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帮我翻译一段日语最后一部分了……
武士的鬼魂作出的叙述,主要倾诉的是地狱的苦闷。在他的叙述中,案发当时他的眼神要传达的却是另外一番意思,他想要用眼神告诉妻子:“无论强盗如何说,都不应当相信他。”但当他看到...
武士的鬼魂作出的叙述,主要倾诉的是地狱的苦闷。在他的叙述中,案发当时他的眼神要传达的却是另外一番意思,他想要用眼神告诉妻子:“无论强盗如何说,都不应当相信他。”但当他看到妻子似乎确实是在顺从强盗的意愿,甚至根本没有看他时,强烈的憎恨就被点燃了。面对妻子的背叛,失望、绝望与愤怒交织在一起。虽然强盗没有听从妻子的话而杀死武士,但是这个突然发生的事件使他认识到了人性的丑恶。作为一个性情温和的武士,他的郁闷无法发泄于对手之上,最终在极度愤懑的情况之下,这种心理能量转向了自身:“一狠心将小刀插入自己的胸膛。”
在三位当事人的叙述中,站在他们各自的立场去看,他们的话都可以成为真相,但是三者之间却没有逻辑关联。芥川龙之介笔下的三位当事人就是小说的精华所在,也是芥川龙之介对人性深刻剖析的极致表现。人性中的欲望让人涉足了丑恶的边界,在边界外,夫妻情义在考验之下荡然无存,而奸污这类丑恶的行径被多囊丸叙述成了理所当然。人性本身也让人想到了丑恶、复杂、不可信。
且不论三位当事人的叙述哪一个是真相,或许在芥川龙之介笔下人性的丛林中根本就找不出一个真相。但是为什么三个人都要把杀人的罪名往自己身上揽呢?芥川龙之介揭示了人在某种境遇下一种趋利避害的本能和利己主义的意识。多囊丸奸污真砂,他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了要娶真砂为妻子的决心,还堂堂正正同武弘决斗。多囊丸为自己奸污罪行找到了出路,为自己杀人找到了硬汉般的尊严。真砂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一个收到强盗奸污而不被丈夫同情,反而受到丈夫轻蔑的妻子。她最后选择了一起死亡,先杀死丈夫,自己再自杀。真砂是色欲的牺牲品,又是物欲的间接受害者,她所遭受的委屈与轻蔑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使她无法活下去。真砂把自己塑造成了遭受遗弃的烈女形象。武弘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了被妻子抛弃的丈夫,而且妻子还要求强盗杀死自己,他最后选择了武士道式的自杀,把自己塑造成了清高不受屈辱的武士形象。将他们的伪装揭开,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幕幕人性丑恶的景象,人性中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三位当事人的叙述各自为己。人性的丑恶与软弱使人不愿意直面事情的真相,往往找各种谎言来捏造事实,以需求一种身份的认同。
芥川龙之介的《丛林中》深刻揭示人性,这篇小说的故事情节没有结局,案件也没有结论,让人独立的感受着这人性丑恶的边界。 展开
在三位当事人的叙述中,站在他们各自的立场去看,他们的话都可以成为真相,但是三者之间却没有逻辑关联。芥川龙之介笔下的三位当事人就是小说的精华所在,也是芥川龙之介对人性深刻剖析的极致表现。人性中的欲望让人涉足了丑恶的边界,在边界外,夫妻情义在考验之下荡然无存,而奸污这类丑恶的行径被多囊丸叙述成了理所当然。人性本身也让人想到了丑恶、复杂、不可信。
且不论三位当事人的叙述哪一个是真相,或许在芥川龙之介笔下人性的丛林中根本就找不出一个真相。但是为什么三个人都要把杀人的罪名往自己身上揽呢?芥川龙之介揭示了人在某种境遇下一种趋利避害的本能和利己主义的意识。多囊丸奸污真砂,他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了要娶真砂为妻子的决心,还堂堂正正同武弘决斗。多囊丸为自己奸污罪行找到了出路,为自己杀人找到了硬汉般的尊严。真砂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一个收到强盗奸污而不被丈夫同情,反而受到丈夫轻蔑的妻子。她最后选择了一起死亡,先杀死丈夫,自己再自杀。