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节奏和旋律是如何产生的?
1个回答
展开全部
大家好,我是菲儿er。作为一名音乐领域的原创作者,在这里我想简单的发表一下我个人的观点,希望可以对您所帮助。
首先我认为音乐中的节奏概念是很宽泛的,从最宏观的角度看,它可以说是音乐的"进行",这个概念包括了音乐中各种各样的运动形态,既有轻重缓急,也有松散与紧凑;具体些说,节奏包括节拍和速度这两个概念。
其次旋律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叫旋律。通俗讲也就是单声部乐曲和歌曲。旋律是音乐的灵魂和基础。
最后旋律可分为声乐曲与器乐曲两种。声乐旋律是为人声演唱的。因而与人声,语言关系非常密切。其特点是:音域比较狭窄、节奏比较简单,富于歌唱性和抒情性;器乐旋律是为乐器演奏的,它与乐器的构造有着直接关系。
什么是旋律。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叫旋律。通俗讲也就是单声部乐曲和歌曲。旋律是音乐的灵魂和基础。旋律可分为声乐曲与器乐曲两种。声乐旋律是为人声演唱的。因而与人声,语言关系非常密切。
其特点是:音域比较狭窄、节奏比较简单,富于歌唱性和抒情性;器乐旋律是为乐器演奏的,它与乐器的构造有着直接关系。一般讲器乐旋律音域较宽广,节奏、速度、力度变化较大,富于技巧性。如钢琴的饿音域最宽。旋律是由许多音乐基本要素,如调式、节奏、节拍、力度、音色表演方法方式等,有机地结合而成。旋律在多声部音乐中,由于组合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主调音乐”。就是说一个声部(大多为高声部)为主要旋律,其它声部都为它伴奏、衬托。有几个声部的旋律完全相同,也可能不同,并且都具有独立的作用,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进行中没有主次,谁也不愿意衬托谁,互不相让,而又不协调地结合在一起,构成的音乐叫“复调音乐”。
旋律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作曲,而编曲就涉及到了节奏和和声的编写了,编曲通俗点来讲就是为自己写好的曲子做伴奏,下面我会具体来讲:
1、首先关于旋律,写音乐的人都知道,一段好听的旋律是可遇不可求的,可能在吃饭时或者工作时脑袋里突然有了一个动人的旋律,这时候必须记下来了,这就是所谓的灵感。当你脑海里有这个旋律时,可以用简谱记下来,或者直接录到手机里,一段优美的旋律就记下来了。当然有时候在你弹吉他或者钢琴的时候,脑海里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旋律,这时候是你发挥的时候了,太多得旋律你要懂得放弃,不可能每个都是你想要的,然后把自己认为好听的记下来。
2、关于节奏,对于一首音乐,节奏非常重要,因为这个决定了歌曲的风格,当然这是人为设置的,你可以根据你写的音乐设计什么样的拍子,比如4/4拍,3/4拍,2/4拍……然后就是歌曲的速度,也就是pmb,即per. minute. bits
每分钟多少拍,把这些设计好,歌曲的节奏自然而然就出来了,也即歌曲的大致风格就来了,是抒情的摇滚的一目了然。
1.什么是节奏?
音乐中的节奏概念是很宽泛的,从最宏观的角度看,它可以说是音乐的"进行",这个概念包括了音乐中各种各样的运动形态,既有轻重缓急,也有松散与紧凑;具体些说,节奏包括节拍和速度这两个概念,前者是指音乐规律性的强弱交替的运动,即拍点的组合,后者是指这种律动的速率。
2.什么是旋律?
