能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吧。
以上!
补充:、
力量祝福和王者祝福
8级力量祝福220AP,王者10%敏捷嘛,也就50~60点(事实上非生存猎人600点敏捷不容易)——那么你选王者还是力量祝福或者说智慧祝福,在骑士数量不足的时候?按照前面我的观点2AP>1敏捷的话,220AP至少要好过110点敏捷,嗯,你说呢?
不过说起来惩戒系1层有天赋加力量祝福20%,不过惩戒骑士那个数量点点点。。。
单纯的就DPS能力而言——
力量祝福 王者(550敏捷)
等效自动 420.8 408.9
等效稳定 1069.6 1041.17
等效6级多重 1290.3 1264.8
等效1级多重 1025.2 996.1
等效奥术 737.0 714.7
当然王者还能带来些智力,大概40点或者更多些,700点法力。这得视竞技场还是PVE的药剂和个人舍得不舍得来决定这700法力的价值了。
而且,220AP对宠物的加成也要比550敏捷的王者10%的55AP多呀!
当然,你团队骑士多,自然可以3、4个祝福一起上了。。。
不过PVP中似乎还是王者更好吧,只有一个骑士的话。那么35敏捷就会超过70AP了。
但问题中pvp竞技场,尤其是2v2、3v3下祝福经常切换,王者的效果不能很好体现。所以看起来初期用王者(的智力加成),然后随着自由和保护的切换,逐渐就过渡到力量(因为那10%法力已经被用掉了)——如果pal会补祝福的话。。。
2013-12-11
展开全部
扭曲面甲40敏捷加3个插槽一共70是最高的头部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2013-12-11
展开全部
永恒腿 3红槽加很多敏... 你知道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