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地味で地道なものづくりの现场を描く「工场マンガ」。溶接工から転身した野村宗弘さん作『とろける鉄工所』(讲谈社)と、エンジニア出身の见ル野栄司さん作『シブすぎ技术に男泣き!...
地味で地道なものづくりの现场を描く「工场マンガ」。溶接工から転身した野村宗弘さん作『とろける鉄工所』(讲谈社)と、エンジニア出身の见ル野栄司さん作『シブすぎ技术に男泣き!』(中経出版)が人気を呼んでいる。东京都内であったトークライブで、作者2人が热く语りあった。
『とろける鉄工所』は2007年から「イブニング」(隔周刊)に连载中で、単行本4巻で计25万部。溶接工の主人公と同僚たちが、溶接の光で目が痛くなったり、ヘルメットの穴に飞び込んだ火花にもんどり打ったり。涙と汗の鉄工所生活をコミカルにつづる。
『シブすぎ技术に男泣き!』は、技术者向け情报サイト「リクナビNEXT Tech総研」に07年から不定期连载中で、単行本2巻で计20万部。半导体制造装置の设计に携わっていた见ル野さんが、自身の苦労话や町工场のルポなどを描くエッセーマンガだ。
トークでは、野村さんが腕のやけど迹を披露。「鉄工所の仕事は危ないこともあるけど、危険度は车に乗ってるのと同じくらい」。マンガには左目を失ったり指をなくしたりしたベテラン职人が登场、渋い味を出している。「指がなくたって実力があれば生きていける世界。それを描きたかった」
见ル野さんは「技を持った职人集団ってかっこいい。『ロッカーの中の金网の制造ではトップシェア』とか、东大阪や蒲田の町工场を取材すると、いろんな企业があって面白い」。
野村さんは现场の人から「読んでます」という反响をよくもらうという。「中には『とろ鉄』読んで溶接工になったという人までいて、人の人生を动かしてしまっていいんかな、と思う」
プロの目から见たら仆のマンガは甘っちょろくて、怒られることも多い」と见ル野さん。「でも本当に详しく描くと、読者の方がついていけなくなるんですよね」と野村さんが同情した。
マンガの取材を通じて日本の制造业の苦境を肌で知る见ル野さんは、トークのあと、「小さい町工场だって、オンリーワンの技术を持って顽张っている人たちがいる。そのことをマンガを通じて知ってもらえたらうれしい」と话した。(小原笃) 展开
『とろける鉄工所』は2007年から「イブニング」(隔周刊)に连载中で、単行本4巻で计25万部。溶接工の主人公と同僚たちが、溶接の光で目が痛くなったり、ヘルメットの穴に飞び込んだ火花にもんどり打ったり。涙と汗の鉄工所生活をコミカルにつづる。
『シブすぎ技术に男泣き!』は、技术者向け情报サイト「リクナビNEXT Tech総研」に07年から不定期连载中で、単行本2巻で计20万部。半导体制造装置の设计に携わっていた见ル野さんが、自身の苦労话や町工场のルポなどを描くエッセーマンガだ。
トークでは、野村さんが腕のやけど迹を披露。「鉄工所の仕事は危ないこともあるけど、危険度は车に乗ってるのと同じくらい」。マンガには左目を失ったり指をなくしたりしたベテラン职人が登场、渋い味を出している。「指がなくたって実力があれば生きていける世界。それを描きたかった」
见ル野さんは「技を持った职人集団ってかっこいい。『ロッカーの中の金网の制造ではトップシェア』とか、东大阪や蒲田の町工场を取材すると、いろんな企业があって面白い」。
野村さんは现场の人から「読んでます」という反响をよくもらうという。「中には『とろ鉄』読んで溶接工になったという人までいて、人の人生を动かしてしまっていいんかな、と思う」
プロの目から见たら仆のマンガは甘っちょろくて、怒られることも多い」と见ル野さん。「でも本当に详しく描くと、読者の方がついていけなくなるんですよね」と野村さんが同情した。
