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教日语高手6道语法题,谢谢!

1.东京に転勤するまで、通勤がこんなに大変だとは思いも__。①よりませんでした②ありませんでした③かかりませんでした④のこりませんでした2.住民运动の反対を押し切って__... 1.东京に転勤するまで、通勤がこんなに大変だとは思いも__。
   ①よりませんでした  ②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③か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④のこりませんでした
2.住民运动の反対を押し切って__、工场建设を进めるのはいかがなものかと思います。
   ①こそ  ②のみ  ③だけ  ④まで
3.そんな重箱の隅を__ような事をしたら、部下に嫌われるぞ。
   ①さぐる  ②たたく  ③つつく  ④なめる
4.受注工事のかなりの部分が架空であり、売り上げや利益を水増しする__ものであった。
   ①ための  ②ほどの  ③ことの  ④あまりの
5.社内のあっちでもこっちでも、そのうわさで__だよ。
   ①いいきり  ②もりきり  ③かしきり  ④しめきり
6.A:ちょっと、一杯、寄っていかない?おごるよ。
   B:いえ、きょうは、ぜひわたしたちに__。
   ①払ってください  ②払わせてください  ③払わせてあげます  ④払ってもらってください
答案是:1 4 3 4 2 2 请帮忙翻译一下题干,并解释一下,谢谢!
展开
 我来答
sumeragi693
高粉答主

2013-09-13 · 说的都是干货,快来关注
知道大有可为答主
回答量:3.8万
采纳率:79%
帮助的人:1.6亿
展开全部
思いも寄らない是固定搭配,表示意想不到.上班竟然还要转到东京去,真是没想到会有这麼辛苦.
て+まで的まで表极端,竟然连这种事情都做了(还有什麽不能做呢).连居民的反对都不顾,加快工厂建设,这究竟是好是坏?
重箱の隅をつつく,吹毛求疵.如果你做了那种吹毛求疵的事情,会被部下讨厌的.
あまり在这里表程度超乎想像,竟然...接单的工程大部份还是虚构的,甚至连营业额还有利益也都是虚报.
盛る是盛,装,盛り切る就是装满,充满.公司每个角落都充斥著那个传闻.
意思是A说要请客,B说不行,今天一定要让我们来埋单.请你让我们埋单,因此是てください和使役态搭配.
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扫描二维码下载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辅 助

模 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