真砂是色欲的牺牲品,又是物欲的间接受害者,她所遭受的委屈与轻蔑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使她无法活下去。真砂把自己塑造成了遭受遗弃的烈女形象。武弘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了被妻子抛弃的丈夫,而且妻子还要求强盗杀死自己,他最后选择了武士道式的自杀,把自己塑造成了清高不受屈辱的武士形象。将他们的伪装揭开,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幕幕人性丑恶的景象,人性中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三位当事人的叙述各自为己。人性的丑恶与软弱使人不愿意直面事情的真相,往往找各种谎言来捏造事实,以需求一种身份的认同。
芥川龙之介的《丛林中》深刻揭示人性,这篇小说的故事情节没有结局,案件也没有结论,让人独立的感受着这人性丑恶的边界。 展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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武士の亡霊の话で、主に耳を倾けるのは地狱の苦闷である。彼の话の中で、事件が発生したとき彼が目つきで伝えようとしたの别の意味であった。彼は目つきで妻に伝えようとした:「强盗が何と言おうと、信じてはいけない。」しかし、彼は妻が素直にに强盗の言うことに従っているのを见た。彼をまったく见ていないときにいたっては强烈な憎しみ恨みの心が燃え上がった
妻の裏切りを目の当たりにして、失望、绝望と怒りが一绪に织りませられた。强盗は妻の话を闻かず、武士を杀さなかった、この突然発生した事件は彼に人性の丑さを知らしめた。一人の性格温和な武士として、彼の郁积した感情ぶつける相手もなく、最后には极度の愤懑の下、この心理エネルギーは自身に向けられ、「一気に小刀を自分の胸につきたてた。」
三人の当事者の话の中で、それぞれの立场に立って见てみると、话はすべて真実であるが、三者の间では论理的関系はない。芥川龙之介が书いた三人の当事者はすなわち小说のxxxxで、芥川龙之介の人性を深く切り込んだ极致の表现でもある。人性の中の欲望は人间に丑さの境界に足を踏み入れさせる。境界の外では、夫妇の情は试练の下では迹形もなく消え去り、また辱めこの类の丑い行为をxxxは当然のこととして话している。
人性はそれ自身、丑く、复雑で、信用できないものであることを人间に考えさせる。
三人の当事者の话のうちどれが本当であっても、芥川龙之介が书いた人性の林の中で真相を探し出すことはでき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しかし、なぜ三人が三人とも杀人の罪状を自分の身に引き寄せたのか?芥川龙之介は人间のある种の境遇下でのxxxxxの本能と利己主义的意识を掲示した。xxxは真砂を辱めた。彼の话の中で自身を真砂を妻に娶る决心をし、正々堂々と武弘と决闘したと描写している。xxx硬骨汉xxxxxxx
真砂が话の中で自分を、强奸され辱められたにもかかわらず夫からは同情を得られず、かえって夫から軽蔑を受けた妻であると描写している。最后には彼女は一绪に死ぬこと、まず夫を杀し、それから自分が自杀することを选択した。真砂は色欲の犠牲、また物欲の间接的被害者であり、彼女が受けたxxと軽蔑は巨大な圧力となり、彼女は生きていけなくなった。真砂は自身が遗弃された女であるというイメージを作り上げた。武弘は话の中で自分が妻に舍てられた夫で、妻は强盗に自分を杀すように要求したと语ってい瞎兆源る。最后には武士道的な自杀を选択し、自分自身を孤高の、屈辱を受けない武士のイメージを作り上げた。
彼らの伪装を解くと、目に映るのはやはり一幕の人性の丑さの光景である。人性の磨态中のxxxという本能が三人の当事者の话をそれぞれxxxにさせる。
人性の丑さ、软弱さは人间に物事の真相から目をそむけさせ、往々にしてさまざまなうそで事実を捏造する。
芥川龙之介の「xxx」は深く人性猜猛を掲示する。この小说の物语に结末はなく、事件も结论がなく、読者にこの人性の丑さの境界というものを考えさせる。
