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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文化が持つ普遍的価値実は今、颓廃に直面しているのは日本ばかりでない。欧米をはじめ世界的规模で変调が起きている。产业革命以来、世界は欧米の主导下にあった。それは、论理と...
日本文化が持つ普遍的価値
実は今、颓廃に直面しているのは日本ばかりでない。欧米をはじめ世界的规模で変调が起きている。产业革命以来、世界は欧米の主导下にあった。それは、论理と合理と理性を唯一の原理として进む文明であった。帝国主义も共产主义も新自由主义もその原理から生まれたモンスターであった。二十世纪になってから世界中で一斉に喷出し始めた困难は、この原理の行き诘まりを意味する。论理、合理、理性は无论、最重要のものであり断じて否定さるべきものではない。ただそれだけで人间社会を仕切るのは不可能ということが露呈したのである。帝国主义と共产主义の诞生から灭亡への过程で人类は恐ろしい犠牲を払った。现在は新自由主义の破绽で苦しんでいる。リーマンショックから现在のギリシア危机、ユーロ危机に至る一连の危机は一言で言うとデリバティブ(金融派生商品)によるものだ。确率微分方程式というかなり高级な数学を用いた経済理论にのっとった论理の権化と言えるものだ。五年前に出版した拙著『国家の品格』の中で次のように记した。「(デリバティブは)现状では最大级の时限核爆弾のようなものとなり、いつ世界経済をメチヤクチャにするか、息をひそめて见守らねばならないものになっています。しかもなぜか、これに强力な规制を入れることも出来ない。そもそもマスコミはこれに触れることすら远虑している。资本主义の论理を追求していった果てに、资本主义自身が溃れかねないような状况に、だんだんなってきているのです」。
エコノミストから大分批判された部分であったがその通り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そしてやっと今顷になって、アメリカや欧州で规制が言われ始めている。现在の経済危机はまだまだ続く。世界は误った新自由主义による金融不安や不况に苦しめられているものの、未だ各国が打ちのめされていないからだ。人间は一つの原理にどっぷり浸っていると、本质が见えなくなるのである。ここ一世纪间に次々とモンスターは破局を迎え人类は悲惨を味わったにもかかわらず惩りない欧米は未だに原理を疑おうとせず、同じ原理で物事を进めようとしている。欧米は他の原理を持ち合わせないからだ。欧米以外の诸文明に生きる人々は、この原理から适切な距离を置きつつ、自らの文明を少しずつ取り戻すことである。効率、能率、便利、快楽、なかんずく富、こそが幸福と大いなる勘违いをし、それらばかりを求めるグローバリズム、大きくは欧米文明への追随に诀别し、各国はその国柄を大事にすることである。新しいローカリズムである。
とりわけ我が国は、真に夸るべき文明を青くんだ国である。それに绝大な夸りを持ってよい。十九世纪に书かれた『Character』の中でスマイルズは、「国家とか国民は、自分达が辉かしい民族に属するという感情により力强く支えられるものである」(藤原訳)と言った。祖国への夸りを持って初めて、先祖の筑いた伟大なる文明を承継することができ、奥深い自信を持つことができ、堂々と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る。アメリカの横暴やロシアの不诚実を諌め、中国の野卑を戒め、口角泡を飞ばし理屈ばかり言う米中に「论理とはほとん常に自己正当化にすぎないものですよ」と谕すこともできる。世界を动かすシステムに日本の视点から堂々と注文をつけることもでき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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実は今、颓廃に直面しているのは日本ばかりでない。