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外国人交谈最常用的话
推荐于2017-12-16
2. I just couldn't help it.我就是忍不住
3. Don't take it to heart. 别往心里去
4. We'd better be off.我们该走了
5. Let's face it. 面对现实吧
6. Let's get started.咱们开始干吧
7. I'm really dead.我真要累死了
8. I've done my best.我已尽力了。
9. Is that so?真是那样吗?
10. Don't play games with me!别跟我耍花招!
11. I don't know for sure.我不确切知道
12. I'm not going to kid you.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
13. That's something. 太好了,太棒了。
14. Brilliant idea!这主意真棒!这主意真高明!
15. Do you really mean it? 此话当真?
16. You are a great help.你帮了大忙
17. I couldn't be more sure. 我再也肯定不过。
18. I am behind you.我支持你。
19. I'm broke.我身无分文。
20. Mind you!请注意!听着!
21. You can count on it.你尽管相信好了,尽管放心。
22. I never liked it anyway.我一直不太喜欢这东西。
24. Congratulations.恭喜你,祝贺你。
25. Thanks anyway.无论如何我还是得谢谢你。
26. It's a deal.一言为定
1. it's up to you.(由你决定。)
2. i envy [羡慕]you.(我羡慕你。)
3. 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4. where can i wash my hands? (请问洗手间在哪里?)
5.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今天天气如何?)
6. where are you headed [朝…方向行进]? (你要到哪里去?)
7. i wasn't born yesterday.(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8. what do you do for relaxation[消遣、娱乐]?(你做什么消遣?)
9. it’s a small world.(世界真小!)
10. it’s my treat[请客、款待] this time.(这次我请客!)
11. the sooner the better. (越快越好。)
12. when is the most convenient [方便的;便利的] time for you?
13. take your time.(慢慢来/别着急。)
14. i'm mad about bruce lee.(我迷死李小龙了。)
i'm crazy[着迷的;狂热爱好的] about rock music. (我对摇滚乐很着迷。)
15. how do i address you?(我怎么称呼你?)
16. what was your name again? (请再说一次名字好吗?)
17. would you care for[喜欢] a cop of coffee?(要被咖啡吗?)
18. she turns me off.(她使我厌烦。)
19. so far so good.(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20. it drives[逼迫;迫使] me crazy.(它把握逼疯了。)
21. she never showed up[出席;露面].(她一直没有出现。)
22. that's not like him.(那不象是他的风格。)
23. i couldn't get through.(电话打不通。)
24. i got sick and tired of hotels.(我讨厌旅馆。)
25. be my guest.(请便、别客气)
26. can you keep an eye on my bag?(帮我看一下包好吗?)
27. let's keep in touch.(让我们保持联系。)
28. let's call it a day[决定或同意暂时或永久停止(进行某事)].
29. i couldn't help[避免;阻止] it.(我没办法。)
30. something's come up[发生/出现].(有点事/出事了)
31. let's get to the point[要点/核心问题].(让我们来谈要点。)
32. keep that in mind.(记住那件事。)
33. that was a close call.(太危险了/千钧一发)
34. 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it.(我将期待这一天。)
35. chances are slim[渺茫的;微小的].(机会很小。)
36. far from it.(一点也不。)
37. i’m behind in my work.(我工作进度落后了。)
38. it's a pain in the neck[麻烦的事(人)].(那真是件麻烦事)
39. we're in the same boat.(我们处境相同。)
40. my mouth is watering.(我在流口水了。)
41. what do you recommend?(你推荐什么?)
42. i ache all over.(我浑身酸痛。)
43. i have a runny nose.(我流鼻涕。)
44. it's out of the question.(这是不可能的。)
45. do you have any openings?(你们有空缺吗?)
46. it doesn't make any difference.(没什么差别/无所谓。)
47. i'm fed up[极其厌烦] with him.(我受够他了。)
48. you can count on[指望;依赖] us.(你可以信赖我们。)
49. it doesn't work.(坏了;不动了。)
50.it's better than nothing.(总比什么都没有好。)
51. think nothing of it.(别放在心上。)
52. i'm not myself today.(我今天心神不宁。)
53. i have a sweet tooth.(我喜欢吃甜食。)
54. i can't express[表示;表达;表明] myself very well in english.
