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夏洛克》有哪些经典台词?
神夏里的经典台词还蛮多的,我罗列几条。
1、you lower the IQ of the whole street.整条街的智商都被你拉低了
2、whatever remains,however improbable,must be true.剩下的不管多么难以置信,一定就是真相。
3、Bravery is by far the kindest word for stupidity.勇敢是愚蠢最好听的代言词。
4、Every fairy tale needs a good old-fashioned villain.每个童话都需要一个经典大反派。
5、sentiment is a chemical defect found in the losing side.感情用事是失败者的生理缺陷。
6、I don't have friend.I'v just got one.我没有朋友,我身边只有你。
7、I swear I will always be there.我发誓我会永远守护你们。
8、I've always assumed that love is a dangerous disadvantage.我一直认为爱是个危险的不利因素。
9、Brainy is the new sexy.智慧是性感的新潮流。
10、Alone is what I have.Alone protects me.我就拥有孤独,孤独能保护我。
11、Nothing made me.I made me.没什么塑造了我,我塑造了自己。
12、眼泪是挡不住子弹的
13、Sherlock was not my boyfriend.夏洛克不是我男友。(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一些就不放截图了
14、All lives end,all hearts are broken.Caring is not anadvantage!生命终有尽头,人心终要破碎,太在意可不是什么优点!
15、The promise of love, the pain of loss, the joy of redemption.爱的承诺,失去的苦楚,赎罪的欢愉。
16、You want to hide a tree, then a forest is the best place to doit.如果想隐藏一棵树,森林就是绝佳的地点。
17、Most people... blunder round this city, and all they see are streetsand shops and cars.When you walk with Sherlock Holmes, you see the battlefield.这城市大多人都庸庸碌碌,眼中只有繁华街肆 车来人往.与夏洛克?福尔摩斯同行你却能看到战场
18、I won't insult your intelligence by explaining it to you.我就不给你解释了,省得说我侮辱你智商。
19、There is no perfect crime in the world.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犯罪。
20、Do you know the big problem with a disguise,Mr Holmes? However hardyou try, it's always a self-portrait.I think you're damaged, delusional andbelieve in a higher power. In your case, it's yourself.你知道化装术的最大弱点在哪吗?不管多么努力都只能描绘出一幅自画像。我觉得你深受创伤妄自尊大,崇尚某种强力。对你来说,那就是你自己。
21、Don't make people into heroes, John. Heroes don't exist, and if theydid, I wouldn't be one of them.别把人变成英雄,约翰。英雄并不存在,就算存在,我也不在其列。
《神探夏洛克》是一部代表型英剧,不仅在英国流行,更是红遍全世界。这部剧捧红了很多演员,像卷福、华生等,他们每次来中国都会吸引万千迷妹迷弟。
这部侦探剧由BBC出品,将小说原著的故事背景从19世纪的英国搬到了21世纪繁华热闹的大都市中。时代背景的变换使得改编难度很大,但编剧克服了这一困难,更妙的是:编剧在将故事成功移植的同时,保留了这部英国经典小说在台词上的精美。以下是我整理的一些经典台词,附上我认为比较好的翻译,供你品味。
——————————————
Most people ...blunder roundthis city and all they see are streets and shops and cars. When you walk withSherlock Holmes, you see the battlefield.
这城市大多数人都庸庸碌碌,眼中只有繁华街肆,车来人往。与夏洛克·福尔摩斯同行,你却能看到战场。
Brainy is the new sexy.
智慧是性感的新潮流。
Bravery is by far the kindestword for stupidity.
勇敢是愚蠢最好听的代言词。
You lower the IQ of the wholestreet.
整条街智商都被你拉低了。
Family is all we have in theend.
人生一世,家人是唯一的依靠。
Sometimes you have to look hardat something to see its value.
有时候一些东西需要你仔细地观察,才能品味其价值。
People don't like telling youthings, but they love to contradict you.
人不再主动说出真相,但他们总喜欢反驳。
Well, if you've found the rightone, the person that you can click with , it's the best thing in the world.
如果你找对了人,能和你心意相通的人,这再美好不过了。
It changes people,marriage.
Marriage changes youasapersonin ways thatyoucan't imagine.
婚姻能改变一个人。婚姻对人的影响你根本没法预料。
All lives end, all hearts arebroken.
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
生命终有尽头,人心也都已破碎。太在意可不是什么优点。
Don't make people into heroes.Heroes don't exist, and if they did, I wouldn't be one of them.
别把人当成英雄。英雄并不存在,就算真存在,我也不在其列。
This ismy hard drive andit only makessense to put things in there that are useful. Really useful.Ordinary people fill their heads with all kinds of rubbish. That makes it hardto get at the stuff that matters.