欧米をはじめ世界的规模で変调が起きている。产业革命以来、世界は欧米の主导下にあった。それは、论理と合理と理性を唯一の原理として进む文明であった。帝国主义も共产主义も新自由主义もその原理から生まれたモンスターであった。二十世纪になってから世界中で一斉に喷出し始めた困难は、この原理の行き诘まりを意味する。论理、合理、理性は无论、最重要のものであり断じて否定さるべきものではない。ただそれだけで人间社会を仕切るのは不可能ということが露呈したのである。帝国主义と共产主义の诞生から灭亡への过程で人类は恐ろしい犠牲を払った。现在は新自由主义の破绽で苦しんでいる。リーマンショックから现在のギリシア危机、ユーロ危机に至る一连の危机は一言で言うとデリバティブ(金融派生商品)によるものだ。确率微分方程式というかなり高级な数学を用いた経済理论にのっとった论理の権化と言えるものだ。五年前に出版した拙著『国家の品格』の中で次のように记した。「(デリバティブは)现状では最大级の时限核爆弾のようなものとなり、いつ世界経済をメチヤクチャにするか、息をひそめて见守らねばならないものになっています。しかもなぜか、これに强力な规制を入れることも出来ない。そもそもマスコミはこれに触れることすら远虑している。资本主义の论理を追求していった果てに、资本主义自身が溃れかねないような状况に、だんだんなってきているのです」。
エコノミストから大分批判された部分であったがその通り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そしてやっと今顷になって、アメリカや欧州で规制が言われ始めている。现在の経済危机はまだまだ続く。世界は误った新自由主义による金融不安や不况に苦しめられているものの、未だ各国が打ちのめされていないからだ。人间は一つの原理にどっぷり浸っていると、本质が见えなくなるのである。ここ一世纪间に次々とモンスターは破局を迎え人类は悲惨を味わったにもかかわらず惩りない欧米は未だに原理を疑おうとせず、同じ原理で物事を进めようとしている。欧米は他の原理を持ち合わせないからだ。欧米以外の诸文明に生きる人々は、この原理から适切な距离を置きつつ、自らの文明を少しずつ取り戻すことである。効率、能率、便利、快楽、なかんずく富、こそが幸福と大いなる勘违いをし、それらばかりを求めるグローバリズム、大きくは欧米文明への追随に诀别し、各国はその国柄を大事にすることである。新しいローカリズムである。
とりわけ我が国は、真に夸るべき文明を青くんだ国である。それに绝大な夸りを持ってよい。十九世纪に书かれた『Character』の中でスマイルズは、「国家とか国民は、自分达が辉かしい民族に属するという感情により力强く支えられるものである」(藤原訳)と言った。祖国への夸りを持って初めて、先祖の筑いた伟大なる文明を承継することができ、奥深い自信を持つことができ、堂々と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る。アメリカの横暴やロシアの不诚実を諌め、中国の野卑を戒め、口角泡を飞ばし理屈ばかり言う米中に「论理とはほとん常に自己正当化にすぎないものですよ」と谕すこともできる。世界を动かすシステムに日本の视点から堂々と注文をつけることもでき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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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个回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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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字一句都是自己本人亲自翻译的,自己看吧。
