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日剧的观后感 中日文要对照的

求一篇日剧的观后感中日文要对照的... 求一篇日剧的观后感 中日文要对照的 展开
 我来答
匿名用户
2014-02-22
展开全部
《天空之城》观后感 《天空之城》是宫崎骏1986年制作的一部影片,看过之后,我被深深的震撼了。其哲理,其内涵,都是普通日本动画片所无法企及的。天空之城是幻想迸发的产物,千奇百怪的飞行器,超越地球文明几千年的飞行之岛,具有超能力的石头……宫崎骏赋予他们不同的象征意义,昭示着人类的命运。为什么创造了高度文明的人类会全部消失?为什么毁灭是最后的结局……这一系列观众的疑问其实也是宫崎骏对世界的疑问。人类需要怎样的文明?人类文明最终的命运如何?文明的命运会不会超越人类所能控制的范围?很多问题也许我们这个时代的很多人想不到。天空之城的人们是自愿离开,回到大地的,这时发人深省的。略加思考便会明白:放弃那种高度的文明,重新回到原始状态,在现在人看来是不可想象的,其意义在于,天空之城不仅科技十分先进,其思想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宫崎骏正是对这一必然变化做了一种模式的猜想。自然不是人类所能驾驭的,人类看似凌驾于自然之上时,正是自然要覆灭人类的时候。让天空之城飞起来不具有什么现实意义,只是象征人类对自然的凌驾。此时的人类只有放弃文明,放弃控制,才是真正的驾驭。宫崎骏对人性的思考也是本片的重点,天空之城的人们放弃文明,是文明的倒退,却是思想的进步,穆思卡作为天空之城的后裔,却并没有认识到祖先离开的意义,仍希望返回天空之城,统治世界。贪欲最终带来了自己与天空之城的共同毁灭。宫崎骏认为,人类如果将要毁灭自己,必然毁于贪欲。天空之城可以毁灭,贪欲却无法毁灭,将作为人类社会的毒瘤而永远存在着。强大的科技,尖端的武器,都可能因为贪婪而用来残杀我们自己。在影片的最后,当天空之城的一切文明毁灭,繁华落尽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天空之城是被一棵飞行的大树托起的。当影片主人公巴斯与希达抱着必死的心态企图与穆思卡同归于尽的时候,正是大树裸露的树根救了他们。这也揭示了影片的主旨。自然可以拯救人类,但是如果人类企图凌驾于自然之上,便像这离开土壤的树根。最终,天空之城,消失于茫茫天宇之中,成为所有人的记忆。天空之城的文明超于地上几千年,也就意味着几千年以后地球将成为现在的天空之城。宫崎骏的那些问题将再也不能够回避了。那么,人类文明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宫崎骏的回答是:陨灭一切,善良的人回归自然的本真。然而,当宫崎骏心满意足地阐释完他的思想后,先进的人们必须进一步为全人类思考,毕竟,放弃文明回归原始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是否有是人类文明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方案?是否人类可以打破文明的片面,创造完美?是否人类可以消除贪婪?这一切,宫崎骏已不会再给出解答,而我们继续。 "スカイシティ"のフィードバック スカイシティ"宫崎骏监督の1986年には、読んだ後に映画制作、私は深くショックを受けました。その哲学は、その内容は、普通の日本人が一致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アニメーションです。

スカイシティファンタジー、バーストの制品は、岛のフライト数千人のための地球の文明を超えて、奇妙な飞行机が、され超能力をロックしている... ...宫崎骏监督が别の象徴的な意味、人类の运命を明确にする。

なぜ高度に文明化された人间のすべての消灭と创造ですか?なぜ破壊は、最终的な结果を...世界の问题については、视聴者が実际に宫崎骏についての质问のこのシリーズ。人类の文明はどのような?人类文明の究极の运命は?文明の运命は、人间のコントロールを超えて范囲を超えているのだろう。たぶん私たちの时代の人々は、多くの问题の多くのだと思う。

