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2个关于篮球规则的问题
打篮球时同学说我的这2种情况是违例或犯规的,反正就是我的球权丢了,我感觉他们的判断不对。1.我运球到了边线附近,但是由于球没拿稳,人出了边线,但是球没有出边线,而且人出边...
打篮球时同学说我的这2种情况是违例或犯规的,反正就是我的球权丢了,我感觉他们的判断不对。
1. 我运球到了边线附近,但是由于球没拿稳,人出了边线,但是球没有出边线,而且人出边线后没有触球,我立刻回到场上再拿球。说明一下,球一直在场内,我触球的时候是都在场内,人出边线的时候完全没有触球,而且整个触球过程中没有翻手腕等二运的动作。请问这个算不算违例,也就是会不会丢失球权?
2. 我抢到篮板之后,没有运球,直接传球给队友,但是队友没有接到球,对方球员也没有触球,也就是说我丢出去之后没有人触到球,这时我立刻跑过去,单手拍皮球运球,也就是没有再双手触球,直接用一只手运球,这样是否违例??也就是说球权是否会丢失?
不要给我那种粘贴来的一大堆的篮球规则,我没心情看,我也不想学习篮球规则,都打了很多年篮球了,基本规则都懂,就直接告诉我这2钟情况是不是违例,如果违例,是为什么,如果不违例,那说说篮球规则里的基本依据,如果对问题的描述不清楚,可以留言,我会对问题补充的。我会提高悬赏,谢谢大家的回答。 展开
1. 我运球到了边线附近,但是由于球没拿稳,人出了边线,但是球没有出边线,而且人出边线后没有触球,我立刻回到场上再拿球。说明一下,球一直在场内,我触球的时候是都在场内,人出边线的时候完全没有触球,而且整个触球过程中没有翻手腕等二运的动作。请问这个算不算违例,也就是会不会丢失球权?
2. 我抢到篮板之后,没有运球,直接传球给队友,但是队友没有接到球,对方球员也没有触球,也就是说我丢出去之后没有人触到球,这时我立刻跑过去,单手拍皮球运球,也就是没有再双手触球,直接用一只手运球,这样是否违例??也就是说球权是否会丢失?
不要给我那种粘贴来的一大堆的篮球规则,我没心情看,我也不想学习篮球规则,都打了很多年篮球了,基本规则都懂,就直接告诉我这2钟情况是不是违例,如果违例,是为什么,如果不违例,那说说篮球规则里的基本依据,如果对问题的描述不清楚,可以留言,我会对问题补充的。我会提高悬赏,谢谢大家的回答。 展开
25个回答
展开全部
1.不会,但是你从边线进来的时候你要脚落地了才能触球
2.也不会,只要你是单手的运球的,这就算不了重拍
2.也不会,只要你是单手的运球的,这就算不了重拍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展开全部
1不会,正如你说的当你出去没有碰球,然后你用进来当你的双脚都进来之后在碰球这样是不算犯规的。
2没有犯规,我是校篮球队的,我们会经常有比赛这样的问题也有过,裁判都说这没有犯规。
2没有犯规,我是校篮球队的,我们会经常有比赛这样的问题也有过,裁判都说这没有犯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2010-12-12
展开全部
1.不会,只要你再回到场内后在运球就可以了。
2.不是违例,最好不要再次双手拍球。
2.不是违例,最好不要再次双手拍球。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展开全部
1 不违例,只要拍球是用一只手,而且,拍球时人站在场内,那就没事;
2不违例, 这种情况等同于你抢到篮板后放下球,然后再单手拍球,所以不违例。
2不违例, 这种情况等同于你抢到篮板后放下球,然后再单手拍球,所以不违例。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展开全部
1如果球在落到场外之前,你在没有越界之前将球拨回(哪怕你没踩到线,在场外空中拨回都是可以的)是不会违例的~
2这根本不存在违例的好不?我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
2这根本不存在违例的好不?我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