(我不能很好地用英语表达自己。)
55. for the time being.(暂时;暂且;目前)
56. this milk has gone bad.(这牛奶变质了。)
57. don't beat around the bush. (别拐弯抹角了。)
58. it's up in the air[悬而未决].(尚未确定。)
59. math is beyond[对某人而言难以想象/理解/估计] me.(我对数学无能为力。)
60. it slipped my mind.(我忘了。)
61. you can't please[使人感到满意和愉快] everyone.(你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
62. i'm working on[着手;从事] it.(我正在努力。)
63. you bet!(当然!)
64. drop me a line[短信].(写封信给我)
65. are you pulling my leg[同某人开玩笑;取笑]?(你在开我玩笑吗?)
66. sooner or later.(迟早会的。)
67. i'll keep my ears open.(我会留意的。)
68. it isn't much.(那是微不足道的。)
69. neck and neck.(不分上下。)
70. 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我觉得不舒服/精神不好/情绪低落。)
71. don't get me wrong[误解].(不要误会我。)
72. i'm under a lot of pressure.(我压力很大。)
73. you're the boss.(听你的。)
74. it doesn't make any sense!(毫无意义!)
75. if i were in your shoes[处在某人的位置].(如果我是你的话。)
76. what's this regarding?(这是关于哪方面的?)
77. over my dead body!(休想!)
78. can you give me a hand[帮手;援助]?(你能帮个忙吗?)
79. we have thirty minutes to kill[消磨;打发(时间)].(我们有三十分钟空闲时间。)
80. whatever you say.(随便你。)
81. it'll come to me.(我会想起来的。)
82. you name[具体地(说出来)] it!(你说出来。)
83. time will tell.(时间会证明的。)
84. i will play it by ear[见机行事;临时现做].(我会见机行事的;到时候再说。)
85. you should take advantage of[利用] it.(你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86. let's talk over coffee.(我们边喝边谈。)
87. take it easy.(轻松一点;别紧张;放松放松;再见。)
[这是美国人最喜欢说的话,也可作离别用语。]
88. i'm easy to please[使…高兴;讨…喜欢].(我很容易取悦/相处。)
89. let's give him a big hand.(让我们热烈鼓掌。)
90. as far as i'm concerned.(就我而言。)
91. i'm all mixed up.(我全搞混了。)
92. let's get together one of these days.(找一天聚聚。)
93. he's behind the times.(他落伍了/跟不上时代了。)
94. i'm pressed for time.(我时间紧迫。)
95. i'm up to my ears[忙得不可开交;深陷于某事物中] in work.(我忙死了。)
96. you can't do this to me.(你不能这么对我。)
97. just to be on the safe side. (为了安全起见。)
98. i hope i didn't offend you.(希望没有冒犯你。)
99. it won't take much time.(不会花很长时间的。)
100. it's been a long time.(好久不见了。)
1.After you.你先请。
2. I just couldn't help it.我就是忍不住。
3. Don't take it to heart. 别往心里去。
4. We'd better be off.我们该走了。
5. Let's face it. 面对现实吧。
6. Let's get started.咱们开始干吧。
7. I'm really dead.我真要累死了。
8. I've done my best.我已尽力了。
9. Is that so?真是那样吗?
10. Don't play games with me!别跟我耍花招!
11. I don't know for sure.我不确切知道。
12. I'm not going to kid you.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
13. That's something. 太好了,太棒了。
14. Brilliant idea!这主意真棒!这主意真高明!
15. Do you really mean it? 此话当真?
一. 基本概念
外国人俗称"老外",是指在一国境内不具有该国国籍而具有他国国籍的人或用于一国人对他国人的统称。不具有该国国籍的人有时也包括无国籍人。从国家主权原则出发,国家对于境内的一切人和物都享有属地优越权,外国人亦不例外。外国人一进入一国国境就处于该国的属地优越权之下,要服从所在国的管辖,遵守所在国的法令。所在国则要保护外国人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二. 定义
英文通常为foreigner,相对而言,不属于本国国籍的人。通常他们讲的语言和本国母语不一样,称做外语。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中表述外国人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不具有中国国籍的人。无国籍人不是外国人,因为其不具有任何国家的国籍,但按照国际惯例一般被视为外国人。
三. 就业居留
外国人就业证所需外国人材料:
1、护照原件
2、二寸白底或蓝底照片两张
3、境外人员体检证明原件
4、劳动合同复印件(盖齐封章)
5、外国人就业许可原件
6、护照首页复印件及工作签证复印件
所需公司材料
1、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盖公章)
2、外国人就业登记表一份(盖公司公章)
办理完外国人就业证之后,接着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