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吗写好作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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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好!
一、写作文要学会积累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古人这些总结,从正反两方面说明了“积累”在写作中的重要性。“平时靠积累,考场凭发挥”,这是考场学子的共同体会。
(一)语言方面要建立“语汇库”。语汇是文章的细胞。广义的语汇,不仅指词、短语的总汇,还包括句子、句群。建立“语汇库”途径有二:第一是阅读。平时要广泛阅读书籍、报刊,并做好读书笔记,把一些优美的词语、句子、语段摘录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制作读书卡片上。第二是生活。平时要捕捉大众口语中鲜活的语言,并把这些语言记在随身带的小本子或卡片上,这样日积月累、集腋成裘,说话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会妙笔生花。
(二)要加强材料方面的积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许多学生由于平时不注意积累素材,每到作文时就去搜肠挂肚,或者胡编或者抄袭。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积累素材。平时有条件的可带着摄像机、录音机、深入观察生活、积极参与生活,并与写生、、写日记、写观察笔记等形式,及时记录家庭生活、校园生活、社会生活中的见闻。记录时要抓住细节,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征。这 样,写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强思想方面的积累。观点是文章的灵魂。文章中心不明确,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说明作者思想肤浅。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库”。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收获。”平时要深入思考,遇事多问问“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这样就能透过现象看本质。还要随时把思维的“火花”、思索的结论记录下来。第二要辑录,也就是要摘录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总之,作文要加强积累,建立好“语汇库”、“素材库”、“思想库”这三大写作仓库,并要定期盘点、整理、分门别类,且要不断充实、扩容。
二、写好作文先学会观察
鲁迅先生在回答文学青年“如何才能写出好文章”的问题时强调了两点:一是多看,二是多练。这里的“多看”即指多观察。这就说明:要写好文章,要掌握娴熟的文章写作手法,就要多观察,学会观察,观察是写作的必要前提和基础。
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人、事、景、物,从中猎取你作文时所需要的材料:你要对一些看似不大实则很有意义的事情产生兴趣,注意观察起因、过程和结果;你要留意校园花坛里的植物一年四季如何变化它的颜色,学会刨根问底,弄清这些变化的来龙去脉;你要走向社会,同更多的人接触,观察他们的一言一行,要思索一些东西,随时将它们汇入自己思想的长河。这就是观察的过程。
观察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观察决不要仅仅局限于“用眼看”。广义的更有实际意义的观察是指要将人的五官全部调动起来:用耳朵去聆听,用身体去感受,更重要的是要用心、用脑去思索,这样的观察才会更加细腻、深刻。
(二)观察过程中要注意运用好“烂笔头”。俗语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好多同学每天看到的挺多,思索的也挺多,但是不善于随时记下来,这样就会使观察到的材料付之东去,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也会白白浪费掉。
(三)观察尤其要注意持之以恒。别犯“脑热病”,三分钟的热度对与写好作文是没有益处的,你要将观察生活、思索生活贯穿于你生活的每一天,这样你才会写出妙文佳作来。
学会观察对于写好作文有着巨大的奠基和推动作用,离开了观察,你往往会感到难以下笔。愿你学会观察,不断培养,提高赞成的观察能力,在写作实践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意高则文胜
立意,就是确立文章的中心和意图。那么文章在立意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立意要正确
正确是文章立意的第一要义,所谓正确就是要保证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观点正确,符合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符合我国基本政治原则,符合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能给人以积极的启发。
(二)立意要专一
“作文之事,贵于专一,专则生巧,散乃人愚。”无论多么复杂的事情,主旨不能分散。一篇文章如果既想说明这个问题,又想阐述那个观点,东拉西扯,必然立意不明确。其实,想面面俱到肯定会面面 不到位,况且一篇文章只能有一个中心,与其“贪多嚼不烂”,不如集中笔墨表现一个中心,即使是通过数件事来表现中心,也要做到紧帖中心行文,目标始终如一,着墨于材料与中心的结合点,使材料蕴涵的力量全部直指中心。
(三)立意要新颖
文章最忌随人后,人云亦云,新颖的角度是作文创新的核心。立意新颖要求跳出陈旧的框框、不按顺向思维、习惯思维或原有的心理定式进行立意构思,而是以独到的视角去审视题目中所蕴涵的另类内容,避开他人所常写,写别人所未写。即使同一写作对象,总是可以从许多角度切入,只要我们打破思维的定式,站在时代的高度,避“俗”求“异”,多角度、多侧面思考,或联想、或扩展、或类比、或逆向,发人之所未发,就能在五颜六色的天空里构筑属于你的最 美的彩虹。
(四)立意要深刻。
立意的深刻是指确立的主题不是人所共知的肤浅的道理,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挖掘出更深层的意蕴。
(五)立意要巧妙
在习作有限的文字内,要表现较为深刻的思想,就只能一粒沙里看世界,从生活中的一斑一点、一枝一叶去再现生活的全貌,从一个点、一个片段、一个瞬间、一个现象入手,对社会、对人生进行描述和深思,即立意要大处着眼,小处落笔,角度虽小,却能小中见大,平中见奇。
四、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如何写好状物文章呢?请你牢记以下五点: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五、长话短说话缩写
读了一篇好文章,你一定很受感动吧?要是你想把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给别人,就可以用缩写的形式。本次习作练习的是缩写,要求主要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缩写后文字不要超过三百字。
缩写是作文中的一种常见形式。所谓缩写,就是在不改变中心,不改变体裁,保留原文的主要内容的情况下,把一篇长文章压缩成短文章。学会缩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进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那么,怎样进行缩写呢?
