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朝花夕拾读后感"三味书屋后面也有一个园,虽然小,但在那里也可以爬上花坛去折腊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树上寻蝉蜕。最好的工作是捉了苍蝇喂蚂蚁,静悄悄地没有声音。然而同窗们到园里的... 朝花夕拾读后感

"三味书屋后面也有一个园,虽然小,但在那里也可以爬上花坛去折腊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树上寻蝉蜕。最好的工作是捉了苍蝇喂蚂蚁,静悄悄地没有声音。然而同窗们到园里的太多,太久,可就不行了,先生在书房里便大叫起来:'人都到那里去了?!'……"

细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享受着不时从字里行间中透露出来的那份天真烂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现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画。

"油蛉在这里低唱,蟋蟀们在这里弹琴。翻开断砖来,有时会遇见蜈蚣;还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梁,便会拍的一声,从后窍喷出一阵烟雾……"

我读鲁迅先生的这篇充满对童年回忆的散文,正如读着发处鲁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童真童趣。突然间,我仿佛看到了幼年的鲁迅。趁大人不注意,钻进了百草园。他与昆虫为伴,又采摘野花野果,然后与玩伴一起捕鸟,但由于性急,总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听保姆长妈妈讲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园中的那条赤练蛇。在三味书屋,虽然有寿先生严厉的教诲,却仍耐不过学生们心中的孩子气,当他读书读得入神时,却没发现他的学生正在干着各式各样的事,有的正用纸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优质戏,而鲁迅正聚精会神地在画画……

一切感受都是那么天真烂漫,令人回味,也许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鸣吧,真不懂自己怎么会那么喜爱《朝花夕拾》中的一篇,尤其是作者以一个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读起来让人感到亲切,充满激情。

鲁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现了他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那股热情,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着,这正是儿童特有的。曾几何时,我已经远离了童年,进入了少年,每天都在这忙忙碌碌的学习之中,纷纷挠挠的生活之中。但我自己认为自己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有时还做着甜美的童年之梦。回忆起那些童年琐事,还时常记忆犹新,忍俊不禁。我家原属市郊,附近有一大片田野,小时候,总去那里享受着春日的阳光,秋日的清风,还有那片总被我采得一朵不剩的油菜花,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小时候,每天一吃完饭嘴都不擦就去邻家串门子,和小伙伴一起去吃豆腐花,一起去田野里玩,时不时还跌进泥坑变出个"小泥人",采了各式各样的花,又生怕主人找来,就把花藏在树洞里,一会儿回去花早就枯萎了,但我仍沉醉在无拘无束的自由空间之中。而如今,田野上造起了楼房,我和小伙伴都在为自己的前程努力着,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亲切,也少了许多自由,但我仍沉醉在无拘无束的自由空间之中。

而如今,因野上了造起了楼房,我和小伙伴们都在为自己的前程努力着,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亲切,也少了许多自由,但我仍旧热爱自然,向往自由,无论现在能否实现。这也许就是我和幼年鲁迅的相似之处吧,使我在读过文章后有了这么多感动。童年已渐渐遥远,留下的只是些散琐的记忆,倒不如细读一下《朝花夕拾》,体会一下那个不同年代的童年之梦,和鲁迅一起热爱自然,向往自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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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wilghf
2010-08-24 · TA获得超过561个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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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うしろが一つで三味本屋が出ていて、は小さいが、そこに登った花坛に行ってもいい腊梅花折れたり、地上に蝉蜕に桂花树です。日本の仕事はにとらわれた蝿おいアリ、静かに音がない。しかし同窓たちは园のが多すぎて、长くて、全然だめさんが书斎に立て笼「こも」と声を上げた。人はどこへ行ったか?! '……」

鲁迅先生の细读已万やむを得ない三味本屋に百草园からを楽しんでいて、时折」で明らかにされても行からの天真烂漫な感情が出て、目の前にはsplendoursで全部あこがれを抱かせますの自然の絵を书きました。

「油蛉ここで低歌い、こおろぎ达がここを弾く。折れて、ときどき炼瓦を斑蝥にむかで指であって、もしそれともなれば、世界の背中の写真を撮って、ひとしきりから喷出烟が悪いのか……」

私はこの文章を読んで鲁迅先生のころに満ち、思い出の散文を読んでいるうちに心の底で発色鲁迅先生の自然が好きで、童真あこがれの自由の爱です。突然、私を见たような幼驯染の渋。気をつけないうちに、大人に百草园。彼は、虫に巡り合う野果野花摘みにいこう。そして、一绪に游び相手である。しかし、鸟は获短気で、多くの;彼はまたお母さんいつも闻家政妇长から话して、とても怖い百草园の中のあの赤练蛇。三味本屋でがあるのに、寿さんが教えが、生徒たちが心の中の耐根拠を読んで、彼がピタリと勉强の际は、発见されなかった彼の学生がいろいろなことをしていて、ある纸が张った铠が良质で爪にこめて、鲁迅正芝居に絵を描くことができない……

すべてはそんなに无邪気を吟味しており、かもしれない心の共鸣を引き起こしたのだろう、自分は本当にわからないで亲しまれているように、已万やむを得ない』の一编では、特に作者は子供一人の目の世界を见て、読み上げさを感じさせる亲切で、情热。

