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主动语态的宾语变为被动语态的主语,将主动谓语变为被动谓语(be+过去分词),将主动语态的主语变为by短语(在被动句中用作状语)。如:
He broke the cup. → The cup was broken by him.
一般疑问句变为被动语态的方法,其实就是陈述句变被动语态的一般疑问句形式。如:
Did he break the cup? → Was the cup broken by him?
一般疑问句:Be + 主语 + 过去分词(+ by...)?
—Was Tom asked to come early? 汤姆被要求早点来吗?
—Yes, he was. 是的,他被要求了。/No, he wasn’ t. 不,他没有。
被动语态的使用情况:
1、当不知道或没有必要指出动作的执行者时,这时往往不用by 短语。
“Mr. White, the cup was broken after class. ”
怀特先生,这只茶杯是下课后被打碎的。
2、突出或强调动作的承受者,如果需要说出动作的执行者,用by 短语。
These records were made by John Denver.
这些报道是被约翰·丹佛做的。
扩展资料:
在疑问句中,在表示肯定的陈述句中,用“some”。例如:
1、Yes, I do have some.是的,我有一些。
2、You can have some tea if you want.如果你想要的话,你可以喝一些茶。
3、Tomorrow, you'll be able to try some cookies.明天,你可以尝一些饼干。
也可以将“some”用在疑问句中,表示提议或要求。例如:
1、Would you like some tea?你要喝茶吗?
2、May I have some more rice?我可以再来点米饭吗?
3、Can I try some?我能尝点儿吗?
He broke the cup. → The cup was broken by him.
一般疑问句变为被动语态的方法,其实就是陈述句变被动语态的一般疑问句形式。如:
Did he break the cup? → Was the cup broken by him?
Did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
Did your homework be finished by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