(一)要留主干、去枝叶。在缩写课文时,我们要删减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说明、交代等地方,留下课文的主要内容。如《小抄写员》一文中我们首先要思考:叙利奥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帮爸爸工作的,他为什么要偷偷地做,怎样做的,结果怎样,把最使你感动的地方画下来。然后把 帮爸爸抄写的事情经过写下来,而把当他被爸爸误解后是怎样想的等无关紧要的删除。
(二)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既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三)要保持文章脉络清晰。缩写课文要注意保持文章主要脉络的清晰和完整,特别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 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等要素要齐全,让人读了对原文有个大概的了解。
(四)要不改变课文原意。缩写课文最要紧的是缩写后不可改变课文原意,做到内容基本保持和原文一直,不会使读者产生歧义。
以上供你参考:希望对你写作文有所帮助!祝你学习进步
最后在来个日文的
こんにちは!
一、作文をマスターして蓄积されてきた
「本を読む破万巻,如神様がのびたのだ」と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をまとめ、古人はこれらの2つの侧面を说明して、「时宜を蓄积されてきた」と、创作の重要性。「普段、试験场で蓄积さだけで発挥」、これは试験场。陛下の共同感じられる。
(1)言语领域は「语汇をつく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语汇はコラム细胞を得た。広义の语汇を指す言叶だけでなく、则开まで含まれたり、句群。「语汇キット」経路は大きく分けて二:一に読んでもらう。普段より幅広い読书书籍、新闻を投入し、読书ノート、いくつか优美な言叶、センテンスを、语段に抄録特定(じぶん)のノートにも、読书カードに作ることができる。第二は、生活を送っていた。日常口语でとらえ斩新な言语大众にし、これを言语记忆しようと自分の小さなノートやカードに溜まって、集腋成裘、殴った、话ができるから、作文が妙笔生花だ。
(2)に强化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材料の面での蓄积されてきた。材料は文章の血肉だった。たくさんの学生は、平素不注意や作文のたびに蓄积されてきた素材をかけられなかった场合、肠狩りに出かけたり、あるいは腹の中搬入を剽窃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の问题を解决する方法は蓄积されてきた素材である。普段の条件付き可を连れて行かれたビデオカメラ、テープ。レコーダーが、深く観察生活、の积极的な参加を写生の生活をしながら、、、日记を书くことと、书いて観察ノートなどの形で、直ちに记録家庭生活や学校生活や社会生活の中から発见された。记録达成につかみ、细部の人、事、物を把握し、景の特徴となっている。この様に书いた文章は生身だった。
(3)を强化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思想の面での蓄积されてきた。観点はコラムの魂を慰めた。文章センターが明确でない深いまたは着想のため、よく说明著者思想事実だ。「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思想库」だった。方法は二:第一善思です。「我々の思考をどれほど成果だ」普段あまりを掘り下げていく、遥かに话を闻くと「どうして」、「は何か」、「どうですか」だった。そうすれば、透过などだ。随时は彻底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いう「火花」、思索の结论をメモした。第二、つまり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名言格言を抜粹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有名人警句などが含まれている。
とにかく、作文を强化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蓄积するなど「语汇库」「素材库」、「思想库」という3大作文仓库を定期的になんらかの関系が、整理、类型に热や扩容処理してはならない。
二、を书いていた作文を先に学会の観察を行っている
鲁迅先生に答えて文学青年「はどうすれば良い文章を书くのは强调したか」という记者の质问に2点。1つはまだまだ、第二はあまり练习します。ここでの「靴」というのは、あまりを指して点検することにした。これは说明:书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して、身につけなければ良い文章を书手法、洗练された文章をたくさん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観察し、学会の観察を観察する必要が执笔している。
をくまなく点検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周りの人、事、物であり、そこには谛めて、快调のあなたの作文に必要な材料:あなたは、一部らしき确瑶子)非常に意味深いことに兴味を注意深く见守る原因、过程と结果;あなたの注意を払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キャンパス花坛での植物四季がどのように変化するその色に热中する以前でもこれら学会の変化の経纬を把握します;あなたは社会に向かって、同1人でも多くの人に接触したのか、见守った代入させなければならず、思索にいくつかのもの、随时には、それらを自分の思想の撹拌口座に入金され。これが観察する过程を経た。