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叫旋律。通俗讲也就是单声部乐曲和歌曲。旋律是音乐的灵魂和基础。
1)旋律可分为声乐曲与器乐曲两种。声乐旋律是为人声演唱的。因而与人声,语言关系非常密切。其特点是:音域比较狭窄、节奏比较简单,富于歌唱性和抒情性;器乐旋律是为乐器演奏的,它与乐器的构造有着直接关系。
2)一般讲器乐旋律音域较宽广,节奏、速度、力度变化较大,富于技巧性。如钢琴的饿音域最宽。旋律是由许多音乐基本要素,如调式、节奏、节拍、力度、音色表演方法方式等,有机地结合而成。旋律在多声部音乐中,由于组合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主调音乐”。就是说一个声部(大多为高声部)为主要旋律,其它声部都为它伴奏、衬托。
3)有几个声部的旋律完全相同,也可能不同,并且都具有独立的作用,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进行中没有主次,谁也不愿意衬托谁,互不相让,而又不协调地结合在一起,构成的音乐叫“复调音乐”。
音乐中的节奏概念是很宽泛的,从最宏观的角度看,它可以说是音乐的"进行",这个概念包括了音乐中各种各样的运动形态,既有轻重缓急,也有松散与紧凑;具体些说,节奏包括节拍和速度这两个概念,前者是指音乐规律性的强弱交替的运动,即拍点的组合,后者是指这种律动的速率。
什么是旋律。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叫旋律。通俗讲也就是单声部乐曲和歌曲。旋律是音乐的灵魂和基础。旋律可分为声乐曲与器乐曲两种。声乐旋律是为人声演唱的。因而与人声,语言关系非常密切。其特点是:音域比较狭窄、节奏比较简单,富于歌唱性和抒情性;器乐旋律是为乐器演奏的,它与乐器的构造有着直接关系。一般讲器乐旋律音域较宽广,节奏、速度、力度变化较大,富于技巧性。如钢琴的饿音域最宽。旋律是由许多音乐基本要素,如调式、节奏、节拍、力度、音色表演方法方式等,有机地结合而成。旋律在多声部音乐中,由于组合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主调音乐”。就是说一个声部(大多为高声部)为主要旋律,其它声部都为它伴奏、衬托。有几个声部的旋律完全相同,也可能不同,并且都具有独立的作用,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进行中没有主次,谁也不愿意衬托谁,互不相让,而又不协调地结合在一起,构成的音乐叫“复调音乐”。
彼らの関系を知る
音楽の中のメロディーは
音楽の主な思想や思想は、トーンとリズムの関系によって组织されています。1つのレベルのモノトーンの部分で行われています。通俗的に言えば、単音音楽と歌です。メロディーは音楽の魂と基础である。
メロディと器楽の2つに分けられます。声楽は人の声のために歌ったものだ。そのため、人间の声や言叶と密接に関系している。その特徴は、音域が狭く、リズムが简単で、歌が豊富で、歌词が豊富で、楽器の演奏は器楽のメロディーで、これが直接楽器の构造にかかわる。一般的に、器楽のメロディーは范囲が広く、リズムやスピード、力の変化が大きく、技法が豊富である。例えば、ピアノの音域が一番広い。
メロディーは、スタイル、リズム、リズム、力、音色などの演奏方法が有机的に结合している。
音楽の主な要素。常にいくつかの楽音が芸术の构想を経て形成された组织、リズムの序列を指します。一定の音高、时価と音量で构成されている、论理的な要素を持つ単音部で行われます。
音楽の基本的な要素は、スタイル、リズム、リズム、力、音色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など、有机的に结合されている。人々が习惯にしたメロディーは、実は曲调である。メロディーは、音高とリズムの楽音シーケンスを指すことができる。
メロディーは声部を构成する基础であり、まずメロディーを构成するだけで、声部(ここの声部のあるメロディーが音楽にある位置を指す)、それによって影响を与える。例えば、4部の和声の中の4つの声部は、进行中にそれぞれのメロディーが行われていますが、ある1つの曲调感のあるメロディーは、主なメロディーの声部として登场します。
音楽の声部の间には互いに依存していて、その中には声部のメロディーが曲调感があるので、私たちは「主旋律」と呼ばれています。リニューアル音楽は、互いに独立した意味のメロディー(曲调)を组み合わせて构成された音楽で、すべての声部に曲调感がある。
メロディー(Meloy)は、芸术の构想によって形成されたいくつかの楽音の组织、リズムのとれた调和运动を指す。それは一定の调整とリズムの基础の上に确立して、一定の音高、时価と音量で构成されている、论理的な要素の単音部で行われます。曲调ともいう。単音部音楽の全体として、多くの声部音楽の主な声部でもある。音楽作品の中で、曲调は表情の达意の主要な手段であり、人々の心の感覚を反映する芸术言语でもある。曲调は音楽の魂と基础であると思われる。
メロディーは音高とリズムの楽音シーケンスを指すことができる。メロディーは声部を构成する基础であり、まずメロディーを构成するだけで、声部(ここの声部のあるメロディーが音楽の中にある位置を指す)、それによって音响が生じる。例えば、4部の和声の中の4つの声部は、进行中にそれぞれのメロディーが行われていますが、ある1つの曲调感のあるメロディーは、主なメロディーの声部として登场します。
