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日语达人帮我翻译一段话 20
初めて中国から体系的に茶の知识を持ち込んだ书物は唐の陆羽(733年-804年)の书いた『茶経』と言われている。この本には、茶の木の育て方、収获方法と道具、たてかた、饮み方...
初めて中国から体系的に茶の知识を持ち込んだ书物は唐の陆羽(733年 - 804年)の书いた『茶経』と言われている。この本には、茶の木の育て方、収获方法と道具、たてかた、饮み方、歴史などが详しく书かれている。
茶を饮む习惯と茶の制法は平安时代に遣唐使によってもたらされた。当时中国茶は现代の乌龙茶に似ただんご状の半発酵茶と考えられている。この茶の色こそが现代日本人のいうところの茶色である。 当时の日本人は、茶を嗜好品としてよりも薬としてとらえており、必要量のみを煎じて饮んだと考えられている。しかし、当时は根付かず吃茶は廃れてしまった。
镰仓时代に、日本に禅宗を伝えた栄西や道元によって薬として持ち込まれた抹茶が、禅宗の広まりと共に精神修养的な要素を强めて広がっていった。さらに茶の栽培が普及すると茶を饮む习惯が一般に普及していった。
室町时代においては、饮んだ水の产地を当てる闘水という游戯から、闘茶という、饮んだ茶の铭柄を当てる一种の博打が流行した。また、本场中国の茶器「唐物」がもてはやされ、大金を使って搜集し、これを使用して盛大な茶会を催すことが大名の间で流行した(これを「唐物数寄」と呼ぶ)。これに対し、村田珠光が茶会での博打や饮酒を禁止し、亭主と客との精神交流を重视する茶会のあり方を说いた。これがわび茶の源流となっていく。
草庵风茶室
わび茶はその后、堺の町众である武野绍鴎、その弟子の千利休によって安土桃山时代に完成されるに至った。利休のわび茶は武士阶层にも広まり、蒲生氏郷、细川三斎、牧村兵部、瀬田扫部、古田织部、芝山监物、高山右近ら利休七哲と呼ばれる弟子たちを生んでいく。さらにはわび茶から発展し、小堀远州、片桐石州、织田有楽ら流派をなす大名も现われた。现代では特に武家茶道、或いは大名茶などと呼んで区别する场合もある。 展开
茶を饮む习惯と茶の制法は平安时代に遣唐使によってもたらされた。当时中国茶は现代の乌龙茶に似ただんご状の半発酵茶と考えられている。この茶の色こそが现代日本人のいうところの茶色である。 当时の日本人は、茶を嗜好品としてよりも薬としてとらえており、必要量のみを煎じて饮んだと考えられている。しかし、当时は根付かず吃茶は廃れてしまった。
镰仓时代に、日本に禅宗を伝えた栄西や道元によって薬として持ち込まれた抹茶が、禅宗の広まりと共に精神修养的な要素を强めて広がっていった。さらに茶の栽培が普及すると茶を饮む习惯が一般に普及していった。
室町时代においては、饮んだ水の产地を当てる闘水という游戯から、闘茶という、饮んだ茶の铭柄を当てる一种の博打が流行した。また、本场中国の茶器「唐物」がもてはやされ、大金を使って搜集し、これを使用して盛大な茶会を催すことが大名の间で流行した(これを「唐物数寄」と呼ぶ)。これに対し、村田珠光が茶会での博打や饮酒を禁止し、亭主と客との精神交流を重视する茶会のあり方を说いた。これがわび茶の源流となっていく。
草庵风茶室
わび茶はその后、堺の町众である武野绍鴎、その弟子の千利休によって安土桃山时代に完成されるに至った。利休のわび茶は武士阶层にも広まり、蒲生氏郷、细川三斎、牧村兵部、瀬田扫部、古田织部、芝山监物、高山右近ら利休七哲と呼ばれる弟子たちを生んでいく。さらにはわび茶から発展し、小堀远州、片桐石州、织田有楽ら流派をなす大名も现われた。现代では特に武家茶道、或いは大名茶などと呼んで区别する场合もある。 展开
2个回答
展开全部
中国首次开始体系性地茶的知识,书是唐朝的陆羽(733年- 804年)写的《茶经》。这本书的茶树的教育方法,获方法律和工具,随着时间的流逝,喝酒的人、历史等详细
茶习惯喝和褐色的应该是平安时代的日本遣唐使。当时现代的中国茶相似的游离脂肪酸的是冲着而茶。这种茶的颜色就是现代日本人所说的褐色。当时的日本人,茶也比好喝,而且如果有必要作为父亲李相泰等到不仅不吃了。但是,当时还没有指示靠喝茶。
镰仓时代,日本禅宗所说,根据、抹茶,禅宗所说的精神修养因素强烈的想要广泛。?
