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日语高手翻译,高分悬赏

つまり、知るということに自分が主体として関系している场合は、楽しいなどと言ってはお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す。本当の「知」とはこういうものであって、それと、无责任な、评论家的な... つまり、知るということに自分が主体として関系している场合は、楽しいなどと言ってはお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す。本当の「知」とはこういうものであって、それと、无责任な、评论家的な「知」との违いをわきまえておく必要があろうと思います。
この点で、人生にはリハーサルがないということも念头におくことが大切でしょう。芝居は何回もリハーサルをやってから本番なのです。だからこそ、真実に生きるためにはどうすれば良いかと问いかけ、本当のことを知ろう、学ぼうとせざるをえないのです。たとえ、それが苦しみをもたらそうたも、场合によってはひどい目にあわされようとも。本当の「知」を得るためにはこれくらいの覚悟がいるものです。论语の言叶に「朝に道を闻かば、夕に死すとも可なり」というのがあります。いったん真実を知ったならば死んでも悔いはない、そういう真実の探究を心がけたいものです。
展开
 我来答
ny_dsc
2011-04-18 · TA获得超过3062个赞
知道大有可为答主
回答量:2924
采纳率:0%
帮助的人:3943万
展开全部
也就是说,当自己作为主体有所关联时,「知」不能说是一件乐事。真正的「知」正是如此,真正的「知」应该与不负责的、评论家形式的「知」区别认识。
从这点来说,人生没有彩排这一观念也应牢记心上。演戏可以在正式演出前反复彩排。但人生每一刻都是实拍。正因如此,才需要我们不停探索怎样才是活的真实、而没有选择的必须「知」道、学习真相。即使会带来痛苦、甚至有时会倒霉。但要达到真正的「知」、这点觉悟还是必须的。论语中的「朝闻道,夕死可矣」,正是说如能「知」、死也无悔。探求真相时需要的正是这样的努力啊。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扫描二维码下载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辅 助

模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