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重属格
你父亲的一个朋友说的。
---If he says such things, he is not a friend of my father.
如果他说这样的话,他就不是我父亲的朋友。
不是说of 多用在无生命的事物前吗,my father 不是有生命的吗 展开
公式为:
a, an, this, that +名词+of +名词性物主代词。如:
a friend of mine.
each brother of his.
1.双重所有格是由非生物的所有格(即of+名词)与生物的所有格(如mother's, Tom's等)共同构成的。
2.双重所有格的形式可为名词+of+名词的所有格,其中of后面的生物的所有格之后的名词被省略;也可为名词+of+所有代名词。
Tom, Mike, and Mary were classmates of Stephen's.
汤姆,迈克和玛丽是史迪文的同学。
在生物的所有格Stephen's之后,省略了名词classmates, 生物的所有格所代表的同学的数量超过此文提到过的三人。
Mr. Green and Mr. Brown are neighbors of mine.
格林先生和布朗先生是我的邻居。
of之后的所有代名词=所有形容词my+名词neighbors,它所代表的邻居的数量超过此文提到过的两人。
3.双重所有格多由a, an, this, that, these, those, any, some, each, every, many, more, most, either, neither, no, much, another, several, enough, such, one, two等冠词、指示形容词、不定形容词、数量词或疑问形容词which+名词+of+名词的所有格或所有代名词构成。
He is a teacher of my sister's.
他是我妹妹的一位老师。
A friend of hers has gone to London.
她的一位朋友去了伦敦。
This tool of his is useful.
他的这个工具很有用。
It's no business of yours.
这不关你的事。
That great idea of David's brought us a lot of trouble.
戴维的那个好主意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
Which novel of Dicken's are you reading?
你在读狄更斯的哪一本小说?
扩展资料:
双重所有格有以下几个特征
所谓“双重所有格(double genitive)”,是指名词所有格或名词性物主代词同of构成的所有格,即“of+名词所有格”。双重所有格有以下几个特征:
1) “of+名词所有格”中的名词必须表示人,不能表示事物。因此,我们可以说:a play of?Shakespeare’s(莎士比亚的一个戏剧), a friend of my wife’s(我妻子的一个朋友),但却不能说a funnel of the ship’s或 a leg of a table’s,而且该名词必须是特指的,不能是泛指的。比如我们可以说,a friend of the doctor’s(这位医生的一个朋友),a novel of the writer’s(那位作者的一部小说),而不能说a friend of a doctor’s或 a novel of a writer’s。
2)除了修饰的原因外,用双重所有格主要是由于被修饰词有排他性的限定词(determiner),如冠词、某些不定代词、指示代词、疑问代词、数词等。比如我们不能说 an our old acquaintance,而必须说an old acquaintance of ours(我们的一个老相识);不能说many their books,正确的说法是 many books of theirs(他们的许多书)。再如:
This demand of theirs is quite ridiculous.他们的这个要求非常可笑。
? “This foolish wife of mine thinks I’m a great artist,” said he.“我那愚蠢的老婆以为我是个大艺术家,”他说道。
3)注意区别下列四种表达方式含义的差别:
one of my brother’s friends(明确表示我兄弟有一个以上的朋友)
a friend of my brother’s(暗示我兄弟有一个以上的朋友)
a friend of my brother(对我兄弟有好感的人)
my brother’s friend(我兄弟唯一的一个朋友或刚谈及的那一个朋友)
4.如果双重所有格中of前面的名词是portrait, picture, printing, statue, photograph等时,是指有关的人所收藏的肖像或照片等,而不是他本人的肖像或照片。
This is a portrait of Mr. White's.
这是怀特先生的一幅画像。
本句指怀特先生所收藏的一幅画像。
This is a portrait of Mr. White.
这是怀特先生的一幅画像。
本句指画中画的是怀特先生。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所有格
父亲的一个朋友)中的of my father's。它可以用来:
1.表部分,如:
a friend of my brother's 我兄弟的一个朋友
a picture of Li's 李的一张照片
2.表感情色彩,如:
this lovely child of your sister's 你姐姐的这个可爱的孩子
that big nose of David's 戴维的那个大鼻子
双重属格与of属格的不同,如:
A. He is a friend of your husband's.
他是你丈夫的一个朋友。(强调你丈夫的朋友不止一个)
B. He is a friend of your husband.
他是你丈夫的朋友。(强调他对你丈夫的友好)
可以从下边的情景对话中体会这种差别:
---Who told you that?
谁告诉你的?
---A friend of your father's.
你父亲的一个朋友说的。
---If he says such things, he is not a friend of my father.
如果他说这样的话,他就不是我父亲的朋友。
还有:
a picture of Li's 李(所拥有)的一张照片
a picture of Li 李的一张肖像(这里的of属格表同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