音楽の主な思想やすべての思想を体现して、调合関系とリズム関系で组织したもので、独立した多くの音を持つ横文字部で行われ、メロディーと呼ばれる。
通俗的な话も、単音部の楽曲と曲です。メロディーは音楽の魂と基础である。メロディーは声楽曲と器楽曲の2种类に分けられる。声楽のメロディーは人の声のために歌う。
人の声と言叶の関系は非常に密接である。その特徴は、音域が比较的狭い、リズムが比较的简単で、歌唱性と叙情性に富んでいます。器楽旋律は楽器の演奏で、楽器の构造と直接関系があります。一般的に器楽のメロディーは音域が広くて、リズム、スピード、力の変化が大きく、技巧性に富んでいる。
ピアノのような空腹域が最も広い。音楽の基本的な要素は、スタイル、リズム、リズム、力、音色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など、有机的に结合されている。
メロディーが复数の声部音楽において、组み合わせ方によって「主调音楽」に分けられる。つまり、声部(大部分は高声部)を主なメロディーとして、他の声部はすべて伴奏、引き立て。いくつかの声部のメロディーが完全に同じで、また异なるかもしれないが、すべては独立した役割を持っていて、すべて同等の重要性を持っています。
“节奏是音乐的骨架,旋律是音乐的血肉”。
旋律和节奏是不可分割的,旋律离开了节奏,就无从谈起。而节奏离开了旋律,也就失去了意义。旋律和节奏共同组成了“音乐”。
“自从有了人类就出现了音乐”。
人类生活在大自然中,环境无处不存在节奏与旋律:昼夜的循环、月亮的圆缺、四季的更替、潮水的涨落、脉搏的跳动等都存在节奏与旋律。人类为了生存要狩猎,要劳动,各种动物的鸣叫,劳动时统一的节奏所喊出的号子和相互呼喊都是最初的音乐。 为了庆祝收获和分享胜利的果实而敲打石器或木器, 就有了最初的乐器。 随着漫长的 历史 ,我们人类的祖先慢慢学会了用有节奏的动作、有节奏的歌声去表达他们内心的感情,丰富他们原本单调而枯燥的生活,音乐就成了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节奏和旋律就这样产生了。
您喜欢音乐吗?能谈谈您的看法吗?
对于这个问题,我会从几个方面阐述:
毋庸置疑,完整的音乐
首先我认为音乐中的节奏概念是很宽泛的,从最宏观的角度看,它可以说是音乐的"进行",这个概念包括了音乐中各种各样的运动形态,既有轻重缓急,也有松散与紧凑;具体些说,节奏包括节拍和速度这两个概念。
其次旋律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叫旋律。通俗讲也就是单声部乐曲和歌曲。旋律是音乐的灵魂和基础。
最后旋律可分为声乐曲与器乐曲两种。声乐旋律是为人声演唱的。因而与人声,语言关系非常密切。其特点是:音域比较狭窄、节奏比较简单,富于歌唱性和抒情性;器乐旋律是为乐器演奏的,它与乐器的构造有着直接关系。
什么是旋律。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叫旋律。通俗讲也就是单声部乐曲和歌曲。旋律是音乐的灵魂和基础。旋律可分为声乐曲与器乐曲两种。声乐旋律是为人声演唱的。因而与人声,语言关系非常密切。
其特点是:音域比较狭窄、节奏比较简单,富于歌唱性和抒情性;器乐旋律是为乐器演奏的,它与乐器的构造有着直接关系。一般讲器乐旋律音域较宽广,节奏、速度、力度变化较大,富于技巧性。如钢琴的饿音域最宽。旋律是由许多音乐基本要素,如调式、节奏、节拍、力度、音色表演方法方式等,有机地结合而成。旋律在多声部音乐中,由于组合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主调音乐”。就是说一个声部(大多为高声部)为主要旋律,其它声部都为它伴奏、衬托。有几个声部的旋律完全相同,也可能不同,并且都具有独立的作用,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进行中没有主次,谁也不愿意衬托谁,互不相让,而又不协调地结合在一起,构成的音乐叫“复调音乐”。
旋律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作曲,而编曲就涉及到了节奏和和声的编写了,编曲通俗点来讲就是为自己写好的曲子做伴奏,下面我会具体来讲:
1、首先关于旋律,写音乐的人都知道,一段好听的旋律是可遇不可求的,可能在吃饭时或者工作时脑袋里突然有了一个动人的旋律,这时候必须记下来了,这就是所谓的灵感。当你脑海里有这个旋律时,可以用简谱记下来,或者直接录到手机里,一段优美的旋律就记下来了。当然有时候在你弹吉他或者钢琴的时候,脑海里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旋律,这时候是你发挥的时候了,太多得旋律你要懂得放弃,不可能每个都是你想要的,然后把自己认为好听的记下来。
2、关于节奏,对于一首音乐,节奏非常重要,因为这个决定了歌曲的风格,当然这是人为设置的,你可以根据你写的音乐设计什么样的拍子,比如4/4拍,3/4拍,2/4拍……然后就是歌曲的速度,也就是pmb,即per. minute. bits
每分钟多少拍,把这些设计好,歌曲的节奏自然而然就出来了,也即歌曲的大致风格就来了,是抒情的摇滚的一目了然。
1.什么是节奏?
