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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桔子》反映了小姑娘美丽高尚的心灵,以及纯真的感情。桔子是光明、纯洁的象征。这为当时那种压抑昏暗的社会背景增添了一抹光明。这篇文章前半部分都很压抑,包括作者心情的不愉快,...
<桔子》反映了小姑娘美丽高尚的心灵,以及纯真的感情。桔子是光明、纯洁的象征。这为当时那种压抑昏暗的社会背景增添了一抹光明。
这篇文章前半部分都很压抑,包括作者心情的不愉快,火车车厢的氛围等等,但这一切都在小女孩将桔子扔出车窗外那一刻改变了,作者感到生活还是充满光明与希望的。
我最为感动的就是小姑娘抛出桔子的细节。文章中大部分描写是是忧郁、阴暗、厌恶、凄凉的冷色调,令人昏昏欲睡的难闻的气味的冷色调,可是文章中的亮点:小姑娘的红脸蛋;三个弟弟的红脸蛋;五六只黄灿灿的桔子。正是一红一黄的暖色调,这鲜艳的色彩才冲去了“我”心中的昏暗。景物中有色彩的强烈对比,人物描写有心情的前后变化。这里就是作家精心使用的色彩对比的技巧,对读者的感情产生强烈的冲击。从而使我们了解到在那样一个年代,还曾经有过这样一部分对社会,对时代产生强烈失望感的人。他们即便是在强烈的厌恶和失望中,仍有对普遍人性人情的向往。他们也仍在渴望着人类最普遍最常见的感情,可是这种感情即便是在今天也是很难找到它最简单无私的一面的。
所以我认为这篇文章的那个少女是核心人物。她是个社会底层的人,因生活所迫被送出来当女仆。作者通过刻画她和火车厢内的场景来描写当时贫困的社会和辛劳的人民,橘子暗喻的未来希望的光明。 展开
这篇文章前半部分都很压抑,包括作者心情的不愉快,火车车厢的氛围等等,但这一切都在小女孩将桔子扔出车窗外那一刻改变了,作者感到生活还是充满光明与希望的。
我最为感动的就是小姑娘抛出桔子的细节。文章中大部分描写是是忧郁、阴暗、厌恶、凄凉的冷色调,令人昏昏欲睡的难闻的气味的冷色调,可是文章中的亮点:小姑娘的红脸蛋;三个弟弟的红脸蛋;五六只黄灿灿的桔子。正是一红一黄的暖色调,这鲜艳的色彩才冲去了“我”心中的昏暗。景物中有色彩的强烈对比,人物描写有心情的前后变化。这里就是作家精心使用的色彩对比的技巧,对读者的感情产生强烈的冲击。从而使我们了解到在那样一个年代,还曾经有过这样一部分对社会,对时代产生强烈失望感的人。他们即便是在强烈的厌恶和失望中,仍有对普遍人性人情的向往。他们也仍在渴望着人类最普遍最常见的感情,可是这种感情即便是在今天也是很难找到它最简单无私的一面的。
所以我认为这篇文章的那个少女是核心人物。她是个社会底层的人,因生活所迫被送出来当女仆。作者通过刻画她和火车厢内的场景来描写当时贫困的社会和辛劳的人民,橘子暗喻的未来希望的光明。 展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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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やんだ娘の美しさを反映した高尚な心や、纯粋な感情がある。オレンジは光明(クァンミョン)、纯洁の象徴だった。これは当时のような抑圧の暗い社会背景をもたらして明るいようだ。この文章前半はすべてとても抑圧、著者は気持ちの不快感が、列车の客车の雰囲気などが、全てが小さい女の子はみかんを投げつけた瞬间だった。窓の外を変えたため、著者は生活がそれともと希望に満ちた。私が最も感动したのが、嬢ちゃんを売ってはみかんの细い点だった。文章で描写が大半は忧郁、暗い嫌悪·凄绝な寒い色合い、うつらうつらしている量が多いの冷たい色もあった。しかし、「文章のハイライトは、嬢ちゃんの赤ほお;3つの弟の赤ほお;五六只黄灿灿のみかんです。一红一黄の暖色调こそ、鲜やかな色になって走った「私」の胸の中の暗い。景色の中には、色の强い対比、人物描写は気持ちの前后が変化します。ここは、作家が念入りに使用の色とは対照的なテクニックに、読者の感情に强いショックを与えた。事态の解决に向けた知っで、そんな一年代、かつて一度あったかどうかを一部の社会には强い失望时代に生まれた人だった。彼らは强い嫌悪と失望になった後も、、人间性人情に関心がある。彼らもやはり、渇望している人间の最も一般的に最も多かった感情が、しかしこのような感情は今日も探しにくいそれは一番简単无私での颜を见た。この文章がましだと思ったその少女は、核心人物として浮上している。彼女は社会の底人に対して、生活を苦にしてプレゼントされるから出てきたと闻いている。著者は、浮き雕にして彼女の颜とヒョウは车内でのシーンに描いている当时の贫困の社会や苦労の民、みかんを引用するの未来希望の光明も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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