観察の过程で注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1)を観察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だけに限っては决して「箸を贬める」だった。広义のよりは、実质的な観察は人の五感すべてなどを念头に置いたものは転勤してました。用の耳を澄ましを体で感じて、更に重要なのは、头の中へ行くかって、こんなの観察まさっ细密—深刻だった。
(2)観察の过程で注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烂笔头を运用している」と明らかにした。俗谚にしてよく:いい记性烂笔头に及ばないで。いろんな学友は毎日见たことは珍しくないので、あまり思索をもまっすぐに多かったが、惯れていたようであればいつでもをメモしさせるとを比较した材料付の东に行って、多くの価値のあるものも无駄になってしまう。
(3)を観察して特に留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悪质だ。别の犯「脳暑」、三分の热が作文を书いていたこととは役に立たないの、あなたを见守った生活、思索生活を贯くはあなたの生活の一日ごとに、こんなみごとな文を书くことが出来る佳作が出てくるのだ。
学会の観察を书いていた作文に対しても大きくの「くぎ付け」と促进作用、离れた観察し、あなたも今さら改まつてしがたい」と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君が学会観察し、アパマンショップを高める一方、賛成の観察力は、作文の実践の中で大きな进歩を遂げるだろう。
三、意高は文胜だった
着想が确立し、文章のセンターと意図がうかがえる。それでは文章が着想の时には何か?
(1)着想が正确だった
正しいはコラム着想の第一要义正确だ。いわゆる、保证の文章の感情や思想の観点が正しいのか、合致客観的な物事の本质と规律が、我が国に合致する基本的な政治原则に则って、基本的な道徳的要求をで积极的な人に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る。
(2)着想一途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作文の话をしている贵は一途で、防灾に则生巧散らし乃人愚だ」と话した。いかに复雑なのだから、趣旨を分散させることはできない。1篇の文章と说明すればこの问题については、その视点を详しく说明しようと、必然的に东拉西扯着想が明确でない。実は、轮に肯定的な再会しようとした面が足りなければ、まして一篇文章しか受け取れないセンター、100万人を「贪多かむ不烂」よりは集中笔墨员和センターを设置し、処理を数件の事で表现センターも难しいですが、きつい帖センターきり、目标が変わっていないが、着墨材とセンターの接点で、材料の含意する力が直指センター。
(3)を着想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新鲜だ
文章の最も忌次第で人を流れ、斩新な角度が作文革新の核心だ。着想フレッシュ要求の枠から飞び出し、寸法通り古い思考、习惯の思惟エスンや既存の心理の基本を着想の构想にではなく、独自の视点で见直すテーマにこめた异色の内容は、他人がよく书を书いて、あるのか书かれていない。たとえ同じ创作を対象に、いつもたくさんのレベルで接近できるようにすれば、我々は思考の基本に立った时代の高度に避难した「问禁」に「异」で、さまざまな角度から、多侧面思考を拡张したり、または、またはを连想させる类、または逆で、人にもしゃべらによって,色とりどりの空には、あなたの最も美しい构筑虹がある。
(4)着想のどこです。
着想の深いとは、确立されたテーマは広く知られている浅薄な道理があり、透过などを発掘されたが目的もある
一、写作文要学会积累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古人这些总结,从正反两方面说明了“积累”在写作中的重要性。“平时靠积累,考场凭发挥”,这是考场学子的共同体会。
(一)语言方面要建立“语汇库”。语汇是文章的细胞。广义的语汇,不仅指词、短语的总汇,还包括句子、句群。建立“语汇库”途径有二:第一是阅读。平时要广泛阅读书籍、报刊,并做好读书笔记,把一些优美的词语、句子、语段摘录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制作读书卡片上。第二是生活。平时要捕捉大众口语中鲜活的语言,并把这些语言记在随身带的小本子或卡片上,这样日积月累、集腋成裘,说话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会妙笔生花。
(二)要加强材料方面的积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许多学生由于平时不注意积累素材,每到作文时就去搜肠挂肚,或者胡编或者抄袭。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积累素材。平时有条件的可带着摄像机、录音机、深入观察生活、积极参与生活,并与写生、、写日记、写观察笔记等形式,及时记录家庭生活、校园生活、社会生活中的见闻。记录时要抓住细节,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征。这 样,写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强思想方面的积累。观点是文章的灵魂。文章中心不明确,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说明作者思想肤浅。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库”。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收获。”平时要深入思考,遇事多问问“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这样就能透过现象看本质。还要随时把思维的“火花”、思索的结论记录下来。第二要辑录,也就是要摘录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总之,作文要加强积累,建立好“语汇库”、“素材库”、“思想库”这三大写作仓库,并要定期盘点、整理、分门别类,且要不断充实、扩容。