音乐中的节奏概念是很宽泛的,从最宏观的角度看,它可以说是音乐的"进行",这个概念包括了音乐中各种各样的运动形态,既有轻重缓急,也有松散与紧凑;具体些说,节奏包括节拍和速度这两个概念,前者是指音乐规律性的强弱交替的运动,即拍点的组合,后者是指这种律动的速率。
2.什么是旋律?
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叫旋律。通俗讲也就是单声部乐曲和歌曲。旋律是音乐的灵魂和基础。
1)旋律可分为声乐曲与器乐曲两种。声乐旋律是为人声演唱的。因而与人声,语言关系非常密切。其特点是:音域比较狭窄、节奏比较简单,富于歌唱性和抒情性;器乐旋律是为乐器演奏的,它与乐器的构造有着直接关系。
2)一般讲器乐旋律音域较宽广,节奏、速度、力度变化较大,富于技巧性。如钢琴的饿音域最宽。旋律是由许多音乐基本要素,如调式、节奏、节拍、力度、音色表演方法方式等,有机地结合而成。旋律在多声部音乐中,由于组合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主调音乐”。就是说一个声部(大多为高声部)为主要旋律,其它声部都为它伴奏、衬托。
3)有几个声部的旋律完全相同,也可能不同,并且都具有独立的作用,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进行中没有主次,谁也不愿意衬托谁,互不相让,而又不协调地结合在一起,构成的音乐叫“复调音乐”。
音乐中的节奏概念是很宽泛的,从最宏观的角度看,它可以说是音乐的"进行",这个概念包括了音乐中各种各样的运动形态,既有轻重缓急,也有松散与紧凑;具体些说,节奏包括节拍和速度这两个概念,前者是指音乐规律性的强弱交替的运动,即拍点的组合,后者是指这种律动的速率。
什么是旋律。体现音乐的主要思想或全部思想,用调式关系和节奏关系组织起来的,具有独立的许多音的横向单声部进行,叫旋律。通俗讲也就是单声部乐曲和歌曲。旋律是音乐的灵魂和基础。旋律可分为声乐曲与器乐曲两种。声乐旋律是为人声演唱的。因而与人声,语言关系非常密切。其特点是:音域比较狭窄、节奏比较简单,富于歌唱性和抒情性;器乐旋律是为乐器演奏的,它与乐器的构造有着直接关系。一般讲器乐旋律音域较宽广,节奏、速度、力度变化较大,富于技巧性。如钢琴的饿音域最宽。旋律是由许多音乐基本要素,如调式、节奏、节拍、力度、音色表演方法方式等,有机地结合而成。旋律在多声部音乐中,由于组合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主调音乐”。就是说一个声部(大多为高声部)为主要旋律,其它声部都为它伴奏、衬托。有几个声部的旋律完全相同,也可能不同,并且都具有独立的作用,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进行中没有主次,谁也不愿意衬托谁,互不相让,而又不协调地结合在一起,构成的音乐叫“复调音乐”。
彼らの関系を知る
音楽の中のメロディーは
音楽の主な思想や思想は、トーンとリズムの関系によって组织されています。1つのレベルのモノトーンの部分で行われています。通俗的に言えば、単音音楽と歌です。メロディーは音楽の魂と基础である。
メロディと器楽の2つに分けられます。声楽は人の声のために歌ったものだ。そのため、人间の声や言叶と密接に関系している。その特徴は、音域が狭く、リズムが简単で、歌が豊富で、歌词が豊富で、楽器の演奏は器楽のメロディーで、これが直接楽器の构造にかかわる。一般的に、器楽のメロディーは范囲が広く、リズムやスピード、力の変化が大きく、技法が豊富である。例えば、ピアノの音域が一番広い。
メロディーは、スタイル、リズム、リズム、力、音色などの演奏方法が有机的に结合している。
音楽の主な要素。常にいくつかの楽音が芸术の构想を経て形成された组织、リズムの序列を指します。一定の音高、时価と音量で构成されている、论理的な要素を持つ単音部で行われます。