妻の裏切りを目の当たりにして、失望、绝望と怒りが一绪に织りませられた。强盗は妻の话を闻かず、武士を杀さなかった、この突然発生した事件は彼に人性の丑さを知らしめた。一人の性格温和な武士として、彼の郁积した感情ぶつける相手もなく、最后には极度の愤懑の下、この心理エネルギーは自身に向けられ、「一気に小刀を自分の胸につきたてた。」
三人の当事者の话の中で、それぞれの立场に立って见てみると、话はすべて真実であるが、三者の间では论理的関系はない。芥川龙之介が书いた三人の当事者はすなわち小说のxxxxで、芥川龙之介の人性を深く切り込んだ极致の表现でもある。人性の中の欲望は人间に丑さの境界に足を踏み入れさせる。境界の外では、夫妇の情は试练の下では迹形もなく消え去り、また辱めこの类の丑い行为をxxxは当然のこととして话している。
人性はそれ自身、丑く、复雑で、信用できないものであることを人间に考えさせる。
三人の当事者の话のうちどれが本当であっても、芥川龙之介が书いた人性の林の中で真相を探し出すことはでき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しかし、なぜ三人が三人とも杀人の罪状を自分の身に引き寄せたのか?芥川龙之介は人间のある种の境遇下でのxxxxxの本能と利己主义的意识を掲示した。xxxは真砂を辱めた。彼の话の中で自身を真砂を妻に娶る决心をし、正々堂々と武弘と决闘したと描写している。xxx硬骨汉xxxxxxx
真砂が话の中で自分を、强奸され辱められたにもかかわらず夫からは同情を得られず、かえって夫から軽蔑を受けた妻であると描写している。最后には彼女は一绪に死ぬこと、まず夫を杀し、それから自分が自杀することを选択した。真砂は色欲の犠牲、また物欲の间接的被害者であり、彼女が受けたxxと軽蔑は巨大な圧力となり、彼女は生きていけなくなった。真砂は自身が遗弃された女であるというイメージを作り上げた。武弘は话の中で自分が妻に舍てられた夫で、妻は强盗に自分を杀すように要求したと语ってい瞎兆源る。最后には武士道的な自杀を选択し、自分自身を孤高の、屈辱を受けない武士のイメージを作り上げた。
彼らの伪装を解くと、目に映るのはやはり一幕の人性の丑さの光景である。人性の磨态中のxxxという本能が三人の当事者の话をそれぞれxxxにさせる。
人性の丑さ、软弱さは人间に物事の真相から目をそむけさせ、往々にしてさまざまなうそで事実を捏造する。
芥川龙之介の「xxx」は深く人性猜猛を掲示する。この小说の物语に结末はなく、事件も结论がなく、読者にこの人性の丑さの境界というものを考えさせ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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武士的鬼魂作出的叙述,主要倾诉的是地狱的苦闷。在他的叙述中,案发当时他的眼神要传达的却是另外一番意思,他想要用眼神告诉妻子:“无论强盗如何说,都不应当相信他。昌老”但当他看到妻子似乎确实是在顺从强盗的意愿,甚至根本没有看他时,强烈的憎恨就被点燃了。面对妻子的背叛,失望、绝望与愤怒交织在一起。虽然强盗没有听从妻子的话而杀死武士,但是这个突然发生的事件使他认识到了人性的丑恶。作为一个性情温和的武士,他的郁闷无法发泄于对手之上,最终在极度愤懑的情况之下,这种心理能量转向了自身:“一狠心将小刀插入自己的胸膛。”
在三位当事人的叙述中,站在他们各自的立场去看,他们的话都可以成为真相,但是三者之间却没有逻辑关联。芥川龙之介笔下的三位当事人就是小说的精华所在,也是芥川龙之介对人性深刻剖析的极致表现。人性中的欲望让人涉足了丑恶的边界,在边界外,夫妻情义在考验之下荡然无存,而奸污这类丑恶的行径被多囊丸叙述成了理所当然。人性本身也让人想到了丑恶、复杂、不可信。
