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帮忙解决一下这几道日语问题

1。关于ちゃった和ちゃって的用法,帮忙举几个例子2。とすると和としたら的区别,例如:もしあなたが私だった__、こんなときどうしますか。添哪个啊?3.关于まい的接续,さ变和... 1。关于ちゃった和ちゃって的用法,帮忙举几个例子
2。とすると和としたら的区别,例如:
もしあなたが私だった__、こんなときどうしますか。
添哪个啊?
3.关于まい的接续,さ变和か变怎么接续阿?能否举几个例子?
4.たとえ両亲が许して__わたしたちは结婚するつもりです。如何翻译?
1)くれば 2)くれたち 3)くれないと 4)くれなくても
5.电话をかけたいので、10円玉をお借り__。如何翻译?
1)できますか 2)しませんか 3)くれませんか 4)になりませんか
展开
 我来答
stkyangmeng
2007-09-28 · 超过35用户采纳过TA的回答
知道答主
回答量:97
采纳率:0%
帮助的人:0
展开全部
1。关于ちゃった和ちゃって的用法,帮忙举几个例子
回答:这两个都是[。。。てしまう]的口语式,表示做完了,但是一般包含有完成的结果不太好或者对完成的结果感到抱歉的隐意。
ちゃった是过去时,虽然ちゃって是现在时或者连接式。
例句:1,あ、もう食べられちゃった。
啊,已经被吃光了。
2,やっちゃってください。
把它(一个表示状态的事情)做了吧!

全部食べちゃっていいの?
全吃了可以吗?

2。とすると和としたら的区别,例如:
もしあなたが私だった__、こんなときどうしますか。
添哪个啊?
回答:としたら--如果你是我这种时候你会怎么做呢?
为假设性语法,虽然两者区别不是很大,但是,
一般来说在过去时[だった]的后面习惯加[とした
ら],还有就是,[とすると]一般习惯用于没有时
间状态的,理论性的时候。对不起,例句暂时想不
起来

3.关于まい的接续,さ变和か变怎么接续阿?能否举几个例子?
回答:まい直接接动词原形后。你说的さ变和か变我不太懂你想问的意思。

4.たとえ両亲が许して__わたしたちは结婚するつもりです。如何翻译?
1)くれば 2)くれたち 3)くれないと 4)くれなくても
回答:4くれなくても
翻译:即使父母不同意,我们也准备结婚。
句型:[たとえ....ても(でも)....]

5.电话をかけたいので、10円玉をお借り__。如何翻译?
1)できますか 2)しませんか 3)くれませんか 4)になりませんか
回答:1できますか
翻译:我想打电话,可以借我10元钱吗?
考得是[贷す]和「借りる」的惯用语法。

仅供参考。
笑良子
2007-09-27 · TA获得超过348个赞
知道小有建树答主
回答量:453
采纳率:0%
帮助的人:0
展开全部
1。关于ちゃった和ちゃって的用法,帮忙举几个例子
ちゃった是「してしまった」的口语形:完成时。
ああ~、壊れちゃった。啊~,坏了
今行っちゃった。刚走。

ちゃって 是「してしまって」的口语形:中顿形。
ああ~壊れちゃって、(すみません)。啊~,弄坏了,对不起。
いま行っちゃっていい?现在去行吗?

2。とすると和としたら的区别,例如:
もしあなたが私だった__、こんなときどうしますか。
添哪个啊?としたら
这两个惯用形的都是假定的意思,没有太大区别。
我个人的感觉としたら比とすると多用于口语。

3.关于まい的接续,さ变和か变怎么接续阿?能否举几个例子?
まい直接接动词原形后,さ变和か变都是接动词原形后。
たぶんそうではあるまい。大概不会那样吧!

4.たとえ両亲が许して__わたしたちは结婚するつもりです。如何翻译?
1)くれば 2)くれたち 3)くれないと 4)くれなくても
添4)くれなくても
即使父母不同意,我们也准备结婚。

5.电话をかけたいので、10円玉をお借り__。如何翻译?
1)できますか 2)しませんか 3)くれませんか 4)になりませんか
1)できますか
我想打电话,能借我10圆钱吗?

供参考!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滕杏Z0
2007-09-27 · TA获得超过352个赞
知道小有建树答主
回答量:316
采纳率:0%
帮助的人:0
展开全部
1,前面那个是过去式,后面那个是中顿
大事なことを忘れちゃった
财布を忘れちゃって困る
2、としたら表示一次性的假设
意为:要是你是我的话,这个时候怎么办
3,せ(あるいは「す」)く(あるいは{くる})
4、4たとえ~ても即使~~也
5,4,我想打个电话
您能借我10日元吗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百度网友7e970811c
2007-09-27
知道答主
回答量:42
采纳率:0%
帮助的人:16万
展开全部
1)ちゃった:"ぁ!ぉとしちゃった"啊!不小心掉了.强调"不小心"和才发现的事.一般放在句尾.
ちゃって:"ぉとしちゃってごめん!"不小心掉了真对不起.跟别人述说的时候用的发现后使用.一般在句中.
2)添どうする
3)不知你在说啥
4)添(1),翻译:如果父母允许的话我们准备结婚
5)添(3),翻译:我想打电话,能借我10円玉(日本流通货币)吗?
看在偶呕心沥血答你题的份上加几十分如何....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2)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扫描二维码下载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辅 助

模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