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文章翻译
私はここで一时アメリカの映画が世界を风靡した事実を想起する。我々はそれをこの眼で见てきた。アメリカの映画业者にとつては、地球の全面积が市场であり、彼らの住む西半球は市场の...
私はここで一时アメリカの映画が世界を风靡した事実を想起する。我々はそれをこの眼で见てきた。アメリカの映画业者にとつては、地球の全面积が市场であり、彼らの住む西半球は市场の一部にしかすぎなかつた。このような映画の歴史は人々の头にあまりにも强烈な印象を焼きつけてしまつた。そのため、人々はともすれば映画に民族性のあることを忘れ、国境を无视して流行することが映画の第一义であるかのごとく错覚してしまつたのである。
しかし、私をしていわしむれば、これらの事実は、世界がまだ芸术としての生育を遂げ得ない过渡期の変态的现象にすぎなかつたのである。もしも映画が真に芸术であるならば、それは何よりもまず民族固有のものとならなければならぬ。すなわち各々の民族は各々の映画を持たなければならぬ。そしてこのことは徐々にではあるが现に世界の隅々において现実化の方向をたどりつつある课题である。
近くは、我々に最も同化しやすいといわれる朝鲜の人々さえ我々の提供する映画だけではもの足らず、彼ら自身の映画を作り出すために苦悩をつづけているではないか。
かつて映画が言叶を得て自由にしやべり始めたとき、ある人が、映画は言叶を得たことによつてかえつて国际性を失い退化したと叹じた。何ぞ知らん、国际性を失つたかわりに映画はそのとき始めて确実に民族のふところにかえつたのである。浮浪性を精算して深く民族の土に根を降し始めたのである。これを退歩と见るか进歩と见るかは各人の自由であるが、少なくとも私は映画が名実ともに芸术としての第一歩を踏み出したのは実にこのときからであると考えている。
今にして思えばアメリカ映画が最もその国际性を発挥したのはやはり无声映画の末期であり、ちよびひげをつけ、山高帽をかぶり、だぶだぶのズボンをはいた道化男が悲しい微笑を浮べて世界中を駆けまわつたときにとどめを刺すのである。アメリカ映画の黄金时代を象徴するものはこの悲しい道化であるが、同时にそれは芸术以前の映画の姿をも象徴しているのである。
私がこの小论で述べようと思つたことは、以上でほぼ尽きたわけであるが、この议论をさらに推し进めて行くと、结局映画工作はそれぞれの地理的関系のもとに映画を育成することに重点をおくべし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そうである。
しかし、现地の事情について何ら知るところのない私がそこまで笔を驶(はし)らせることは不谨慎であるから、ここではそのような具体策にまでは触れない。
ただ、私がここで何よりも问题としているところは、むしろ思考の出発点についてであり、要するに民族性を离れていかに映画を论じたところで、决して解答は出てこないということさえ警告すれば、それでこの一文の役目はおわつたので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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しかし、私をしていわしむれば、これらの事実は、世界がまだ芸术としての生育を遂げ得ない过渡期の変态的现象にすぎなかつたのである。もしも映画が真に芸术であるならば、それは何よりもまず民族固有のものとならなければならぬ。すなわち各々の民族は各々の映画を持たなければならぬ。そしてこのことは徐々にではあるが现に世界の隅々において现実化の方向をたどりつつある课题である。
近くは、我々に最も同化しやすいといわれる朝鲜の人々さえ我々の提供する映画だけではもの足らず、彼ら自身の映画を作り出すために苦悩をつづけているではないか。
かつて映画が言叶を得て自由にしやべり始めたとき、ある人が、映画は言叶を得たことによつてかえつて国际性を失い退化したと叹じた。何ぞ知らん、国际性を失つたかわりに映画はそのとき始めて确実に民族のふところにかえつたのである。浮浪性を精算して深く民族の土に根を降し始めたのである。これを退歩と见るか进歩と见るかは各人の自由であるが、少なくとも私は映画が名実ともに芸术としての第一歩を踏み出したのは実にこのときからであると考えている。
今にして思えばアメリカ映画が最もその国际性を発挥したのはやはり无声映画の末期であり、ちよびひげをつけ、山高帽をかぶり、だぶだぶのズボンをはいた道化男が悲しい微笑を浮べて世界中を駆けまわつたときにとどめを刺すのである。アメリカ映画の黄金时代を象徴するものはこの悲しい道化であるが、同时にそれは芸术以前の映画の姿をも象徴しているのである。
私がこの小论で述べようと思つたことは、以上でほぼ尽きたわけであるが、この议论をさらに推し进めて行くと、结局映画工作はそれぞれの地理的関系のもとに映画を育成することに重点をおくべし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そうである。
しかし、现地の事情について何ら知るところのない私がそこまで笔を驶(はし)らせることは不谨慎であるから、ここではそのような具体策にまでは触れない。