音楽の基本的な要素は、スタイル、リズム、リズム、力、音色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など、有机的に结合されている。人々が习惯にしたメロディーは、実は曲调である。メロディーは、音高とリズムの楽音シーケンスを指すことができる。
メロディーは声部を构成する基础であり、まずメロディーを构成するだけで、声部(ここの声部のあるメロディーが音楽にある位置を指す)、それによって影响を与える。例えば、4部の和声の中の4つの声部は、进行中にそれぞれのメロディーが行われていますが、ある1つの曲调感のあるメロディーは、主なメロディーの声部として登场します。
音楽の声部の间には互いに依存していて、その中には声部のメロディーが曲调感があるので、私たちは「主旋律」と呼ばれています。リニューアル音楽は、互いに独立した意味のメロディー(曲调)を组み合わせて构成された音楽で、すべての声部に曲调感がある。
メロディー(Meloy)は、芸术の构想によって形成されたいくつかの楽音の组织、リズムのとれた调和运动を指す。それは一定の调整とリズムの基础の上に确立して、一定の音高、时価と音量で构成されている、论理的な要素の単音部で行われます。曲调ともいう。単音部音楽の全体として、多くの声部音楽の主な声部でもある。音楽作品の中で、曲调は表情の达意の主要な手段であり、人々の心の感覚を反映する芸术言语でもある。曲调は音楽の魂と基础であると思われる。
メロディーは音高とリズムの楽音シーケンスを指すことができる。メロディーは声部を构成する基础であり、まずメロディーを构成するだけで、声部(ここの声部のあるメロディーが音楽の中にある位置を指す)、それによって音响が生じる。例えば、4部の和声の中の4つの声部は、进行中にそれぞれのメロディーが行われていますが、ある1つの曲调感のあるメロディーは、主なメロディーの声部として登场します。
音楽の主な思想やすべての思想を体现して、调合関系とリズム関系で组织したもので、独立した多くの音を持つ横文字部で行われ、メロディーと呼ばれる。
通俗的な话も、単音部の楽曲と曲です。メロディーは音楽の魂と基础である。メロディーは声楽曲と器楽曲の2种类に分けられる。声楽のメロディーは人の声のために歌う。
人の声と言叶の関系は非常に密接である。その特徴は、音域が比较的狭い、リズムが比较的简単で、歌唱性と叙情性に富んでいます。器楽旋律は楽器の演奏で、楽器の构造と直接関系があります。一般的に器楽のメロディーは音域が広くて、リズム、スピード、力の変化が大きく、技巧性に富んでいる。
ピアノのような空腹域が最も広い。音楽の基本的な要素は、スタイル、リズム、リズム、力、音色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など、有机的に结合されている。
メロディーが复数の声部音楽において、组み合わせ方によって「主调音楽」に分けられる。つまり、声部(大部分は高声部)を主なメロディーとして、他の声部はすべて伴奏、引き立て。いくつかの声部のメロディーが完全に同じで、また异なるかもしれないが、すべては独立した役割を持っていて、すべて同等の重要性を持っています。
“节奏是音乐的骨架,旋律是音乐的血肉”。
旋律和节奏是不可分割的,旋律离开了节奏,就无从谈起。而节奏离开了旋律,也就失去了意义。旋律和节奏共同组成了“音乐”。
“自从有了人类就出现了音乐”。
人类生活在大自然中,环境无处不存在节奏与旋律:昼夜的循环、月亮的圆缺、四季的更替、潮水的涨落、脉搏的跳动等都存在节奏与旋律。人类为了生存要狩猎,要劳动,各种动物的鸣叫,劳动时统一的节奏所喊出的号子和相互呼喊都是最初的音乐。 为了庆祝收获和分享胜利的果实而敲打石器或木器, 就有了最初的乐器。 随着漫长的 历史 ,我们人类的祖先慢慢学会了用有节奏的动作、有节奏的歌声去表达他们内心的感情,丰富他们原本单调而枯燥的生活,音乐就成了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节奏和旋律就这样产生了。
您喜欢音乐吗?能谈谈您的看法吗?
对于这个问题,我会从几个方面阐述:
毋庸置疑,完整的音乐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