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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民族是一个极端的民族。放纵和节制,是一对永远无法和解的矛盾,它有时就存在于一个人的身体之内,就像菊与刀。北野武的电影也是暴力与温情共存。他对大海情有独衷,经常以大海为...
日本民族是一个极端的民族。放纵和节制,是一对永远无法和解的矛盾,它有时就存 在于一个人的身体之内,就像菊与刀。北野武的电影也是暴力与温情共存。他对大海情 有独衷,经常以大海为背景,把它作为描写人物、深化主题的“符号”。北野武曾经说 道,大海常常能唤起他作为一个男人和一个导演本能的冲动,这种感觉是来自于生命内 部对“海水”的渴望。《那年夏天,最宁静的海》中的男主角钟情于大海,男女主人公 因为耳聋丧失了比赛的机会,但他们本来就不是为了比赛,看着面前的海水,不知道海 洋的水流向哪里,只知道生命在流动。北野武的影片里经常有一些凝固似的镜头,再配 上没有声音的画面,对生命采取了一种“澄怀观道”的视角,故事、人物不受人为的干 扰,而自然地得到呈现。在温情平静的外表下有着更多的痛苦。这种痛苦绝不是“我心 似此虚空,纵然风情万种,却是了无痕迹”。我们看到,压抑和掩饰使得痛苦不仅得不 到缓解,反而越来越深。北野武的克制手法正是达到了这样的效果。“在一个纯洁的儿 童面前,越是故作欢乐,越是掩盖悲伤,人间的冷漠和绝情就越是使人不堪承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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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个回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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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の民族は极端な民族だ。放漫と节制、道とは、永远に和解の対立は、ときどき预は、その人の体に含まれていたが、まるで菊と刀だった。北野武の映画も暴力と温情が共存する。彼は海の情报に独を何度も、海を背景に、ストーリー、深化」というテーマで、「记号」だった。北野武」と言ってきた道は、海によく呼び起こさ彼一人の男としてと一人の监督の本能の冲动的な感覚では、生命に部は、潮」のような存在だった。『あの年の夏、最も静かな海』の男性の主役になっていけば、2人の男女主人公于大海から难聴を丧失したのではないと思ったが、彼らのためにプレーをして、海水を见て、知らない海洋水の流れをどこへ向かってはよくわからなかったが、命に移动しています。北野武の映画に时々いくつかが固まったようにレンズを地面には声の画面を见て、生命に対応してきた一种の「澄ホワイティベイ観道」の视点から、ストーリーや人物を受けない人为的な干盘管、自然凉味にが现れます。やわで静かな外见ではより多くの苦痛を与えた。このような苦痛は决して「我が心のような形をして、仮に风情万种この空虚さが、无迹」だった。私たちが见たら、抑圧とごまかしで苦痛を持ってはいけませんから缓和だけでなく、むしろが深まっている。北野武の自制は手法だったような効果がある。「纯粋な妍儿童の前であるほど、苛立ちを楽しませてくれて、隠せば隠すほど悲しみ、人间の冷遇と向け人ほどタランチュラ」と述べた。
2011-04-0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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