スカイシティ人が自発的に残していると、地球に戻るときに考えさせられる。少しは理解するであろう:文明とその元の状态に戻すの高い学位を与えると考えられ、人々は现在、その重要性は想像もできないようだがスカイシティだけでなく、科学や技术は非常に进んでいる、彼らのアイデアを、大きな変化で行われていることです、宫崎骏监督の予想のパターンでは、この避けられない変化のために行われます。自然を人间のコントロールできない以上、人间の本性上记のようされている以上、それは当然の时间ですが、人类の破壊。市は、空のすべての実用的な意义を持っていないが、飞行する人间の本性をオーバーライドするシンボル。人间の文明は、この时点で、唯一の、コントロールを放弃する、真のマスターは放弃する。

人间の本性の宫崎骏监督の反射膜の焦点は、空の文明を放弃するには、市の人々のされている文明のバックですが、进歩、ムシカーラピュタの子孙として、それは彼らの祖先左に気が付いていないと考えられて重要なのは、スカイシティに戻り、世界を支配します。最後に、自分の欲望やスカイシティの共同破壊をもたらす。もし人间が必然的に欲に目が破壊される宫崎骏监督は、それ自体を破壊します。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では、破壊されることと欲を破壊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これは常に存在し、人间社会では悪性肿疡となる。强力な技术を、洗练された武器を欲して原因可能性があります自分自身を杀すために使用されます。

映画の最後では、ときに、文明のすべての破壊の空では、都市、时间に忙しい秋に、私たちはラピュタ飞んで木が発见された浮上。ときに、映画のヒーローのバス飞騨ムシ嘉心死ぬことを覚悟し、ときにそれらを保存する树木の根さらされて死ぬことを试みた。また、映画のテーマがわかります。场合は、人类の自然をオーバーライドする场合、それは根の土を残してこのようにしようとする自然が、人类を救うことができます。最後に、スカイシティ、広大なTianyuにみんなの记忆の一部となって消えてしまった。

城の数千年の地面には、スカイ、スーパーの文明では、数千年の後には、地球の空に市は现在にな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さらに、これらの问题を回避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宫崎骏监督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こで、人间の文明はどのような、何が起こったか?宫崎骏监督の答えは:天から降って自然にtrueを返すのすべての善良な人々。

しかし、宫崎骏监督と、彼のアイデアまでを说明するための计画、人々は、すべての人类のさらなる进歩的な考えは、すべての後には文明に复帰を放弃する必要がある、元々あるかどうか、人类の文明と自然に调和して表示したいものをしないでくださいプログラムですか?一、人类の文明の両面壊れたことができ、完璧を作成しますか?かどうかを、人间の欲を排除できますか?これはすべて、宫崎骏はもはや答えを出すだろうが、我々続けている。
匿名用户
2014-02-22
展开全部
《折翼天使》
四个小单元组成,每个单元都是由日本人气女优来演,主要表现的是日本少女的生活状态。我个人很喜欢这部剧,所以推荐为第二。最喜欢的是第四夜,上野树里演的。以前她和龟梨合作《金田一》时,我对她还颇有微辞,但是看了这部剧,便有了改观。她演的一个小太妹,因为遇到了一个上小学的小男孩而对生活有了改观,特别喜欢她在戏里流露出的不羁的神色,很酷很拽的说。上户彩演的第一话也不错,是讲述一个爱慕虚荣的女孩如何脱离欲望的魔掌。野猪妹妹的第二话稍显沉闷,但剧情还是不错的,配上中岛美嘉的音乐简直是没话说。山田优我一直不太喜欢,一是她个头太高,显得很块,同时脸也太方了。呵呵,可能是我太挑剔吧。这部剧走的是温情路线,每集都告诉观众一个道理,至少我觉得很受用。最后一夜看到最后时,我哭了。日剧就是这样啊,看似不温不火,实则这才是煽情的最高境界,比琼瑶剧里的哭天抢地不知高明了多少倍。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扫描二维码下载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辅 助

模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