二、写好作文先学会观察
鲁迅先生在回答文学青年“如何才能写出好文章”的问题时强调了两点:一是多看,二是多练。这里的“多看”即指多观察。这就说明:要写好文章,要掌握娴熟的文章写作手法,就要多观察,学会观察,观察是写作的必要前提和基础。
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人、事、景、物,从中猎取你作文时所需要的材料:你要对一些看似不大实则很有意义的事情产生兴趣,注意观察起因、过程和结果;你要留意校园花坛里的植物一年四季如何变化它的颜色,学会刨根问底,弄清这些变化的来龙去脉;你要走向社会,同更多的人接触,观察他们的一言一行,要思索一些东西,随时将它们汇入自己思想的长河。这就是观察的过程。
观察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观察决不要仅仅局限于“用眼看”。广义的更有实际意义的观察是指要将人的五官全部调动起来:用耳朵去聆听,用身体去感受,更重要的是要用心、用脑去思索,这样的观察才会更加细腻、深刻。
(二)观察过程中要注意运用好“烂笔头”。俗语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好多同学每天看到的挺多,思索的也挺多,但是不善于随时记下来,这样就会使观察到的材料付之东去,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也会白白浪费掉。
(三)观察尤其要注意持之以恒。别犯“脑热病”,三分钟的热度对与写好作文是没有益处的,你要将观察生活、思索生活贯穿于你生活的每一天,这样你才会写出妙文佳作来。
学会观察对于写好作文有着巨大的奠基和推动作用,离开了观察,你往往会感到难以下笔。愿你学会观察,不断培养,提高赞成的观察能力,在写作实践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意高则文胜
立意,就是确立文章的中心和意图。那么文章在立意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立意要正确
正确是文章立意的第一要义,所谓正确就是要保证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观点正确,符合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符合我国基本政治原则,符合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能给人以积极的启发。
(二)立意要专一
“作文之事,贵于专一,专则生巧,散乃人愚。”无论多么复杂的事情,主旨不能分散。一篇文章如果既想说明这个问题,又想阐述那个观点,东拉西扯,必然立意不明确。其实,想面面俱到肯定会面面 不到位,况且一篇文章只能有一个中心,与其“贪多嚼不烂”,不如集中笔墨表现一个中心,即使是通过数件事来表现中心,也要做到紧帖中心行文,目标始终如一,着墨于材料与中心的结合点,使材料蕴涵的力量全部直指中心。
(三)立意要新颖
文章最忌随人后,人云亦云,新颖的角度是作文创新的核心。立意新颖要求跳出陈旧的框框、不按顺向思维、习惯思维或原有的心理定式进行立意构思,而是以独到的视角去审视题目中所蕴涵的另类内容,避开他人所常写,写别人所未写。即使同一写作对象,总是可以从许多角度切入,只要我们打破思维的定式,站在时代的高度,避“俗”求“异”,多角度、多侧面思考,或联想、或扩展、或类比、或逆向,发人之所未发,就能在五颜六色的天空里构筑属于你的最 美的彩虹。
(四)立意要深刻。
立意的深刻是指确立的主题不是人所共知的肤浅的道理,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挖掘出更深层的意蕴。
(五)立意要巧妙
在习作有限的文字内,要表现较为深刻的思想,就只能一粒沙里看世界,从生活中的一斑一点、一枝一叶去再现生活的全貌,从一个点、一个片段、一个瞬间、一个现象入手,对社会、对人生进行描述和深思,即立意要大处着眼,小处落笔,角度虽小,却能小中见大,平中见奇。
四、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如何写好状物文章呢?请你牢记以下五点: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五、长话短说话缩写
读了一篇好文章,你一定很受感动吧?要是你想把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给别人,就可以用缩写的形式。本次习作练习的是缩写,要求主要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缩写后文字不要超过三百字。
缩写是作文中的一种常见形式。所谓缩写,就是在不改变中心,不改变体裁,保留原文的主要内容的情况下,把一篇长文章压缩成短文章。学会缩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进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那么,怎样进行缩写呢?
