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一册课文讲解(第77-78课)
导语:牙齿没有保护好就可能会出现牙疼现象,下面是一篇讲述牙疼的英语课文,欢迎大家学习。
Lesson 77 Terrible toothache要命的牙痛Listen to the tape then answer this question.What time of day is it, do you think? How do you know?
听录音,然后回答问题。你认为现在是几点钟?你怎么知道的?
Nurse: Good morning, Mr Croft.
护 士:早上好,克罗夫特先生。
Mr Croft: Good morning, nurse. I want to see the dentist, please.
克罗夫特先生:早上好,护士。我想见牙科 医生。
Nurse: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护 士:您约好了吗?
Mr Croft: No, I don't .
克罗夫特先生:没有。
Nurse: Is it urgent?
护 士:急吗?
Mr Croft: Yes, it is . It’s very urgent. I feel awful. I have a terrible toothache.
克罗夫特先生:是的,很急。我难受极了,牙痛得要命。
Nurse: Can you come at 10 am on Monday, April 24th?
护 士:您在4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点钟来行吗?
Mr Croft: I must see the dentist now, nurse.
克罗夫特先生:我必须现在就见牙科医生,护士。
Nurse: The dentist is very busy at the moment. Can you come at 2:00 PM?
护 士:牙科医生这会儿很忙。您下午两点钟来行吗?
Mr Croft: That’s very late. Can’t the dentist see me now?
克罗夫特先生:那就太晚了。牙科医生现在就不能给我看一下吗?
Nurse: I’m afraid that he can’t , Mr Croft. Can’t you wait till this afternoon?
护 士:恐怕不能,克罗夫特先生。您就不能等到今天下午吗?
Mr Croft: I can wait, but my toothache can’t !
克罗夫特先生:我倒是可以等。可是我的牙痛等不了啊!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生词和短语
appointment
n. 约会,预约
urgent
adj. 紧急的,急迫的
till
prep.直到……为止
Notes on the text课文注释
1 Can't the dentist see me now?
这是情态动词的否定疑问句,表示请求。
2 a.m.指’‘上午”,p.m.指“下午”。
10 a.m.,上午10点
2 p.m.,下午两点。
Lesson 78 When did you ...?你什么时候...?Lesson 77-78 自学导读First things first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I want to see the dentist, please. 我想见牙科医生。
I want to see sb., please 这一句式是表示想见某人时常用的句式之一。
2.have an appointment(with sb.),(与某人)有约会。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my dentist at 3 p.m.
我已约定下午3点去看牙医。
3.Is it urgent? 急吗?
这里的 it 指"要见牙医"这件事。
4.Can you come at 10 a. m. on Monday, April 24th?您在 4 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点钟来可以吗?
Can you come at…? 这一句式通常用来约定见面时间。注意英语中的时间次序一般是由小到大,与汉语正好相反。又如:on July 2nd, 1988(在1988年7月2日), at seven on June 3rd, 1989 (在 1989年 6月3日 7点)。 a. m. (=ante meridiem) 上午,有时写成A. M. 或AM;下午则是p. m. (=post meridiem),有时写成 P. M. 或 PM。
5.I must see…我必须见……
比 I want to see…
语气上要更强些,表达说话人某种强烈的愿望或需求。
6.at the moment, 正在说话的这会儿,此时。
7.Can't you wait till this afternoon? 您就不能等到今天下午了吗?
这是情态助动词的否定疑问句形式,表示请求。
语法 Grammar in use
否定疑问句
否定疑问句可以表示说话者惊异的情绪、责难的口吻或赞叹;也可表示说话者的某种建议、邀请、请求或看法等。请看下列疑问句的简略否定式:
(be:) Aren't you a student?
难道你不是学生吗?
Isn't it hot here?
这里难道不热吗?
(can:) Can't you wait a moment?
你不能等一会儿吗?
(have:) Haven't I asked you?
难道我没问过你吗?
(do:) Don't you want to stay with us?
你难道不愿意与我们呆在一起吗?
(did:) Didn't you see him yesterday?
难道你昨天没看见他吗?
回答这种问题时用简略回答。如果答语是肯定的,就用 Yes;如果答语是否定的,就用No。不过,这种答语的汉语译法有特殊之处。如:
Don’t you know English?
你不懂英语吧?
Yes,I do.
不,我懂。
一般否定疑问句有完全式和简略式之分,它们的词序是不同的。
完全式:
Is she not a nurse?
她不是一位护士吗?
简略式:
Isn't she a nurse?
她不是一位护士吗?
词汇学习 Word study
1. urgent adj.
(1)紧迫的;急迫的:
There's an urgent message for you.
这里有你的一个要紧的口信儿。
The children in that area are in urgent need of medical attention.
那个地区的孩子们急需得到医疗方面的关注。
(2)催促的;坚持要求的:
The cries and shouts became louder and more urgent.
哭喊声越来越响,更加急迫。
2.appointment n.
约会;约定:
I have made an appointment with Doctor Smith on next Tuesday.
我与史密斯大夫约好了在下星期二见面。
When is your lunch appointment?
你与别人共进午餐的约会定在什么时候?
Once you've made an appointment, you should try to keep it.
一旦你定好约会的事情,那么你应努力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