室町时代中,有喝的水的产地时,戏游戏的闘水斗茶喝过的茶的名字时,以一种赌博。同时,本会场国家的茶器“唐物吉”,那么多钱,使用该搜集了决定举行盛大的茶会有大名之间流行的(美其名曰“唐物数寄”)。对此,村田玉光在茶会的赌博或者禁止饮用,丈夫和客人精神交流重视茶会精髓的方式。这是药剂师茶的源头。点击查看更多中日对照新闻。
屋内风茶室
药剂师茶,之后以堺的观众的武野绍鴎弟子,在安土桃山时代,千利休完工。又是玄斎宗室的药剂师茶是武士阶层,也蒲生某乡,日本三斋,牧村称之为兵部,在濑田扫尽,监物芝山,织部高山,右近们又是玄斎宗室七哲被称为了学生。甚至药剂师茶发展而来,小崛远州不仅是片桐石州,织有楽们流派的大名也出现。现代,特别是武家茶道、或者大名茶的区别
茶习惯喝和褐色的应该是平安时代的日本遣唐使。当时现代的中国茶相似的游离脂肪酸的是冲着而茶。这种茶的颜色就是现代日本人所说的褐色。当时的日本人,茶也比好喝,而且如果有必要作为父亲李相泰等到不仅不吃了。但是,当时还没有指示靠喝茶。
镰仓时代,日本禅宗所说,根据、抹茶,禅宗所说的精神修养因素强烈的想要广泛。?
室町时代中,有喝的水的产地时,戏游戏的闘水斗茶喝过的茶的名字时,以一种赌博。同时,本会场国家的茶器“唐物吉”,那么多钱,使用该搜集了决定举行盛大的茶会有大名之间流行的(美其名曰“唐物数寄”)。对此,村田玉光在茶会的赌博或者禁止饮用,丈夫和客人精神交流重视茶会精髓的方式。这是药剂师茶的源头。点击查看更多中日对照新闻。
屋内风茶室
药剂师茶,之后以堺的观众的武野绍鴎弟子,在安土桃山时代,千利休完工。又是玄斎宗室的药剂师茶是武士阶层,也蒲生某乡,日本三斋,牧村称之为兵部,在濑田扫尽,监物芝山,织部高山,右近们又是玄斎宗室七哲被称为了学生。甚至药剂师茶发展而来,小崛远州不仅是片桐石州,织有楽们流派的大名也出现。现代,特别是武家茶道、或者大名茶的区别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展开全部
中国首次开始体系性地茶的知识,书是唐朝的陆羽(733年- 804年)写的《茶经》。这本书的茶树的教育方法,获方法律和工具,随着时间的流逝,喝酒的人、历史等详细
茶习惯喝和褐色的应该是平安时代的日本遣唐使。当时现代的中国茶相似的游离脂肪酸的是冲着而茶。这种茶的颜色就是现代日本人所说的褐色。当时的日本人,茶也比好喝,而且如果有必要作为父亲李相泰等到不仅不吃了。但是,当时还没有指示靠喝茶。
镰仓时代,日本禅宗所说,根据、抹茶,禅宗所说的精神修养因素强烈的想要广泛。?
室町时代中,有喝的水的产地时,戏游戏的闘水斗茶喝过的茶的名字时,以一种赌博。同时,本会场国家的茶器“唐物吉”,那么多钱,使用该搜集了决定举行盛大的茶会有大名之间流行的(美其名曰“唐物数寄”)。对此,村田玉光在茶会的赌博或者禁止饮用,丈夫和客人精神交流重视茶会精髓的方式。这是药剂师茶的源头。点击查看更多中日对照新闻。
屋内风茶室
药剂师茶,之后以堺的观众的武野绍鴎弟子,在安土桃山时代,千利休完工。又是玄斎宗室的药剂师茶是武士阶层,也蒲生某乡,日本三斋,牧村称之为兵部,在濑田扫尽,监物芝山,织部高山,右近们又是玄斎宗室七哲被称为了学生。甚至药剂师茶发展而来,小崛远州不仅是片桐石州,织有楽们流派的大名也出现。现代,特别是武家茶道、或者大名茶的区别
茶习惯喝和褐色的应该是平安时代的日本遣唐使。当时现代的中国茶相似的游离脂肪酸的是冲着而茶。这种茶的颜色就是现代日本人所说的褐色。当时的日本人,茶也比好喝,而且如果有必要作为父亲李相泰等到不仅不吃了。但是,当时还没有指示靠喝茶。
镰仓时代,日本禅宗所说,根据、抹茶,禅宗所说的精神修养因素强烈的想要广泛。?
室町时代中,有喝的水的产地时,戏游戏的闘水斗茶喝过的茶的名字时,以一种赌博。同时,本会场国家的茶器“唐物吉”,那么多钱,使用该搜集了决定举行盛大的茶会有大名之间流行的(美其名曰“唐物数寄”)。对此,村田玉光在茶会的赌博或者禁止饮用,丈夫和客人精神交流重视茶会精髓的方式。这是药剂师茶的源头。点击查看更多中日对照新闻。
屋内风茶室
药剂师茶,之后以堺的观众的武野绍鴎弟子,在安土桃山时代,千利休完工。又是玄斎宗室的药剂师茶是武士阶层,也蒲生某乡,日本三斋,牧村称之为兵部,在濑田扫尽,监物芝山,织部高山,右近们又是玄斎宗室七哲被称为了学生。甚至药剂师茶发展而来,小崛远州不仅是片桐石州,织有楽们流派的大名也出现。现代,特别是武家茶道、或者大名茶的区别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