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中的が接续助词

 我来答
学霸邓班长
2023-02-08 · TA获得超过513个赞
知道小有建树答主
回答量:1034
采纳率:96%
帮助的人:87万
展开全部
が接续助词
1,前项与后项单纯接续
すみませんが、ちょっとお待ちください
この花はきれいだが、なんと言う名前だろう

2,前项与后项逆态接续
駅の近くはにぎやかだが、この辺は人通りも少ない
电车は混んでいたが、幸いに私は腰挂けることができた

3,以形式/即便那样做;不那样做都没关系。
あの人が行こうが、行くまいが、私の知ったことではない
人が见てこようが、こまいが、正しくないことをしてはならない

けれども接续助词  けれど けど(口语用)
1,表示前后项接续
私は田中ですけれども、小岛さん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あまりおいしく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れども、どうぞ、召し上がって下さい

2,前项与后项逆态接续
欲しいけれども、お金がないから、买えません
风はやんだけど、雨はまだ降っている

3,前项与后项未想到逆接
今日は日曜日だけど、学校へ行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田中さんは体が小さいけれど、力があるよ

4,表示与实际相反的接续
この駅にも急行が止まるといいんだけどなぁ
天気がよかったら、昨日のバイキングはもっと楽しかったんだけどね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扫描二维码下载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辅 助

模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