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社交网络用语缩写有哪些?
01、idk=I don't know
idk就是I don't know,也就是“我不知道”的意思,在聊天打字的时候很常用。另外,还有另一种口语化的写法叫做dunno,是don't know的口语缩写,也很多人会使用。
A: Why is Michelle being so weird? Did something happen? Michelle怎么怪怪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B: Idk , maybe you should ask her.不知道,你应该去问问她。
02、jk=just kidding
这是just kidding“开玩笑的”的缩写,当你在和朋友打趣、开玩笑时可以用,或是当你说出一些话,想收回或是觉得不太妥的时候,也很常用来亡羊补牢!
A: Hey babe how does my makeup look?
嘿宝贝,我今天的妆怎么样?
B: Terrible!! Haha jk .超丑!哈哈开玩笑的。
A: That was not funny.不好笑。
B: I was only kidding!我只是开玩笑的!
03、smh=shaking my head
smh是shaking my head的缩写,这句话直译的意思是“摇摇头”,在使用上有点类似“傻眼”或是“不太好”的意思,通常用来表示负面的态度。
A: Yo my professor is literally 20 minutes late. I can't believe this.我们教授迟到整整20分钟耶,你敢信?
B: Are you serious? Smh…你认真吗?傻眼…
04、tmi=too much information
too much information的缩写,意思是“说太多了”,当对方描述一件事情,而你不是很想知道细节的时候,就可以回他一句tmi。
A: Have I ever told you the story of when I was born? It was an absolute mess, oh man!我有跟你说过我出生的故事吗?那场面一团糟,天啊!
B: Oh god, please don't tell me! Tmi , dude!老天,可以不要告诉我吗?说太多了,老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