看得出来这篇文章还是有些妄自尊大的,
尤其是最后一段,还对中国品头论足。
不过我在此单纯作为译者就不发表其他的个人意见了,
总之希望能够帮到你,若还有问题敬请追问。
日本文化所具有的普遍价值
事实上当今世界面临着颓势的国家并非只有日本,欧美等国正以世界性规模发生着改变。自工业革命以来,世界一直处在欧美的主导之下。那是以逻辑、合理与理性为唯一的原则不断进步发展的文明。而帝国主义、共产主义以及新自由主义则是从这一原则产生的被称作是“怪物”的思想。进入二十世纪以来,在世界范围内一齐爆发的各种困难,向我们宣告了这一原则的终结。逻辑、合理与理性这三者,尽管是最重要的事物,我们不能断然否定它们本身,然而仅凭它们是不能让人类社会不断发展的,这一点已经得到证明。在帝国主义和共产主义从诞生到灭亡的过程之中人类付出了可怖的牺牲。而现在人们又为新自由主义的缺陷所困扰着。从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到当下的希腊、欧洲危机,这一连串的危机若一句话概括则是金融衍生工具带来的后果。可以说是基于利用概率微分方程这样的高等数学进行研究的经济理论的具体化。在五年前出版的拙作《国家的品格》之中有如下记载:(金融衍生工具)在当下是最高等级的倒计时核弹,成为了我们须屏息观察它将何时把世界弄得一团糟的事物;要问为什么不能在其中加以强力的制度干预,答案则是因为大众媒体从一开始就对此敬而远之;我们追求资本主义原理的结局,就是我们慢慢陷入了面对资本主义其自身可能面临崩溃的状态。
果不其然,事实就如大部分经济学家当初所批判的那样。而时至今日,在美国和欧洲,人们开始言及规章制度。现在的经济危机仍在延续。这是因为,人们虽然被世界曾经迷信的新自由主义所带来的金融不稳定及不景气所困扰着,各国却尚未彻底被这经济危机所打垮。人一旦深深地被某个原理思想所浸润,那么便会变得看不见事物的本质。在以往的一个世纪间,那些被称作是“怪物”的思想逐一走向失败,人们体验了惨痛,然而欧美国家却没有气馁,也丝毫不愿意去怀疑这原理,且仍想凭借它去继续发展。其实这是因为欧美国家没能接受其他的思想,且让世界上其他文明的人们与这一思想原理保持适当的距离,再将自己的文明一点点地寻回的结果。不仅形成巨大的误解,认为追求效率、便利、快乐,尤其是财富才是最大的幸福,还形成了一种单纯追求这些事物的全球性风潮。此外,告别对欧美文明的追随,而是对各国自身的国家特点予以重视的,所谓的新区域性风潮也形成了。
而我国(指日本)尤其是一个能够让有值得骄傲的文明的国家也为之所震撼的国家。对此我们即便有着极大的骄傲也无妨。在十九世纪的作品《Character》中,作者塞缪尔斯迈尔斯提到过:一个国家及其国民是被一种对自己的民族的归属感所强力支撑着的(由藤原翻译)。首先要对祖国持有一颗骄傲的心,才能够继承我们的先祖所构筑的伟大文明,才能够拥有强大的自信心,才能够活得堂堂正正。我们要对美国的蛮横暴力以及俄罗斯的不诚实提出指正,同时戒备中国的卑下心理,以及要能够对总是口沫横飞不断理论的中美阐明“所谓的理论往往不过只是为自身正名的事物罢了”的道理。同时,我们也要能够以日本的角度对维系世界的整个系统提出自己的见解。
看得出来这篇文章还是有些妄自尊大的,
尤其是最后一段,还对中国品头论足。
不过我在此单纯作为译者就不发表其他的个人意见了,
总之希望能够帮到你,若还有问题敬请追问。
日本文化所具有的普遍价值