ただ、私がここで何よりも问题としているところは、むしろ思考の出発点についてであり、要するに民族性を离れていかに映画を论じたところで、决して解答は出てこないということさえ警告すれば、それでこの一文の役目はおわつたので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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私はここで一时アメリカの映画が世界を风靡した事実を想起する。我々はそれをこの眼で见てきた。アメリカの映画业者にとつては、地球の全面积が市场であり、彼らの住む西半球は市场の一部にしかすぎなかつた。このような映画の歴史は人々の头にあまりにも强烈な印象を焼きつけてしまつた。そのため、人々はともすれば映画に民族性のあることを忘れ、国境を无视して流行することが映画の第一义であるかのごとく错覚してしまつたのである。
在这里,我突然想起了在世界上风靡一时的美国电影。我们都看到了它的辉煌。对美国的影视作品制作者们来说,他们是以整个地球为市场,而他们所居住的地球西半球只不过是这个市场的一部分而已。这样创作出来的电影的这段记忆在人们的头脑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因此,人们往往就将影视艺术其实是应该具有民族特征的这点给遗忘了,而错把没有国界的,能流行的东西当成是影视作品最重要的东西。
しかし、私をしていわしむれば、これらの事実は、世界がまだ芸术としての生育を遂げ得ない过渡期の変态的现象にすぎなかつたのである。もしも映画が真に芸术であるならば、それは何よりもまず民族固有のものとならなければならぬ。すなわち各々の民族は各々の映画を持たなければならぬ。そしてこのことは徐々にではあるが现に世界の隅々において现実化の方向をたどりつつある课题である。
但是在我看来事实的真相是,这种现象只不过是艺术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个小插曲。如果说影视作品确实是艺术的话,那么最重要的首先是其中必须要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存在。即,不同的民族应该有具有各自民族特色的影视作品。而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渐渐的显现出来了,事实上,制作面向世界的各个角落的持续向现实的方向迈进的影视作品是当前的新课题。
近くは、我々に最も同化しやすいといわれる朝鲜の人々さえ我々の提供する映画だけではもの足らず、彼ら自身の映画を作り出すために苦悩をつづけているではないか。
最近,就连最容易接受我们影视作品的朝鲜人也已经无法满足于仅仅接受我们提供的影视作品了,为了创作出有自己民族特色的影视作品他们不也绞尽脑汁么。
かつて映画が言叶を得て自由にしやべり始めたとき、ある人が、映画は言叶を得たことによつてかえつて国际性を失い退化したと叹じた。何ぞ知らん、国际性を失つたかわりに映画はそのとき始めて确実に民族のふところにかえつたのである。浮浪性を精算して深く民族の土に根を降し始めたのである。これを退歩と见るか进歩と见るかは各人の自由であるが、少なくとも私は映画が名実ともに芸术としての第一歩を踏み出したのは実にこのときからであると考えている。
早在刚开始出现有声的影视作品时,就有人悲叹着随着影视作品有声化,必将失去国际性,并且从此开始衰败。不知为什么,失去了国际性的影视作品从那时起却确实回归了民族本色。结束了流浪的影视作品开始扎根于民族特色重新开始。这算是进步还是退步就靠大家自己去想了,至少我认为,将影视作品当作艺术而踏出第一步其实是从那一刻开始的。
今にして思えばアメリカ映画が最もその国际性を発挥したのはやはり无声映画の末期であり、ちよびひげをつけ、山高帽をかぶり、だぶだぶのズボンをはいた道化男が悲しい微笑を浮べて世界中を駆けまわつたときにとどめを刺すのである。アメリカ映画の黄金时代を象徴するものはこの悲しい道化であるが、同时にそれは芸术以前の映画の姿をも象徴しているのである。
现在回想起来,美国电影将国际性发挥到极致的就是无声电影的末期,留着山羊胡,带着大高帽,穿着宽大的裤子,脸上露出伤感微笑的小丑,俘获了全世界众多影迷的心。代表美国电影的黄金时代的正是这悲伤的小丑,它同时也象征着电影成为艺术之前的样子。
私がこの小论で述べようと思つたことは、以上でほぼ尽きたわけであるが、この议论をさらに推し进めて行くと、结局映画工作はそれぞれの地理的関系のもとに映画を育成することに重点をおくべし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そうである。
しかし、现地の事情について何ら知るところのない私がそこまで笔を驶(はし)らせることは不谨慎であるから、ここではそのような具体策にまでは触れない。
我想通过这篇短文来表达的想法,差不多已经表达完了。如果要将这次的讨论继续下去的话,最终的结果是影视工作应该将重点放在以各自地理关系为基础来创作的。然而,我在对于现场的情况不甚了解的情况下还写了这么篇文章,确实是不太负责任了,所以在这里也就不再说什么具体的对策之类的话了。
ただ、私がここで何よりも问题としているところは、むしろ思考の出発点についてであり、要するに民族性を离れていかに映画を论じたところで、决して解答は出てこないということさえ警告すれば、それでこの一文の役目はおわつたのである。
但是我在这里要强调最重要的问题归根到底,就是思考的出发点,简言之,离开了民族性去讨论影视作品,是绝对找不到答案的,因此我才写了这篇文章。
===========================
注意:
翻译里面每次遇到日本的”映画”我都会翻译成影视作品,而不是简单的电影.