鲁迅はこの中で表现した自然が、理想の自由の情热、期待して游んで、自由で、自然にしたくない场合は、亲は、现代やすからぬ、これこそ束ねる児童のものだった。ほどなく、私から离れた少年は、少年に、毎日の勉强の中には、それが首の生活の中。自分自身もいるよね。でも私はあどけなさの子供をしているのはもちろん、场合によっては甘美な少年时代を之梦。それらの思い出を语っていたころは、琐事で、軽く吹き出した。うちの元は、近くにはずれにある野原から、一面のころ、いつもそこへ行くには、春の日差しを享受しているが、秋の风は私を一轮をとり、菜の花残らない自然の腕の中で浸ります;幼いころ、毎日の饭を口もせずに行きますと、隣小伙伴饱き性げんと一绪に行くことを使って、いっしょに行っても、时々田野に游びに出跌进泥坑変わる泥人」、「采取したいろいろな花を、また主人と、恐怖の花に隠して、しばらく洞窟へ帰って木、とっくに枯れた花だ。でも仆はいやな酔いが住んでいた。今日では、建物の上を、私と小伙伴はそのため努力してきたものを无を感じていたので、自然の亲切で、なかったのも少なくなった。でも仆は自由で、自由な空间で浸り无尽)になっている。

今日では、新造が野にした建物を始めたが、私はそのためこのコと努力してきたものを无に感じられなかったので、自然の亲切だったし、自由が少なくなったが、仆はあいかわらず、自然のに関わらずかどうかは、现在の自由を実现。これは鲁迅の幼少期と似たところでしょう、私の文章を読んでいるしたら、こんなに多いことに感动した。远い幼年は徐々に、残るのは白茶けた记忆はむしろ散きつけて细读已万やむを得ない」だったが、それを味わって様々な年代の子供のころの梦は、自然と一绪に、鲁迅は自由です。

加分啊
大蕾0
2010-08-24 · 超过11用户采纳过TA的回答
知道答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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読书感想文已万やむを得ない

「うしろが一つで三味本屋が出ていて、は小さいが、そこに登った花坛に行ってもいい腊梅花折れたり、地上に蝉蜕に桂花树です。日本の仕事はにとらわれた蝿おいアリ、静かに音がない。しかし同窓たちは园のが多すぎて、长くて、全然だめさんが书斎に立て笼「こも」と声を上げた。人はどこへ行ったか?! '……」

鲁迅先生の细读已万やむを得ない三味本屋に百草园からを楽しんでいて、时折」で明らかにされても行からの天真烂漫な感情が出て、目の前にはsplendoursで全部あこがれを抱かせますの自然の絵を书きました。

「油蛉ここで低歌い、こおろぎ达がここを弾く。折れて、ときどき炼瓦を斑蝥にむかで指であって、もしそれともなれば、世界の背中の写真を撮って、ひとしきりから喷出烟が悪いのか……」

私はこの文章を読んで鲁迅先生のころに満ち、思い出の散文を読んでいるうちに心の底で発色鲁迅先生の自然が好きで、童真あこがれの自由の爱です。突然、私を见たような幼驯染の渋。気をつけないうちに、大人に百草园。彼は、虫に巡り合う野果野花摘みにいこう。そして、一绪に游び相手である。しかし、鸟は获短気で、多くの;彼はまたお母さんいつも闻家政妇长から话して、とても怖い百草园の中のあの赤练蛇。三味本屋でがあるのに、寿さんが教えが、生徒たちが心の中の耐根拠を読んで、彼がピタリと勉强の际は、発见されなかった彼の学生がいろいろなことをしていて、ある纸が张った铠が良质で爪にこめて、鲁迅正芝居に絵を描くことができない……

すべてはそんなに无邪気を吟味しており、かもしれない心の共鸣を引き起こしたのだろう、自分は本当にわからないで亲しまれているように、已万やむを得ない』の一编では、特に作者は子供一人の目の世界を见て、読み上げさを感じさせる亲切で、情热。

鲁迅はこの中で表现した自然が、理想の自由の情热、期待して游んで、自由で、自然にしたくない场合は、亲は、现代やすからぬ、これこそ束ねる児童のものだった。ほどなく、私から离れた少年は、少年に、毎日の勉强の中には、それが首の生活の中。自分自身もいるよね。でも私はあどけなさの子供をしているのはもちろん、场合によっては甘美な少年时代を之梦。それらの思い出を语っていたころは、琐事で、軽く吹き出した。うちの元は、近くにはずれにある野原から、一面のころ、いつもそこへ行くには、春の日差しを享受しているが、秋の风は私を一轮をとり、菜の花残らない自然の腕の中で浸ります;幼いころ、毎日の饭を口もせずに行きますと、隣小伙伴饱き性げんと一绪に行くことを使って、いっしょに行っても、时々田野に游びに出跌进泥坑変わる泥人」、「采取したいろいろな花を、また主人と、恐怖の花に隠して、しばらく洞窟へ帰って木、とっくに枯れた花だ。でも仆はいやな酔いが住んでいた。今日では、建物の上を、私と小伙伴はそのため努力してきたものを无を感じていたので、自然の亲切で、なかったのも少なくなった。でも仆は自由で、自由な空间で浸り无尽)になっている。

今日では、新造が野にした建物を始めたが、私はそのためこのコと努力してきたものを无に感じられなかったので、自然の亲切だったし、自由が少なくなったが、仆はあいかわらず、自然のに関わらずかどうかは、现在の自由を実现。これは鲁迅の幼少期と似たところでしょう、私の文章を読んでいるしたら、こんなに多いことに感动した。远い幼年は徐々に、残るのは白茶けた记忆はむしろ散きつけて细读已万やむを得ない」だったが、それを味わって様々な年代の子供のころの梦は、自然と一绪に、鲁迅は自由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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等风的承诺
2010-08-24 · 超过42用户采纳过TA的回答
知道小有建树答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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太长了分太少不想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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