事实上当今世界面临着颓势的国家并非只有日本,欧美等国正以世界性规模发生着改变。自工业革命以来,世界一直处在欧美的主导之下。那是以逻辑、合理与理性为唯一的原则不断进步发展的文明。而帝国主义、共产主义以及新自由主义则是从这一原则产生的被称作是“怪物”的思想。进入二十世纪以来,在世界范围内一齐爆发的各种困难,向我们宣告了这一原则的终结。逻辑、合理与理性这三者,尽管是最重要的事物,我们不能断然否定它们本身,然而仅凭它们是不能让人类社会不断发展的,这一点已经得到证明。在帝国主义和共产主义从诞生到灭亡的过程之中人类付出了可怖的牺牲。而现在人们又为新自由主义的缺陷所困扰着。从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到当下的希腊、欧洲危机,这一连串的危机若一句话概括则是金融衍生工具带来的后果。可以说是基于利用概率微分方程这样的高等数学进行研究的经济理论的具体化。在五年前出版的拙作《国家的品格》之中有如下记载:(金融衍生工具)在当下是最高等级的倒计时核弹,成为了我们须屏息观察它将何时把世界弄得一团糟的事物;要问为什么不能在其中加以强力的制度干预,答案则是因为大众媒体从一开始就对此敬而远之;我们追求资本主义原理的结局,就是我们慢慢陷入了面对资本主义其自身可能面临崩溃的状态。
果不其然,事实就如大部分经济学家当初所批判的那样。而时至今日,在美国和欧洲,人们开始言及规章制度。现在的经济危机仍在延续。这是因为,人们虽然被世界曾经迷信的新自由主义所带来的金融不稳定及不景气所困扰着,各国却尚未彻底被这经济危机所打垮。人一旦深深地被某个原理思想所浸润,那么便会变得看不见事物的本质。在以往的一个世纪间,那些被称作是“怪物”的思想逐一走向失败,人们体验了惨痛,然而欧美国家却没有气馁,也丝毫不愿意去怀疑这原理,且仍想凭借它去继续发展。其实这是因为欧美国家没能接受其他的思想,且让世界上其他文明的人们与这一思想原理保持适当的距离,再将自己的文明一点点地寻回的结果。不仅形成巨大的误解,认为追求效率、便利、快乐,尤其是财富才是最大的幸福,还形成了一种单纯追求这些事物的全球性风潮。此外,告别对欧美文明的追随,而是对各国自身的国家特点予以重视的,所谓的新区域性风潮也形成了。
而我国(指日本)尤其是一个能够让有值得骄傲的文明的国家也为之所震撼的国家。对此我们即便有着极大的骄傲也无妨。在十九世纪的作品《Character》中,作者塞缪尔斯迈尔斯提到过:一个国家及其国民是被一种对自己的民族的归属感所强力支撑着的(由藤原翻译)。首先要对祖国持有一颗骄傲的心,才能够继承我们的先祖所构筑的伟大文明,才能够拥有强大的自信心,才能够活得堂堂正正。我们要对美国的蛮横暴力以及俄罗斯的不诚实提出指正,同时戒备中国的卑下心理,以及要能够对总是口沫横飞不断理论的中美阐明“所谓的理论往往不过只是为自身正名的事物罢了”的道理。同时,我们也要能够以日本的角度对维系世界的整个系统提出自己的见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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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文化具有普遍价值
其实,现在颓廃面临着日本不光。以欧美为首的世界性规模异怪调起。产业革命以来,世界是欧美的主要导下。那是,论理合理和理性作为唯一的原理进唔文明。亚也产主主要义共义也新自由主要义也其原理出生了的怪兽。二十世纪以后的世界中一齐开始了喷出困难,这个原理的去诘寂静的意思。论理,合理,理性无论,最重要的东西绝对不应该不是否定。只是只是那个人分隔回想社会是不可能的这样的事暴露出来了。帝国主义义共产主义的诞生灭亡过程从对人类是可怕的牺牲的。现在是新自由主要义的破绽而痛苦的。雷曼冲击从现在的希腊危机桌子,欧元危机到桌子一系列的危桌子是用一句话(衍生金融派生商品)的东西。确率微分方程的相当的高级数学用经济理论遵照了可以说论理的化身。五年前出版的拙著《国家的品格》中如下记了。“(衍生)现状最大的时限核炸弹那样的东西,成为世界经济的时候メチヤクチャ吗,屏息见必须守护好东西。而且为什么,这强力放入的规制也不可以。本来这是媒体接触到远虑连。资本主要义的论理追求了尽头,资本主要义自身很有可能被溃一样的状况,渐渐了起来。”。
