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日语在线翻译!(不要用翻译器喂,不准的!)
日本文化の中で、そもそも自分の持ち物が少なくて、その大部分は异文化から変えられてきたものである。日本文化の一つとして、着物文化もそうである。着物の文様、织りかた、染色、绞...
日本文化の中で、そもそも自分の持ち物が少なくて、その大部分は异文化から変えられてきたものである。日本文化の一つとして、着物文化もそうである。着物の文様、织りかた、染色、绞りなどは古い时期から、日本列岛の外から取り入れたものが多い。中国の唐からも、朝鲜からも、天竺からもなど。そして中世から近世にかけてはて、実际の情况と一致するところを探し求めて自分の物にした。南蛮から取り入れることが多くなる。
その上に、日本文化を「创造文化」と言ってもかまわないと思われる。创造性とは、これまで结びつかないと思われていたものともの、考えと考え、あるいは技と技とを结び合わせて、新しいもの、思想、芸术、技术などを创り出すことに成功することである、と心理学者は定义している。着物の歴史は异文化接触による创造の道筋を示している。それに着物を着ている人に暖かい感覚を伝えている。
例え、日本の空気は湿度が高いから、着物はうまく温度と湿度との调节をするように工夫されている。几重にも布が重なり合っているので、寒い时はきれときとの间の空気が、体温によって温まり、暖房の働きをする。おのずから空调の役割を働いているのである。着物の帯は饰りの働きをするというよりも、もしろ女の体を暖かく守ってくれると言う。だから、日本という民族は「実用主义」の実行者と言っても过言ではないだろう。
そして、着物の特徴の一つは直线裁ちということである。直线的なデザインの和服は、都合のいいことに、あちこちに无駄な空间が自然とできることや重ね着が简単なことで、热や空気の出入りなどを洋服よりも简単に调节することができる。着物が日本の风土に适したものだとはよく言われることであるが、これは物理的な构造と素材の効力を含め、非常に合理的な服であるからこそだと言えるだろう。
要するに、日本人は外来のものを真似して新しいものを作る创造力がその着物から见られる。
50年代後の世界は激しく変わる时代である。グローバラゼーションというのはこの时代の一番著しい特徴のことである。先进国であろうと発展途上国であろうと、世界各地の様相が极めて大きく変わっているところであるが、それにその様相は大体同様ということが分かっているだろう。日本では、洋服はその姿が现れたばかり、身軽というメリットで日本人の间で人気を呼んできていた。それに、周りの景色を见回すと、到る所でも现代化の色彩を帯びたビルなどはずらりと并んでいるが、伝统的な建筑はすでに寥寥としていくらもなくなったことが见られている。多くの民族服は大体においてテレビや映画などでしか见られないのではないか。日本は世界の一员としてその运命を免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に违いない。それにもかかわらず、着物はグローバラゼーションの岚の下に完全に残されてきた。
ヨーロッパ主义を盲目的に崇拝するおそれがあるから、西洋の文化を排斥する声があちこちから涌き上がってきた。そこで、和服は再び日本人の身辺に戻ったわけである。それにしても、厳しいグローバラゼーションの试练に耐えているところである。そのバワーが势いよく激しくなっているといっても、着物をはじめとする伝统文化はほったらかされることではない。重要なお祭りなどの华やかでしめやかな场合に、必ず着物の姿がよく见られる。 展开
その上に、日本文化を「创造文化」と言ってもかまわないと思われる。创造性とは、これまで结びつかないと思われていたものともの、考えと考え、あるいは技と技とを结び合わせて、新しいもの、思想、芸术、技术などを创り出すことに成功することである、と心理学者は定义している。着物の歴史は异文化接触による创造の道筋を示している。それに着物を着ている人に暖かい感覚を伝えている。
例え、日本の空気は湿度が高いから、着物はうまく温度と湿度との调节をするように工夫されている。几重にも布が重なり合っているので、寒い时はきれときとの间の空気が、体温によって温まり、暖房の働きをする。おのずから空调の役割を働いているのである。着物の帯は饰りの働きをするというよりも、もしろ女の体を暖かく守ってくれると言う。だから、日本という民族は「実用主义」の実行者と言っても过言ではないだろう。
