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用英语怎么说
请原谅的英文是:Excuseme,Sorry,Pardonme。
一、Excuse me
1、excuse me是礼貌用语,主要是用在我们需要麻烦对方,或者做出可能不是很礼貌的行为时候。
Excuse me, but are you Mr Rodriguez from Brazil?
对不起,你是巴西来的罗德里格斯先生吗?
2、在没听清楚或没明白时,也可以Excuse me礼貌地请求对方重复他(她)说的话。
Excuse me? I'm sorry, I couldn't hear you clearly.
请原谅我?对不起,我听不清你说的话。
3、请求原谅
Excuse me, did I step on your toe?
对不起,我踩到你的脚了吗?
二、Sorry
1、主要用在道歉
Sorry, I’m late.
对不起,我迟到了。
2、也用来表示同情,懊悔等
He was denied admission to the university.
他没被大学录取。
Sorry to hear that.
很遗憾(听到这个)。
3、在没听清楚或没明白时,请求对方重复他(她)说的话。
Sorry, I didn't catch what you said.
对不起,我没听清你的话。
三、Pardon
1、主要用在没听清楚或没明白时,请求对方重复他(她)说的话。
Pardon me?/I beg your pardon I couldn't quite hear you.
对不起,我听不到你。
2、表示道歉,难以置信等情感。
Did I step on your toe? Oh, I beg your pardon!
我踩到你的脚趾了吗?哦,对不起!
2022-11-22 · 知道合伙人人力资源行家
知道合伙人人力资源行家
向TA提问 私信TA
1、excuse me是礼貌用语,主要是用在我们需要麻烦对方,或者做出可能不是很礼貌的行为时候。
Excuse me, but are you Mr Rodriguez from Brazil?
对不起,你是巴西来的罗德里格斯先生吗?
2、在没听清楚或没明白时,也可以Excuse me礼貌地请求对方重复他(她)说的话。
Excuse me? I'm sorry, I couldn't hear you clearly.
请原谅我?对不起,我听不清你说的话。
3、请求原谅
Excuse me, did I step on your toe?
对不起,我踩到你的脚了吗?
请原谅我: Forgive me
请原谅我的迟到:Please excuse me for being late.
请原谅我这样说:Pardon me for saying so.
请原谅我来晚了: Please excuse my late arrival.
请原谅我这么健忘: Please pardon my forgetfulness.
请原谅我打扰了你: Please excuse my disturbing you.
请原谅我打断你的话: Excuse me for interrupt you.
如果我错了,请原谅我: Forgive me if I am w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