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76课课文详解及语法解析
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1.…we're going over to the macaroni fields of Calabria.……我们现在到克拉布利亚的通心粉田里。
(1)go over表示“往……走过去”,暗示中间原有一段距离:
I went over to the blind man to help him across the road.
我走到那个盲人身边,帮他过马路。
(2)field指“(一块)田”、“块”,为可数名词,常用复数:
Many people are busy harvesting in the rice fields.
稻田里许多人正忙着收割。
(3)macaroni指“通心粉”,是加工过的面粉。它不可能像wheat,
rice一样长在田里,不该与fields连用,但由于是愚弄人的玩笑,所以这篇文章通篇都是以通心粉长在地里为前提进行的描述。由于macaroni是意大利语,很可能有人会以为是某种没听说过的新的粮食品种。
2.between them,由于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between作介词时含义之一是“作为……共同努力的结果”、“协力”;
Between them they killed the snake.
他们一起杀死了那条蛇。
Between us we pulled down the tree.
我们协力把树拉倒了。
3.the September rains,9月雨季。
rain一般指“雨水”:
The rain is falling heavily.
雨下得很大。
We haven't had much rain this year.
今年雨水不多。
当rain指“雨季”、“季节性的雨”,尤其是热带地区的雨季时,要用复数形式:
We'd better leave the district before the April rains.
我们在4月的雨季之前离开这个地区。
Sometimes spring rains are really annoying.
有时绵绵春雨真让人心烦意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