这是我的硬盘,唯一合理做法是,只存进有用的东西。真正有用的!普通人总在脑子里塞满垃圾,有用的信息都找不到了。
《神探夏洛克》已经播到了第五季,如此长盛不衰的剧集,可想而知其经典台词有很多,我只是截取其中一部分,这些都是充满人生、社会和家庭的哲理的句子。观看这部剧,你还可以领略更多的经典台词。
金句太多,简直的数都数不过来了。且不说第一季第一集那句:整条街的智商都被你拉低了这句令多少妹子挂在嘴边上,光是个人大爱的第二季第一集里就有不少金句。
1、The evidence was right under your nose, John,as ever you see, but do not observe.
证据就在你鼻子底下,约翰,你又是只看不观察。
这句话可以说是整个《福尔摩斯探案集》中的金句之一,确切说,是华生在整本书里,整个剧集中经常被卷福吐槽的一点。从另一个角度讲,这句话对我们这些市井俗人也适用,大家都习惯了只看表面现象,不会思考事物背后的东西。只不过区别就在于我们没有夏洛克这么聪明的室友。
2、Brainy is the new sexy。智慧是性感的新潮流。
这句是艾婶的经典台词,必须备注一下的是,艾婶说这句话的时候身上没穿任何衣服,但观众丝毫感觉不到色情,只觉得艾婶和卷福之间暗流涌动,斗智斗勇,紧张的不行。劳拉·普尔弗和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对于魔法特和麦哥这两位神编剧真是只有一个服字可说。
当然,单从这句话自身上看,说的也是很有道理的嘛,就我们这边的语境而言,学霸们本来就自带光环,无论容貌穿着如何,我们的古人不早就说过“腹有诗书气自华”了么,现在那句很文艺很流行的话是怎么说的来的:你的气质里,藏着你曾读过的书。每每看到这句话,我都会想起当初年少糊涂时读过那无以计数的言情小说啊,捂脸个。
3、The wheel turns, nothing is ever new。局势如车轮转动 天下没有新鲜事。
说实话,这句话从卷福口中说出时,个人真是有点不适应,或许是因为在大家心目中,他一直是个有点偏执,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大男孩,说出这么有大局意识的话来,还真是有些不像他。
或者说,似乎迈克洛夫特更像说这话的人。不过想想看,依据柯南道尔的设定,卷福可是在牛津和剑桥学过,以电视剧里表现出的情况,比如母亲是数学家等等,卷福是那种出身中产阶级家庭,受过良好教育的学霸,有这种识见也算不足为奇了。
你,不要说话,你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你,转过去,你影响我思考了。
I won't insult your intelligence by explaining it to you. 我就不给你解释了,省得说我侮辱你智商。
Bravery is by far the kindest word of stupidity, don't you think? " ----Mycroft
"勇敢是愚蠢最好的代替词,你不这么认为吗?”
这句话简直生动体现了夏洛克的性格,因为严密的思考能力高傲不可一世,又有一点难以去世的孤僻感。同时也心疼华生和探长一秒钟。
还有就是就是艾琳假死以后夏洛克闭口不提她,就连夏洛克的哥哥都说他大概是已经忘了她了,在提起艾琳的时候也只是说the woman ,然后结尾的时候切到夏洛克的画面,the woman'thewoman 我们初中的时候就知道the作为定冠词可以特指可以泛指,因为读音不同表示的含义也不同,这里的第二个the因为重度读其实是特指,这也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夏洛克里面并没有特别的男女感情戏,和艾琳的感情也就是一集带过,和茉莉估计四季加起来也没有一集长度的暧昧。但就是这短短的篇幅却让人感动不已。
因为看完太久好像也就对这么几句话映像比较深刻,又去网上查了一下,几句话又把我带进了当时的情景里。
-Did he offer you money to spy on me?
-Yes.
-Did you take it?
-No.
-Pity, we could have split the fee. Think it through next time.
—他有没出钱让你监视我?
—没错。
—收了吗?
—没有。
—真遗憾,我们本可以平分。下次想清楚点。
典型的夏洛克式冷幽默,夏洛克式的无奈,也有点终于有了朋友的惺惺相惜。
Most people... blunder round this city, and all they see are streets and shops and cars.When you walk with Sherlock Holmes, you see the battlefield.
这城市大多人都庸庸碌碌,眼中只有繁华街肆 车来人往.与夏洛克•福尔摩斯同行 你却能看到战场。
华生是一个战士,在永远默默无闻的博客背后,在大名鼎鼎聪明的夏洛克身边,这才是他真正的归属吧。
还有他执着的说着,夏洛克是个女孩的名字。。这些台词,是专属于夏洛克的可爱。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