そして、着物の特徴の一つは直线裁ちということである。直线的なデザインの和服は、都合のいいことに、あちこちに无駄な空间が自然とできることや重ね着が简単なことで、热や空気の出入りなどを洋服よりも简単に调节することができる。着物が日本の风土に适したものだとはよく言われることであるが、これは物理的な构造と素材の効力を含め、非常に合理的な服であるからこそだと言えるだろう。
要するに、日本人は外来のものを真似して新しいものを作る创造力がその着物から见られる。
50年代後の世界は激しく変わる时代である。グローバラゼーションというのはこの时代の一番著しい特徴のことである。先进国であろうと発展途上国であろうと、世界各地の様相が极めて大きく変わっているところであるが、それにその様相は大体同様ということが分かっているだろう。日本では、洋服はその姿が现れたばかり、身軽というメリットで日本人の间で人気を呼んできていた。それに、周りの景色を见回すと、到る所でも现代化の色彩を帯びたビルなどはずらりと并んでいるが、伝统的な建筑はすでに寥寥としていくらもなくなったことが见られている。多くの民族服は大体においてテレビや映画などでしか见られないのではないか。日本は世界の一员としてその运命を免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に违いない。それにもかかわらず、着物はグローバラゼーションの岚の下に完全に残されてきた。
ヨーロッパ主义を盲目的に崇拝するおそれがあるから、西洋の文化を排斥する声があちこちから涌き上がってきた。そこで、和服は再び日本人の身辺に戻ったわけである。それにしても、厳しいグローバラゼーションの试练に耐えているところである。そのバワーが势いよく激しくなっているといっても、着物をはじめとする伝统文化はほったらかされることではない。重要なお祭りなどの华やかでしめやかな场合に、必ず着物の姿がよく见られる。 展开
展开全部
在日本文化中很少有自己本土的文化,大部分都是从外来文化中演变而来。作为日本文化之一的和服文化即是其中之一。 和服的花样、织造方式、染色、干燥等是在古时从日本列岛之外传入的东西。其中有从中国的唐、朝鲜、天竺传入的。从中世到近世一直在不断地谋求与本国的,并把其变为自己国家的东西。从南蛮地区引入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多。 在此之上,我认为日本文化可以称之为创造文化。所谓创造性就是把目前为止被认为无法联系在一起的东西和一些事物、想法和想法、或者是技术和技术结合在一起,成功的创造出新事物、思想、艺术、技术,心理学者是这样定义的。和服的历史彰显出了通过异文化接触来创造的过程。并且通过穿和服传给人们以温暖。 例如因为日本空气湿度高,因此就需要和服可以很好地调节湿度和温度方面上下功夫。因为是有好几层布料重叠来穿,在寒冷之时布料间的空隙间会进入空气,通过体温加温会产生类似于暖气的作用。会自动产生空调的作用。和服的带子比起装饰的作用更会起到给女性身体保温的作用。因此,说日本民族是“实用主义”的践行者一点也不过分。另外,和服的特征之一是直线裁剪。直线裁剪设计的和服可以让各个被浪费的空间自然化并且易于穿戴、对于热和空气的出入比起洋服更容易调节。和服经常被认为是非常适合日本风土的,这其中包括物理式的构造、材质的功用,可以说是一种制作十分合理的服装。总之从和服就可以了看出日本是一个具有能将学习到的外来事物创造成新鲜事物的创造力。50年代后的世界是一个发生剧烈变化的时代。国际化是这个时代最为显著您的特征。虽说在这个时代无论是发展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世界各地的面貌均发生了极大地变化,但是变化后的面貌还是大体相同的。日本在出现洋服后因其轻便的特点有很高的人气。而且环视周围的景色满眼尽是充满现代色彩的现代化建筑,而传统的建筑却寥寥可见。现在大多的民族服装也仅仅是可以在电视和电影中看到了。作为世界其中一员的日本也难以幸免。虽是如此,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完全的留存下来。因为有盲目吹捧欧洲主义的人存在,所以排斥西洋文化的呼声也越加强烈。因此在这时和服又再次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中。尽管如此,和服还是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尽管力量十分的强大,但是像和服这种传统文化是不会被丢弃的。在重大的节日和隆重的场合下必定会看到大家身着和服的姿态。
展开全部