且不论三位当事人的叙述哪一个是真相,或许在芥川龙之介笔下人性的丛林中根本就找不出一个真相。但是为什么三个人都要把杀人的罪名往自己身上揽呢?芥川龙之介揭示了人在某种境遇下一种趋利避害的本能和利己主义的意识。多囊丸奸污真砂,他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了要娶真砂为妻子的决心,还堂堂正正同武弘决斗。多囊丸为自己奸污罪行找到了出路,为自己杀人找到了硬汉般的尊严。真砂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一个收到强盗奸污而不被丈夫同情,反而受到丈夫轻蔑的妻子。她最后选择了一起死亡,先杀死丈夫,自己再自杀。真砂是色欲的牺牲品,又是物欲的间接受害者,她所遭受的委屈与轻蔑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使她无法活下去。真砂把自己塑造成了遭受遗弃的烈女形象。武弘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了被妻子抛弃的丈夫,而且妻子还要求强盗杀死自己,他最后选择了武士道式的自杀,把自己塑造成了清高不受屈辱的武士形象。将他们的伪装揭开,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幕幕人性丑恶的景象,人性中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三位当事人的叙述各自为己。人性的丑恶与软弱使人不愿意直面事情的真相,往往找各种谎言来捏造事实,以需求一种身份的认同。
芥川龙之介的《丛林中耐察升》深刻揭示人性,这篇小说的故事情节没有结局,案件也没有结论,让人独没宴立的感受着这人性丑恶的边界。
在三位当事人的叙述中,站在他们各自的立场去看,他们的话都可以成为真相,但是三者之间却没有逻辑关联。芥川龙之介笔下的三位当事人就是小说的精华所在,也是芥川龙之介对人性深刻剖析的极致表现。人性中的欲望让人涉足了丑恶的边界,在边界外,夫妻情义在考验之下荡然无存,而奸污这类丑恶的行径被多囊丸叙述成了理所当然。人性本身也让人想到了丑恶、复杂、不可信。
且不论三位当事人的叙述哪一个是真相,或许在芥川龙之介笔下人性的丛林中根本就找不出一个真相。但是为什么三个人都要把杀人的罪名往自己身上揽呢?芥川龙之介揭示了人在某种境遇下一种趋利避害的本能和利己主义的意识。多囊丸奸污真砂,他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了要娶真砂为妻子的决心,还堂堂正正同武弘决斗。多囊丸为自己奸污罪行找到了出路,为自己杀人找到了硬汉般的尊严。真砂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一个收到强盗奸污而不被丈夫同情,反而受到丈夫轻蔑的妻子。她最后选择了一起死亡,先杀死丈夫,自己再自杀。真砂是色欲的牺牲品,又是物欲的间接受害者,她所遭受的委屈与轻蔑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使她无法活下去。真砂把自己塑造成了遭受遗弃的烈女形象。武弘在叙述中把自己描述成了被妻子抛弃的丈夫,而且妻子还要求强盗杀死自己,他最后选择了武士道式的自杀,把自己塑造成了清高不受屈辱的武士形象。将他们的伪装揭开,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幕幕人性丑恶的景象,人性中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三位当事人的叙述各自为己。人性的丑恶与软弱使人不愿意直面事情的真相,往往找各种谎言来捏造事实,以需求一种身份的认同。
芥川龙之介的《丛林中耐察升》深刻揭示人性,这篇小说的故事情节没有结局,案件也没有结论,让人独没宴立的感受着这人性丑恶的边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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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09-04-0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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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的老天,太抽象了吧,你应该找个教授级别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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