マンガの取材を通じて日本の制造业の苦境を肌で知る见ル野さんは、トークのあと、「小さい町工场だって、オンリーワンの技术を持って顽张っている人たちがいる。そのことをマンガを通じて知ってもらえたらうれしい」と话した。(小原笃) 展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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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工厂漫画》描绘的是真实而纯朴无华的工业作坊的故事。
作家野村宗弘自己就是从一个焊接工人转行成为漫画家的。
他的新作『工厂溶化的铁水』(讲谈社出版),另外一个作家贝野栄司则出身于工程师,他的新作『男人为你哭泣----太酷的手艺』(中経出版社出版)。
这两部作品最近人气飙升。在东京都的一个脱口秀现场,两位作家进行了热烈交谈。
『工厂溶化的铁水』从2007年开始在《黄昏》双周刊上连载,单行本发行了四卷共计25万套。描写了电焊工人们在弧光灯下眼睛红肿流泪,头盔的缝隙里飞进火星而受伤,工厂生活的汗水和泪水交织的生活在作家笔下栩栩如生。
『男人为你哭泣----太酷的手艺』从2007年开始不定期连载在针对技术人员的信息杂志《NXET TECH 新技术杂志》単行本发行了2巻共计20万套。
曾经从事半导体制造装置设计的作者从自身的辛苦劳动以及工场生活里发现并且描绘出这一部散文一般的漫画。
在谈话中,野村向对方展示自己手腕上的烧伤的痕迹。
「鉄水铸造工的工作很危险、其危険程度不亚于开车」。
漫画里的人物有左目失明丢掉手指头的工匠,带给人忧伤的感觉。
「哪怕没有手指头,只要你有实力就能在世界上活下去。我就想描写这样的故事」
见野说
「本领过人的技术员很酷。」他为此采访了号称『铁柜子金属网制造技术世界第一』的东大阪蒲田工场和很多企业。
野村从现场工人那里听说「读过这些漫画」
「其中也有人是因为读了漫画才变成电焊工人的,我觉得漫画甚至能改变人的生活」
在专业人士看来我的漫画还很幼稚,也有人为此生气。见野说。
「但是如果描写得过于详细,一般读者就跟不上思路啦」野村很同情他。
通过采访他们看见了日本制造业的艰苦环境,谈话之后贝野说
「在小镇的工厂里,有很多工人的技术是独一无二的,他们还在努力生存,如果通过我的漫画让人们知道他们,那就太高兴了。
作家野村宗弘自己就是从一个焊接工人转行成为漫画家的。
他的新作『工厂溶化的铁水』(讲谈社出版),另外一个作家贝野栄司则出身于工程师,他的新作『男人为你哭泣----太酷的手艺』(中経出版社出版)。
这两部作品最近人气飙升。在东京都的一个脱口秀现场,两位作家进行了热烈交谈。
『工厂溶化的铁水』从2007年开始在《黄昏》双周刊上连载,单行本发行了四卷共计25万套。描写了电焊工人们在弧光灯下眼睛红肿流泪,头盔的缝隙里飞进火星而受伤,工厂生活的汗水和泪水交织的生活在作家笔下栩栩如生。
『男人为你哭泣----太酷的手艺』从2007年开始不定期连载在针对技术人员的信息杂志《NXET TECH 新技术杂志》単行本发行了2巻共计20万套。
曾经从事半导体制造装置设计的作者从自身的辛苦劳动以及工场生活里发现并且描绘出这一部散文一般的漫画。
在谈话中,野村向对方展示自己手腕上的烧伤的痕迹。
「鉄水铸造工的工作很危险、其危険程度不亚于开车」。
漫画里的人物有左目失明丢掉手指头的工匠,带给人忧伤的感觉。
「哪怕没有手指头,只要你有实力就能在世界上活下去。我就想描写这样的故事」
见野说
「本领过人的技术员很酷。」他为此采访了号称『铁柜子金属网制造技术世界第一』的东大阪蒲田工场和很多企业。
野村从现场工人那里听说「读过这些漫画」
