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画图 那位可以详细的解释一下这段东西?
#include<graphics.h>#include<time.h>#include<conio.h>#defineMAXSTAR200//星星总数structSTA...
#include <graphics.h>
#include <time.h>
#include <conio.h>
#define MAXSTAR 200 // 星星总数
struct STAR
{
double x;
int y;
double step;
int color;
};
STAR star[MAXSTAR];
// 初始化星星
void InitStar(int i)
{
star[i].x = 0;
star[i].y = rand() % 480;
star[i].step = (rand() % 5000) / 1000.0 + 1;
star[i].color = (int)(star[i].step * 255 / 6.0 + 0.5); // 速度越快,颜色越亮
star[i].color = RGB(star[i].color, star[i].color, star[i].color);
}
// 移动星星
void MoveStar(int i)
{
// 擦掉原来的星星
putpixel((int)star[i].x, star[i].y, 0);
// 计算新位置
star[i].x += star[i].step;
if (star[i].x > 640) InitStar(i);
// 画新星星
putpixel((int)star[i].x, star[i].y, star[i].color);
}
// 主函数
void main()
{
srand((unsigned)time(NULL)); // 随机种子
initgraph(640, 480); // 打开图形窗口
// 初始化所有星星
for(int i=0; i<MAXSTAR; i++)
{
InitStar(i);
star[i].x = rand() % 640;
}
// 绘制星空,按任意键退出
while(!kbhit())
{
for(int i=0; i<MAXSTAR; i++)
MoveStar(i);
Sleep(20);
}
closegraph(); // 关闭图形窗口
} 展开
#include <time.h>
#include <conio.h>
#define MAXSTAR 200 // 星星总数
struct STAR
{
double x;
int y;
double step;
int color;
};
STAR star[MAXSTAR];
// 初始化星星
void InitStar(int i)
{
star[i].x = 0;
star[i].y = rand() % 480;
star[i].step = (rand() % 5000) / 1000.0 + 1;
star[i].color = (int)(star[i].step * 255 / 6.0 + 0.5); // 速度越快,颜色越亮
star[i].color = RGB(star[i].color, star[i].color, star[i].color);
}
// 移动星星
void MoveStar(int i)
{
// 擦掉原来的星星
putpixel((int)star[i].x, star[i].y, 0);
// 计算新位置
star[i].x += star[i].step;
if (star[i].x > 640) InitStar(i);
// 画新星星
putpixel((int)star[i].x, star[i].y, star[i].color);
}
// 主函数
void main()
{
srand((unsigned)time(NULL)); // 随机种子
initgraph(640, 480); // 打开图形窗口
// 初始化所有星星
for(int i=0; i<MAXSTAR; i++)
{
InitStar(i);
star[i].x = rand() % 640;
}
// 绘制星空,按任意键退出
while(!kbhit())
{
for(int i=0; i<MAXSTAR; i++)
MoveStar(i);
Sleep(20);
}
closegraph(); // 关闭图形窗口
} 展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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