一开始,我只看到文章的部分,有些断章取义了.
因为日本输出量大的,不只是电影.
现在看来,在这篇文章里,还是翻译成"电影"比较合适.
全部拼整后,一起改吧,用查找替换就好.
在这里,我突然想起了在世界上风靡一时的美国电影。我们都看到了它的辉煌。对美国的影视作品制作者们来说,他们是以整个地球为市场,而他们所居住的地球西半球只不过是这个市场的一部分而已。这样创作出来的电影的这段记忆在人们的头脑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因此,人们往往就将影视艺术其实是应该具有民族特征的这点给遗忘了,而错把没有国界的,能流行的东西当成是影视作品最重要的东西。
しかし、私をしていわしむれば、これらの事実は、世界がまだ芸术としての生育を遂げ得ない过渡期の変态的现象にすぎなかつたのである。もしも映画が真に芸术であるならば、それは何よりもまず民族固有のものとならなければならぬ。すなわち各々の民族は各々の映画を持たなければならぬ。そしてこのことは徐々にではあるが现に世界の隅々において现実化の方向をたどりつつある课题である。
但是在我看来事实的真相是,这种现象只不过是艺术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个小插曲。如果说影视作品确实是艺术的话,那么最重要的首先是其中必须要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存在。即,不同的民族应该有具有各自民族特色的影视作品。而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渐渐的显现出来了,事实上,制作面向世界的各个角落的持续向现实的方向迈进的影视作品是当前的新课题。
近くは、我々に最も同化しやすいといわれる朝鲜の人々さえ我々の提供する映画だけではもの足らず、彼ら自身の映画を作り出すために苦悩をつづけているではないか。
最近,就连最容易接受我们影视作品的朝鲜人也已经无法满足于仅仅接受我们提供的影视作品了,为了创作出有自己民族特色的影视作品他们不也绞尽脑汁么。
かつて映画が言叶を得て自由にしやべり始めたとき、ある人が、映画は言叶を得たことによつてかえつて国际性を失い退化したと叹じた。何ぞ知らん、国际性を失つたかわりに映画はそのとき始めて确実に民族のふところにかえつたのである。浮浪性を精算して深く民族の土に根を降し始めたのである。これを退歩と见るか进歩と见るかは各人の自由であるが、少なくとも私は映画が名実ともに芸术としての第一歩を踏み出したのは実にこのときからであると考えている。
早在刚开始出现有声的影视作品时,就有人悲叹着随着影视作品有声化,必将失去国际性,并且从此开始衰败。不知为什么,失去了国际性的影视作品从那时起却确实回归了民族本色。结束了流浪的影视作品开始扎根于民族特色重新开始。这算是进步还是退步就靠大家自己去想了,至少我认为,将影视作品当作艺术而踏出第一步其实是从那一刻开始的。
今にして思えばアメリカ映画が最もその国际性を発挥したのはやはり无声映画の末期であり、ちよびひげをつけ、山高帽をかぶり、だぶだぶのズボンをはいた道化男が悲しい微笑を浮べて世界中を駆けまわつたときにとどめを刺すのである。アメリカ映画の黄金时代を象徴するものはこの悲しい道化であるが、同时にそれは芸术以前の映画の姿をも象徴しているのである。
现在回想起来,美国电影将国际性发挥到极致的就是无声电影的末期,留着山羊胡,带着大高帽,穿着宽大的裤子,脸上露出伤感微笑的小丑,俘获了全世界众多影迷的心。代表美国电影的黄金时代的正是这悲伤的小丑,它同时也象征着电影成为艺术之前的样子。
私がこの小论で述べようと思つたことは、以上でほぼ尽きたわけであるが、この议论をさらに推し进めて行くと、结局映画工作はそれぞれの地理的関系のもとに映画を育成することに重点をおくべし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そうである。
しかし、现地の事情について何ら知るところのない私がそこまで笔を驶(はし)らせることは不谨慎であるから、ここではそのような具体策にまでは触れない。
我想通过这篇短文来表达的想法,差不多已经表达完了。如果要将这次的讨论继续下去的话,最终的结果是影视工作应该将重点放在以各自地理关系为基础来创作的。然而,我在对于现场的情况不甚了解的情况下还写了这么篇文章,确实是不太负责任了,所以在这里也就不再说什么具体的对策之类的话了。
ただ、私がここで何よりも问题としているところは、むしろ思考の出発点についてであり、要するに民族性を离れていかに映画を论じたところで、决して解答は出てこないということさえ警告すれば、それでこの一文の役目はおわつたのである。
但是我在这里要强调最重要的问题归根到底,就是思考的出发点,简言之,离开了民族性去讨论影视作品,是绝对找不到答案的,因此我才写了这篇文章。
===========================
注意:
翻译里面每次遇到日本的”映画”我都会翻译成影视作品,而不是简单的电影.