「其中也有人是因为读了漫画才变成电焊工人的,我觉得漫画甚至能改变人的生活」
在专业人士看来我的漫画还很幼稚,也有人为此生气。见野说。
「但是如果描写得过于详细,一般读者就跟不上思路啦」野村很同情他。
通过采访他们看见了日本制造业的艰苦环境,谈话之后贝野说
「在小镇的工厂里,有很多工人的技术是独一无二的,他们还在努力生存,如果通过我的漫画让人们知道他们,那就太高兴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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脚踏实地的拍摄现场的“工厂漫画”。从电焊工的野村控股集团宗弘先生作品《溶化铁工所》(讲谈社)和工程师出身的汉城野栄司先生作品《山技术男泣き!”(重庆出版)大受欢迎。在东京都内的实况录音访谈,2人热情地说着。
《溶化铁工所’,从2007年开始将“傍晚”(动画《东亚日报》上)连载中,单行本4卷,共计25万部。电焊工的主人公与同事们也在焊接在阳光下眼睛疼痛等的头盔跳入火花跟头。汗水与泪水的铁工所生活好笑植物人《山技术男泣き!”在技术人员为信息网站还有浏览rikunabi next ue综研”,从2007年开始,在不定期连载中,用2卷单行本20万本。半导体制生产设备的设计看了汉城野先生在自己的辛苦和村庄工厂的部分等的短文漫画。
讲话中,野村先生的烧伤痕迹。“铁工所的工作是危险的事,但我也危险度达车上了一样。”漫画左眼失去了手指,废除了老工匠登场,涩的味道。没有“手指如果有实力的世界生存下去想。”汉城野先生说:“看到技术工匠,集体很神气。‘摇滚歌手的网的制造的市场占有率”或“在东大阪和蒲田的工厂进行采访,会有各种各样的企业。”
野村先生在现场的人以“阅读”的反响,收到。“中‘为人铁’读电焊工地培养学生之间,每个人的人生真的好了吗?’专家的眼光看来我的漫画是甘啊! ! ! ! ! !ちょろく,生气也多于”汉城野先生。“可是真的详细描写,读者的反应不过来吗?”和野村先生同情他。
漫画的采访日本的制造业的困境的汉城野先生知道看,之后,“小町工厂,唯一的技术,而努力的人通过漫画。唉!我认识了只要能的事了。[小原肺水肿]
《溶化铁工所’,从2007年开始将“傍晚”(动画《东亚日报》上)连载中,单行本4卷,共计25万部。电焊工的主人公与同事们也在焊接在阳光下眼睛疼痛等的头盔跳入火花跟头。汗水与泪水的铁工所生活好笑植物人《山技术男泣き!”在技术人员为信息网站还有浏览rikunabi next ue综研”,从2007年开始,在不定期连载中,用2卷单行本20万本。半导体制生产设备的设计看了汉城野先生在自己的辛苦和村庄工厂的部分等的短文漫画。
讲话中,野村先生的烧伤痕迹。“铁工所的工作是危险的事,但我也危险度达车上了一样。”漫画左眼失去了手指,废除了老工匠登场,涩的味道。没有“手指如果有实力的世界生存下去想。”汉城野先生说:“看到技术工匠,集体很神气。‘摇滚歌手的网的制造的市场占有率”或“在东大阪和蒲田的工厂进行采访,会有各种各样的企业。”
野村先生在现场的人以“阅读”的反响,收到。“中‘为人铁’读电焊工地培养学生之间,每个人的人生真的好了吗?’专家的眼光看来我的漫画是甘啊! ! ! ! ! !ちょろく,生气也多于”汉城野先生。“可是真的详细描写,读者的反应不过来吗?”和野村先生同情他。
漫画的采访日本的制造业的困境的汉城野先生知道看,之后,“小町工厂,唯一的技术,而努力的人通过漫画。唉!我认识了只要能的事了。[小原肺水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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