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日语高手能帮忙翻译篇文章?

出世と兄弟の関系を调査!会社で出世をするには仕事の成果はもちろん、组织内での処世术も必要。様々な要因で“処世术”は磨かれていくが、今回注目したいのが「兄弟构成」と「出世」... 出世と兄弟の関系を调査!
会社で出世をするには仕事の成果はもちろん、组织内での処世术も必要。様々な要因で“処世术”は磨かれていくが、今回注目したいのが「兄弟构成」と「出世」の関系。家族は、人生で最初に属する“组织”だし、一人っ子だったり大家族だったり环境は人それぞれ。ならば、兄弟构成が処世术のうまさに影响を及ぼし、出世にも影响するかもしれない。 
ということで、25~39歳の男性社会人300人にアンケートを行い、兄弟构成と出世の関系を调査してみた。
まず、「同期に比べて出世が早い方か/遅い方か」を寻ねてみると、特徴的だったのは「长男(※一人っ子除く)」とそれ以外のギャップ。长男の场合、出世が「早い方(15.2%)」「遅い方(12.7%)」と答えた人がいずれも少なく、「早くも遅くもない(70.9%)」という回答が大多数を占めた。
一方「长男以外」の场合は「早い方(20.9%)」「遅い方(22.4%)」と答えた人がそれぞれ长男を上回り、「早くも遅くもない(55.2%)」との回答が长男より15ポイントも少なかった。
长男は自然とリーダーシップが养われ、出世しやすそうなイメージを持っていたが、どうやらそんなことはないようだ。
もっともこの调査は「自己评価」に基づいているため、「出世が早い/遅い」といっても客観的事実とは限らない。単に长男は「(プラスにせよマイナスにせよ)自己评価が控えめなだけ」という可能性もある。
そこで今度はややアプローチを変え、「兄弟构成と出世しやすさに関系はあると思うか?」を闻いてみた。するとここでも「长男」と「それ以外」でギャップのある结果に。
「长男」の场合、「(出世しやすさに)関系があると思う」と答えたのは22.6%に过ぎなかったが、「长男以外」では33.8%が「あると思う」と回答。そのうち「一人っ子」に限ると、「あると思う」が53.3%にも上った。「一人っ子」は兄弟とともに“人生で最初の组织”を経験していないため、“コンプレックス”のようなものを感じている可能性も。
ちなみに、「兄弟构成と出世しやすさは関系あると思う」と答えた人に、「长男の方が、それ以外の人より出世しやすいと思うか?」を寻ねると、なんと58.3%が「そう思う」と回答。特に「一人っ子」の68.8%、「末っ子」の63.6%が「そう思う」と答えており、「长男=出世しやすい」というイメージを抱く人は少なくないようだ。
とはいえ、すでに绍介した结果からもわかる通り、当の长男は、必ずしも出世が早いと思っ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様子。昔から「长男=优等生タイプ」「次男=マイペース」「一人っ子=わがまま」…みたいなステレオタイプなイメージで语られている结果、「长男=出世しやすい」イメージが说得力をもったのだろう。
次男や末っ子、一人っ子の皆さん、长男のほうが出世に有利なんてことはなさそうなので、気にする必要はなさそうですよ。
展开
 我来答
rentaro2011
2012-12-04 · TA获得超过2.6万个赞
知道大有可为答主
回答量:3.5万
采纳率:73%
帮助的人:1.1亿
展开全部
有出息与兄弟间关系的调查!
要想在公司里有出息工作要有成果当然不用说,在组织体系里还需要处世技术。各种各样的因素可以磨练“処世术”,但这一次我们想关注的是「兄弟构成」与「出息」的关系。家族是人生最初に所隶属的“组织”,独生子或者是大家族环境因人而异。这样的话,兄弟构成会影响処世术的好坏,也许还影响是否有出息。 
这种情况下,我们对25~39歳的男性社会人300人进行了意见调查,调查兄弟构成与出息与否间的关系。
首先,咨询「与同期比,你有成功了是 较早的?/较晚的?」来看、有特征的是「长子(※除独生子外)」及其他人之间的差别。长子情况下,回答成功「较早的(15.2%)」「较晚的(12.7%)」的人都比较少,「不早也不晚(70.9%)」这个回答占了大多数。
而「长子以外」的情况下,回答「较早的(20.9%)」「较晚的(22.4%)」的人都超过长子,回答「不早也不晚(55.2%)」比长子要少15个百分点。
人们总抱有长子很自然地会养育出领导能力,易于有出息那样的印象,似乎结果并不是那样。
当然这个调査是基于「自我评价」基础上的,即使说「成功早/晚」也不见得就是客观事实。也有可能只不过是长子「(正面也罢负面也罢)低调自我评价」。
因而这次我们稍改了一下方式,提问的是「您认为兄弟构成与易于出息否有关系吗?」。于是乎这里竟也出现了「长子」与「长子之外」有差别这样的结果。
「长子」的情况下,回答「认为(与易于出息)有关系」的只不过是22.6%,而「长子以外」33.8%的人回答「有关系」。其中只看「独生子」的话,「有关系」竟达53.3%。「独生子」没有与兄弟一道经验过“人生最初的组织,也有可能是感觉到“自卑情结”一类的东西。
顺便说一下,回答「兄弟构成与易于出息否有关系」的人中,询问「您认为长子比其他人易于成功吗?」,竟然有58.3%回答「是那么认为」。特别是「独生子」68.8%、「老小」63.6%回答「是那么认为的」,抱有「长子=易于成功」这一印象的人似乎不少。
虽然这么说,从已经介绍的结果也可以明白,长子本人倒并没有认为一定是成功较早。自古以来「长男=优等生类型」「次男=自我」「独生子=任性」…之类的固有观念谈论的结果,给「长子=易于成功」这种印象带来了说服力的吧。
次子及老小,独生子的各位,似乎并没有长子利于有出息这回事,所以似乎您也不必介意啦。
至尊剑齿虎3
2012-12-04
知道答主
回答量:25
采纳率:0%
帮助的人:3.7万
展开全部
好久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扫描二维码下载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辅 助

模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