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ello,Mr。green。come in and sit down。
医生:bai格林先生。请进,请坐。
G:hello,doctor。
病人:du医生。
D:What 's the matter?
医生:你怎么了?
G:I've got a stomachache。
病人:我胃zhi疼。
D:Do you often have stomachache?
医生:你经常胃痛么?
G:No,I don't。I've never had one before。
病人:不,我想我以dao前从来没有过。
D:When did it start?
医生:什么时候开始的?
G:About half days ago。
病人:大约一半天前。
D:What did you eat?
医生:你吃过什么吗?
G:Let I think。Oh I have a cup of expired milk。
病人:让我想想。我好像喝过一杯过期的牛奶。
D:Well。That's probably why。Go home and rest in bed for two days,then you'll feel better。
医生:哦。这应该就是原因了吧。回家卧床休息两天,然后你会感觉好的。
G:Can you give me some medicine?It's very painful。
病人:你能给我一些药吗?这是很痛苦的。
D:Yes ,I will give you some medicine。If your stomach still hurt tomorrom,then come to here。
医生:是的,我会给你一些药。如果明天你的胃还疼的话,那么来到这里。
扩展资料
医生和病人的情景对话权限:
(一)在注册执业范围内进行医学检查、疾病调查、医疗,出具相应的医学证明文件,选择合理的医疗、预防、保健方案;
(二)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标准,取得与从事专业活动的医疗设备相当的医疗设备的基本条件;
(三)从事医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参加专业学术组织;
(四)参加专业培训,接受继续医学教育;
(五)职业活动不得侵犯人身尊严和人身安全。
2024-07-19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