(一)要留主干、去枝叶。在缩写课文时,我们要删减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说明、交代等地方,留下课文的主要内容。如《小抄写员》一文中我们首先要思考:叙利奥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帮爸爸工作的,他为什么要偷偷地做,怎样做的,结果怎样,把最使你感动的地方画下来。然后把 帮爸爸抄写的事情经过写下来,而把当他被爸爸误解后是怎样想的等无关紧要的删除。
(二)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既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三)要保持文章脉络清晰。缩写课文要注意保持文章主要脉络的清晰和完整,特别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 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等要素要齐全,让人读了对原文有个大概的了解。
(四)要不改变课文原意。缩写课文最要紧的是缩写后不可改变课文原意,做到内容基本保持和原文一直,不会使读者产生歧义。
以上供你参考:希望对你写作文有所帮助!祝你学习进步
最后在来个日文的
こんにちは!
一、作文をマスターして蓄积されてきた
「本を読む破万巻,如神様がのびたのだ」と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をまとめ、古人はこれらの2つの侧面を说明して、「时宜を蓄积されてきた」と、创作の重要性。「普段、试験场で蓄积さだけで発挥」、これは试験场。陛下の共同感じられる。
(1)言语领域は「语汇をつく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语汇はコラム细胞を得た。広义の语汇を指す言叶だけでなく、则开まで含まれたり、句群。「语汇キット」経路は大きく分けて二:一に読んでもらう。普段より幅広い読书书籍、新闻を投入し、読书ノート、いくつか优美な言叶、センテンスを、语段に抄録特定(じぶん)のノートにも、読书カードに作ることができる。第二は、生活を送っていた。日常口语でとらえ斩新な言语大众にし、これを言语记忆しようと自分の小さなノートやカードに溜まって、集腋成裘、殴った、话ができるから、作文が妙笔生花だ。
(2)に强化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材料の面での蓄积されてきた。材料は文章の血肉だった。たくさんの学生は、平素不注意や作文のたびに蓄积されてきた素材をかけられなかった场合、肠狩りに出かけたり、あるいは腹の中搬入を剽窃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の问题を解决する方法は蓄积されてきた素材である。普段の条件付き可を连れて行かれたビデオカメラ、テープ。レコーダーが、深く観察生活、の积极的な参加を写生の生活をしながら、、、日记を书くことと、书いて観察ノートなどの形で、直ちに记録家庭生活や学校生活や社会生活の中から発见された。记録达成につかみ、细部の人、事、物を把握し、景の特徴となっている。この様に书いた文章は生身だった。
(3)を强化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思想の面での蓄积されてきた。観点はコラムの魂を慰めた。文章センターが明确でない深いまたは着想のため、よく说明著者思想事実だ。「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思想库」だった。方法は二:第一善思です。「我々の思考をどれほど成果だ」普段あまりを掘り下げていく、遥かに话を闻くと「どうして」、「は何か」、「どうですか」だった。そうすれば、透过などだ。随时は彻底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いう「火花」、思索の结论をメモした。第二、つまり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名言格言を抜粹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有名人警句などが含まれている。
とにかく、作文を强化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蓄积するなど「语汇库」「素材库」、「思想库」という3大作文仓库を定期的になんらかの関系が、整理、类型に热や扩容処理してはならない。
二、を书いていた作文を先に学会の観察を行っている
鲁迅先生に答えて文学青年「はどうすれば良い文章を书くのは强调したか」という记者の质问に2点。1つはまだまだ、第二はあまり练习します。ここでの「靴」というのは、あまりを指して点検することにした。これは说明:书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して、身につけなければ良い文章を书手法、洗练された文章をたくさん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観察し、学会の観察を観察する必要が执笔している。