一开始,我只看到文章的部分,有些断章取义了.
因为日本输出量大的,不只是电影.
现在看来,在这篇文章里,还是翻译成"电影"比较合适.
全部拼整后,一起改吧,用查找替换就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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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记得一个事实,即风靡世界的电影在美国时。我们有这个眼睛见。的影响,美国电影业者是场积城市充满了地球,在西半球他们生活SUGINAKATSUTA场只有部分城市。历史上的这部电影是让人们MATSUTA强烈焼KITSUKE太深刻的印象头。因此,人们忘记,电影可能倾向于民俗和志摩Tsutano义错覚的可能是第一部电影,时装和无视边界。
然而,当我的沙丁鱼群,事实是改变阶段SUGINAKATSUTA以现象态的过渡术已经实现了增长,但艺术世界。如果是真正的电影艺术术如果是不合理的是独特的,并首先是人民。每个国家和每个您有一个特别的电影。这是逐步现,但世界的各个角落,使我们的课题如下的方向现実。
附近,人们鲜今天上午,我们被称为最容易被同化甚至在电影中,我们提供低于本来有疼痛感,以建立自己的电影。
当我开始舷和卡诺自由这个词的老电影,人们,电影退化和丧失叹JITA际性,应根据国家的立场,在获得这个词卡诺。何佐知道,电影,而不是损失应际性KAETSUTA国家在怀里时,该国开始确実。开始了一个国家降史深深扎根于土壤,收了排水沟。见茹以及是否进歩见茹和这种恶化是个人的自由,至少在我踏米出师大术艺术作为第一步,双方在名称和现实的电影被认为是从这个时候真的。
挥际性的国家从最美国电影回顾现在是结束的电影,但无声, BIHIGEWOTSUKE周日,身穿圆顶硬礼帽,微笑是一个可悲的小丑男子穿着宽松的裤子如果杀人是世界各地的浮待MAWATSUTA 。象征美国电影的黄金时代小丑可悲的是,它的时也是象征着他以前的电影术以艺术。
论思TSUTA ,并在此述BEYOU小,我已经不是接近尾声,并进一步推动第一次进议论,工艺结局的电影是电影的基础上的地域和相关OKUBESHI很可能把重点放在培训。
然而,驶笔也没有发生,我对此事一无所知的情况,现地(筷子) ,他们将不会谨慎,在这种措施的触摸。
然而,如果这是问题,你比我在这里是一个起点思考事实上,在论JITA电影是如何种族离总之,答案是决警告说,甚至没有了的作用,这句话是如此OWATSUTA 。
然而,当我的沙丁鱼群,事实是改变阶段SUGINAKATSUTA以现象态的过渡术已经实现了增长,但艺术世界。如果是真正的电影艺术术如果是不合理的是独特的,并首先是人民。每个国家和每个您有一个特别的电影。这是逐步现,但世界的各个角落,使我们的课题如下的方向现実。
附近,人们鲜今天上午,我们被称为最容易被同化甚至在电影中,我们提供低于本来有疼痛感,以建立自己的电影。
当我开始舷和卡诺自由这个词的老电影,人们,电影退化和丧失叹JITA际性,应根据国家的立场,在获得这个词卡诺。何佐知道,电影,而不是损失应际性KAETSUTA国家在怀里时,该国开始确実。开始了一个国家降史深深扎根于土壤,收了排水沟。见茹以及是否进歩见茹和这种恶化是个人的自由,至少在我踏米出师大术艺术作为第一步,双方在名称和现实的电影被认为是从这个时候真的。
挥际性的国家从最美国电影回顾现在是结束的电影,但无声, BIHIGEWOTSUKE周日,身穿圆顶硬礼帽,微笑是一个可悲的小丑男子穿着宽松的裤子如果杀人是世界各地的浮待MAWATSUTA 。象征美国电影的黄金时代小丑可悲的是,它的时也是象征着他以前的电影术以艺术。
论思TSUTA ,并在此述BEYOU小,我已经不是接近尾声,并进一步推动第一次进议论,工艺结局的电影是电影的基础上的地域和相关OKUBESHI很可能把重点放在培训。
然而,驶笔也没有发生,我对此事一无所知的情况,现地(筷子) ,他们将不会谨慎,在这种措施的触摸。