在日本文化中,原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其实是少数,大多数反而是从其他文化演变而来。日本文化之一的和服文化也是如此。和服的花纹、纺织方法、染色等技术,许多都是在古代从日本列岛以外的地区引进的。比如从唐代的中国,比如从朝鲜,又比如从天竺。这些从其他国家和地区引进的各种知识经过了从中世纪到近代的长期的本土化,成为了日本自己的东西。从南亚各国引进的东西也渐渐增加。
即使如此,将日本文化称作是“创造文化”也并无不妥。根据心理学家的定义,所谓创造性,就是将之前被认为没有关联性的不同物品、不同思想、不同技术进行结合,并且由此成功的创作出新的物品、思想、艺术和技术等等。和服的历史,与不同文化之间的接触融合与由此引发的发展创造是分不开的。也正是因为如此,穿上和服才会感到如此温暖。
举例来说,日本的空气比较潮湿,和服的设计充分考虑了这一点,从而可以对湿度和温度进行调节。因为相互重叠的多层布料之间存在的空气可以被人体加热,即使天气寒冷,和服也可以如同温室一般保温。和服本身就有着类似空调的功能。至于和服的衣带,与其说它是单纯的装饰,不如说它的存在是为了使女性更温暖。从这个角度看,将日本民族称作“实用主义”的实行者也所言不虚。
另外,和服的另一个特征是“直线裁剪”。直线的设计刚好使得和服中存在很多空余的空间与重叠的部分,也正因为如此,相比于洋服,和服能更方便的调节热量与空气的进出。常有人说和服很适合日本的水土,这实际上是由于和服的物理构造和材料选择都十分合理。
总而言之,日本人通过模仿外来的事物来创造新事物的能力,从和服就可见一斑。
50年代之后,世界发生了巨变。这期间最显着的特征就是所谓的“全球化”。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世界各地的状态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种状态的变化却有着一个明显的共同点。在日本,洋服轻便的优势很快得到了多数人的认同。而且环顾四周,到处都是现代化的大厦,传统的建筑已经寥寥无几。很多民族的传统服饰已经只能在电视中见到了。日本作为世界的一员,也难逃这种命运。但即使如此,和服在全球化的风暴下仍然得到了完全的保存。
因为担忧对欧罗巴主义的盲目崇拜,各地都发出了排斥西洋文化的声音。在这种背景之下,和服再次回到了日本人身边。而且还通过了全球化严酷的试炼。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以和服为首的传统文化也并没有被放弃。在重要的节日或者庆典上,总能见到和服的身影。
即使如此,将日本文化称作是“创造文化”也并无不妥。根据心理学家的定义,所谓创造性,就是将之前被认为没有关联性的不同物品、不同思想、不同技术进行结合,并且由此成功的创作出新的物品、思想、艺术和技术等等。和服的历史,与不同文化之间的接触融合与由此引发的发展创造是分不开的。也正是因为如此,穿上和服才会感到如此温暖。
举例来说,日本的空气比较潮湿,和服的设计充分考虑了这一点,从而可以对湿度和温度进行调节。因为相互重叠的多层布料之间存在的空气可以被人体加热,即使天气寒冷,和服也可以如同温室一般保温。和服本身就有着类似空调的功能。至于和服的衣带,与其说它是单纯的装饰,不如说它的存在是为了使女性更温暖。从这个角度看,将日本民族称作“实用主义”的实行者也所言不虚。
另外,和服的另一个特征是“直线裁剪”。直线的设计刚好使得和服中存在很多空余的空间与重叠的部分,也正因为如此,相比于洋服,和服能更方便的调节热量与空气的进出。常有人说和服很适合日本的水土,这实际上是由于和服的物理构造和材料选择都十分合理。
总而言之,日本人通过模仿外来的事物来创造新事物的能力,从和服就可见一斑。
50年代之后,世界发生了巨变。这期间最显着的特征就是所谓的“全球化”。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世界各地的状态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种状态的变化却有着一个明显的共同点。在日本,洋服轻便的优势很快得到了多数人的认同。而且环顾四周,到处都是现代化的大厦,传统的建筑已经寥寥无几。很多民族的传统服饰已经只能在电视中见到了。日本作为世界的一员,也难逃这种命运。但即使如此,和服在全球化的风暴下仍然得到了完全的保存。
因为担忧对欧罗巴主义的盲目崇拜,各地都发出了排斥西洋文化的声音。在这种背景之下,和服再次回到了日本人身边。而且还通过了全球化严酷的试炼。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以和服为首的传统文化也并没有被放弃。在重要的节日或者庆典上,总能见到和服的身影。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