をくまなく点検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周りの人、事、物であり、そこには谛めて、快调のあなたの作文に必要な材料:あなたは、一部らしき确瑶子)非常に意味深いことに兴味を注意深く见守る原因、过程と结果;あなたの注意を払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キャンパス花坛での植物四季がどのように変化するその色に热中する以前でもこれら学会の変化の経纬を把握します;あなたは社会に向かって、同1人でも多くの人に接触したのか、见守った代入させなければならず、思索にいくつかのもの、随时には、それらを自分の思想の撹拌口座に入金され。これが観察する过程を経た。
観察の过程で注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1)を観察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だけに限っては决して「箸を贬める」だった。広义のよりは、実质的な観察は人の五感すべてなどを念头に置いたものは転勤してました。用の耳を澄ましを体で感じて、更に重要なのは、头の中へ行くかって、こんなの観察まさっ细密—深刻だった。
(2)観察の过程で注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烂笔头を运用している」と明らかにした。俗谚にしてよく:いい记性烂笔头に及ばないで。いろんな学友は毎日见たことは珍しくないので、あまり思索をもまっすぐに多かったが、惯れていたようであればいつでもをメモしさせるとを比较した材料付の东に行って、多くの価値のあるものも无駄になってしまう。
(3)を観察して特に留意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悪质だ。别の犯「脳暑」、三分の热が作文を书いていたこととは役に立たないの、あなたを见守った生活、思索生活を贯くはあなたの生活の一日ごとに、こんなみごとな文を书くことが出来る佳作が出てくるのだ。
学会の観察を书いていた作文に対しても大きくの「くぎ付け」と促进作用、离れた観察し、あなたも今さら改まつてしがたい」と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君が学会観察し、アパマンショップを高める一方、賛成の観察力は、作文の実践の中で大きな进歩を遂げるだろう。
三、意高は文胜だった
着想が确立し、文章のセンターと意図がうかがえる。それでは文章が着想の时には何か?
(1)着想が正确だった
正しいはコラム着想の第一要义正确だ。いわゆる、保证の文章の感情や思想の観点が正しいのか、合致客観的な物事の本质と规律が、我が国に合致する基本的な政治原则に则って、基本的な道徳的要求をで积极的な人に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る。
(2)着想一途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作文の话をしている贵は一途で、防灾に则生巧散らし乃人愚だ」と话した。いかに复雑なのだから、趣旨を分散させることはできない。1篇の文章と说明すればこの问题については、その视点を详しく说明しようと、必然的に东拉西扯着想が明确でない。実は、轮に肯定的な再会しようとした面が足りなければ、まして一篇文章しか受け取れないセンター、100万人を「贪多かむ不烂」よりは集中笔墨员和センターを设置し、処理を数件の事で表现センターも难しいですが、きつい帖センターきり、目标が変わっていないが、着墨材とセンターの接点で、材料の含意する力が直指センター。
(3)を着想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新鲜だ
文章の最も忌次第で人を流れ、斩新な角度が作文革新の核心だ。着想フレッシュ要求の枠から飞び出し、寸法通り古い思考、习惯の思惟エスンや既存の心理の基本を着想の构想にではなく、独自の视点で见直すテーマにこめた异色の内容は、他人がよく书を书いて、あるのか书かれていない。たとえ同じ创作を対象に、いつもたくさんのレベルで接近できるようにすれば、我々は思考の基本に立った时代の高度に避难した「问禁」に「异」で、さまざまな角度から、多侧面思考を拡张したり、または、またはを连想させる类、または逆で、人にもしゃべらによって,色とりどりの空には、あなたの最も美しい构筑虹がある。
(4)着想のどこです。
着想の深いとは、确立されたテーマは広く知られている浅薄な道理があり、透过などを発掘されたが目的も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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