然而,如果这是问题,你比我在这里是一个起点思考事实上,在论JITA电影是如何种族离总之,答案是决警告说,甚至没有了的作用,这句话是如此OWATSUTA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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厄。。。。。。。。。。我先问个问题哈,这段日语你是自己打的还是咋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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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这里,我想起了美国电影曾风靡一时的情景。我们都曾见证过那段历史。对于美国的电影制作者来说,整个地球都是市场,他们居住的西半球也不过是市场的一部分而已。这样的电影曾在人们的头脑中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因此,人们开始渐渐忘记电影中的民族性,错以为能够跨越国境而流行就是电影的第一要义。
但是,我认为,这些不过是世界上艺术成长尚未完成的过渡期内的不正常的现象。如果电影确是一种艺术,那么它无论如何必须首先具备民族固有的东西。而且各民族都必须有各民族特色的电影。而且,这个课题已经渐渐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开始展开。
最近,据说连最容易被我们同化的朝鲜人也开始不仅仅满足于我们提供的电影,开始绞尽脑汁的制作他们自己的电影了。
早在电影可以通过语言自由表达的时候开始,就曾有人悲叹随着有声电影的出现,电影反而会失去国际性开始退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然而那个时候电影确实是失去了国际性,而回到了民族的怀抱。终结了流浪,开始深深扎根于民族的土壤中。这是退步还是进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至少我认为正是在这时,电影真正作为艺术迈出了第一步。
现在想起来,美国电影将国际性发挥的最淋漓的时候仍然是无声电影末期时候,留着小山羊胡子,带着高礼帽,穿着肥大的裤子,脸上露出伤感微笑的小丑,俘获了全世界众多影迷的心。象征美国电影黄金时代的是这个悲伤的小丑,同时他也象征了电影作为艺术出现之前的样子。
我想通过这篇短文表达的思想,已经差不多讲完了。若要继续论述下去,就是电影应该基于各自的地理文化来创作。
我因为对于现在的情况什么都不知道,而这样乱写一气,是十分不谨慎的,在这里也就不触及那些具体的对策了。
只是,我在这里想强调的问题是,对于思考的出发点,简言之即,如果脱离了民族性,不管怎样论证电影,都不会有答案。这也是这篇文章的用意所在。
但是,我认为,这些不过是世界上艺术成长尚未完成的过渡期内的不正常的现象。如果电影确是一种艺术,那么它无论如何必须首先具备民族固有的东西。而且各民族都必须有各民族特色的电影。而且,这个课题已经渐渐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开始展开。
最近,据说连最容易被我们同化的朝鲜人也开始不仅仅满足于我们提供的电影,开始绞尽脑汁的制作他们自己的电影了。
早在电影可以通过语言自由表达的时候开始,就曾有人悲叹随着有声电影的出现,电影反而会失去国际性开始退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然而那个时候电影确实是失去了国际性,而回到了民族的怀抱。终结了流浪,开始深深扎根于民族的土壤中。这是退步还是进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至少我认为正是在这时,电影真正作为艺术迈出了第一步。
现在想起来,美国电影将国际性发挥的最淋漓的时候仍然是无声电影末期时候,留着小山羊胡子,带着高礼帽,穿着肥大的裤子,脸上露出伤感微笑的小丑,俘获了全世界众多影迷的心。象征美国电影黄金时代的是这个悲伤的小丑,同时他也象征了电影作为艺术出现之前的样子。
我想通过这篇短文表达的思想,已经差不多讲完了。若要继续论述下去,就是电影应该基于各自的地理文化来创作。
我因为对于现在的情况什么都不知道,而这样乱写一气,是十分不谨慎的,在这里也就不触及那些具体的对策了。
只是,我在这里想强调的问题是,对于思考的出发点,简言之即,如果脱离了民族性,不管怎样论证电影,都不会有答案。这也是这篇文章的用意所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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