经济学家大分被批评的部分了成那样了。然后现在终于顷了,美国和欧洲规制被开始。现在的经济危机桌子还在继续。世界误了新自由主要义的金融不安或不况折磨着,但各国被打倒的事没有。人回想是一个原理沉浸在的话,本质有见不成了。这里一世纪间接二连三的怪物是分手迎来人类是悲惨的品尝了惩尽管不欧美还不想疑お原理,同样的原理的事物进怎么想的。欧美其他的原理没有。欧美以外的诸文明生活的人们,这个原理适切的距离放在自己的文明的同时,一点点恢复。效率,效率,方便,快乐,尤其是财富,才是幸福与伟大的直觉,这违。只追求全球化,大欧美文明追随诀别,各国以其国体是重要的事情。新的当地节奏。
特别是我国,是真正夸应该文明国的绿。而且绝大周围的夸拿好。十九世纪上书被《Character》中スマイルズ是“国家和国民,达艳丽民族有自己辉属于这种感情我比力强支撑。”(藤原译)说了。对祖国的夸周围有第一次,祖先的筑伟大文明承继了就可以,深邃的自信,可以堂堂正正地能生活。美国的残暴和俄罗斯的不诚実諌め,把中国的鄙俗告诫,嘴角泡沫净说飞兜风道理中美“论理是几乎总是为自己正当化而已啊”谕也可以。世界动渣系统从日本的视点堂堂正正地提出要求的话,也可以。
其实,现在颓廃面临着日本不光。以欧美为首的世界性规模异怪调起。产业革命以来,世界是欧美的主要导下。那是,论理合理和理性作为唯一的原理进唔文明。亚也产主主要义共义也新自由主要义也其原理出生了的怪兽。二十世纪以后的世界中一齐开始了喷出困难,这个原理的去诘寂静的意思。论理,合理,理性无论,最重要的东西绝对不应该不是否定。只是只是那个人分隔回想社会是不可能的这样的事暴露出来了。帝国主义义共产主义的诞生灭亡过程从对人类是可怕的牺牲的。现在是新自由主要义的破绽而痛苦的。雷曼冲击从现在的希腊危机桌子,欧元危机到桌子一系列的危桌子是用一句话(衍生金融派生商品)的东西。确率微分方程的相当的高级数学用经济理论遵照了可以说论理的化身。五年前出版的拙著《国家的品格》中如下记了。“(衍生)现状最大的时限核炸弹那样的东西,成为世界经济的时候メチヤクチャ吗,屏息见必须守护好东西。而且为什么,这强力放入的规制也不可以。本来这是媒体接触到远虑连。资本主要义的论理追求了尽头,资本主要义自身很有可能被溃一样的状况,渐渐了起来。”。
经济学家大分被批评的部分了成那样了。然后现在终于顷了,美国和欧洲规制被开始。现在的经济危机桌子还在继续。世界误了新自由主要义的金融不安或不况折磨着,但各国被打倒的事没有。人回想是一个原理沉浸在的话,本质有见不成了。这里一世纪间接二连三的怪物是分手迎来人类是悲惨的品尝了惩尽管不欧美还不想疑お原理,同样的原理的事物进怎么想的。欧美其他的原理没有。欧美以外的诸文明生活的人们,这个原理适切的距离放在自己的文明的同时,一点点恢复。效率,效率,方便,快乐,尤其是财富,才是幸福与伟大的直觉,这违。只追求全球化,大欧美文明追随诀别,各国以其国体是重要的事情。新的当地节奏。
特别是我国,是真正夸应该文明国的绿。而且绝大周围的夸拿好。十九世纪上书被《Character》中スマイルズ是“国家和国民,达艳丽民族有自己辉属于这种感情我比力强支撑。”(藤原译)说了。对祖国的夸周围有第一次,祖先的筑伟大文明承继了就可以,深邃的自信,可以堂堂正正地能生活。美国的残暴和俄罗斯的不诚実諌め,把中国的鄙俗告诫,嘴角泡沫净说飞兜风道理中美“论理是几乎总是为自己正当化而已啊”谕也可以。世界动渣系统从日本的视点堂堂正正地提出要求的话,也可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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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中的第一人称表述有:私(わたし)、仆(ぼく)、わし、俺(おれ)、俺(おれ)様(さま)、同学们要分清场合使用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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